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Elderberry~~接骨木果
2010/09/21 08:21:02瀏覽1450|回應0|推薦8

 

朋友的院子裡有一棵長滿了elderberry (接骨木) 的樹,

果子熟了,

但是沒人想摘,

因為處理起來有點麻煩.

打電話問我們有沒有興趣?

有興趣,

有興趣,

當然有興趣!

我最喜歡摘果子了!!

立刻約了時間去他們家摘. 

 

我們對 elderberry( 接骨木果) 一點概念都沒有

到了朋友家,

他們摘了一兩顆果子給我嘗嘗.

我先把果子捏碎仔細觀察一下:

裡面的籽看起來像蕃茄的籽,

但是一顆小小的漿果,

大約只有兩顆籽(蕃茄籽的大小),

嘗了一下,

酸酸的,

沒什麼香味,

沒有什麼特別驚豔的感覺

有點失望.

可是既然來了,

當然還是要把果子摘一摘,

已經答應朋友摘了果子後要幫他做成果醬或酒.

 

嘗過了一陣子後,

我的喉嚨覺得甜甜的,

很像喝到好茶,

那種回甘的感覺.

以前在大陸買過一種茶~~苦甘露,

茶水喝下去是苦的,

但是不久後整個口腔都會變甜,

連吞下的口水也都變成甜的,

很奇妙的茶,

對咽喉炎很有幫助,

喉嚨痛口乾舌燥的人,

有機會不妨喝喝看,

這個 elderberry 接骨木果子則和苦甘露茶有異曲同工之妙.

 

 

今年過敏的很厲害,

常常鼻塞喉嚨痛,

一直很想念苦甘露這個喝過後會回甘的茶.

現在可好了,

居然有這個 elderberry 接骨木果子可代替苦甘露,

以後嘴乾口苦就吃一顆 elderberry (接骨木果),

馬上生津止渴,

這個發現真是令人喜出望外.

 

摘了兩箱回家,

朋友一再警告,

接骨木枝幹葉子都有毒,

一定要清乾淨,

只能留果子,

其他的通通都要丟掉.

我帶了手套整理果子,

清洗的時候,

一不小心碰到嘴,

嘴唇立刻腫起

馬上變成安潔莉娜裘莉的性感紅唇(Angelena Joli)

連玻尿酸都不必打,

可是好麻啊!

大概半天才消腫,

又變回灰姑娘了.

 

翻書加上網查了elderberry 的資料,

這個果子有兩種顏色,

但是只有藍黑色的果子可食用,

紅色的果子千萬不要碰~~有毒.

接骨木的花乾燥後可以泡茶,

果子可以做成糖漿果醬或酒.

可用插枝法栽種.

 

西方的說法是:

舒緩感冒及呼吸道不適(像喉嚨痛咳嗽聲音沙啞喉嚨乾燥)有幫助,

還可以強化免疫系統.....

中國的研究是:

鎮痛消炎幫助骨折癒合抗骨質舒鬆降血脂提高學習力.....

 

在美體小鋪(body shop) 還可以買到接骨木花的眼膠,

可以淡化黑眼圈,

美白肌膚,

據說是黛安娜王妃賺愛的眼霜.

 

最近幾天禱告時,

我都會問 上帝:

我的生日快到了,

祢要送我什麼禮物呢?

一直沒收到很 "具體" 的禮物,

今天寫了這篇接骨木的介紹,

才醒悟:

原來 上帝早就預備了許多禮物給我,

就在我的周圍~~

大自然的花花草草,

各式各樣的果子,

許多的朋友!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endenens&aid=4431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