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顆溫暖的心即時回應,就是奢華
2008/01/01 18:32:00瀏覽2446|回應1|推薦23

文:曾淯菁

今年新年除夕,我們花了四百六十歐元,買了一個教訓。

那就是:奢華,不適合我。

餐廳是巴黎非常snobbish,去年採訪克蘭詩時,最後記者餐敍,我卻有事不能參與的Music Hall。這間餐廳以「未來主義式」裝潢、名廚Herve Nepple創意融合風菜色,以及顛覆傳統的營業時間(從晚上十點,開到凌晨三點),於2004年底成立後的短短一兩年間,就在巴黎電視界與娛樂圈中,闖出名氣。

我們九點半到,被安排在一個擠著二十個人的房間裡。環顧四周,多是一臉無趣的情侶。坐下來看了菜單後,嚇了一跳。一共八道菜:從魚子醬、餓肝醬、干貝,應有盡有。(實際菜色與網路上公佈的菜單不同)

1.      開胃小點:東方皇家蝦餃、燻鮭魚和燻鴨肉。

2.      布烈塔尼干貝,以魚子醬點綴。

3.      鵝肝醬配以熱酒浸潤過的黑色無花果。

4.      裝點黑松露,襯以水芹慕斯的比目魚。

5.      鹿肉。

6.      浸泡Calvados(一種水果白蘭地烈酒)冰淇淋

7.      綜合起司

8.      芝麻小圓餅冰淇淋

每道菜的上菜時間,平均是半小時,等我們吃完,已花了四個小時,我們略過起司,但上菜並未加速。中間只記得在午夜前十秒鐘,和大家一起倒數。其他時間,就是在等待。

若要論優點,Music Hall的菜,還是忠於品質,不像其他餐廳為應付除夕大量粗製爛造。但四小時,未免太久了!且餐廳氣氛冷漠,一點都沒有新年的歡樂,我們左邊是三張臭臭的俄國臉,右邊是吞雲吐霧的同性戀男。整個房間二十五人,只有五人沒有抽煙。我暗自慶幸,從今年一月一日起,巴黎所有餐廳和公共場所,將嚴格實施禁煙,違規吸煙者罰六十八歐元,違規業者罰一百三十五歐元,真是我到巴黎來後,最好的政策!

午夜前收到幾個中文家教學生的新年祝賀簡訊,有個柬普寨學生告訴我,他們七個人在中國城,才花了150歐元,現正在開心唱KTV

我可以想像那種有點俗,但絕對熱閙溫暖的氣氛,當下我傳了簡訊給他說:「S,明年我可以加入你們嗎?」

他馬上回傳:「當然!歡迎妳和Eric加入我們!」

有顆溫暖的心即時地回應,我想這就是奢華。

圖說一:開胃菜.

圖說二:ERIC等菜等到快睡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udiatseng88&aid=1501810
 引用者清單(1)  
2008/01/03 05:51 【八斗部落在紐約】 新年第三炮﹕飲食男女

 回應文章

曾淯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大陸讀者來信
2008/01/04 16:41
我不过是一个网络散人,只是因为喜欢你的文字,出于私心,希望您能坚持写下去。受益的不仅仅是你,还是我们这群读者的福气。
而那些恶毒的人,我觉得可以预测他们毒气攻心,应该是活不久了。

我是一个来自中国大陆厦门的读者。希望您有机会可以到大陆来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