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幸運晚餐- 玫瑰火鍋城
2009/06/25 23:45:23瀏覽4011|回應7|推薦15
張經理是客戶管製造端的領導,秀氣的她講話輕細,要求卻嚴謹。張經理對人友好,所以我們成為朋友。
晚上找不到食伴,剛好她結束一天的忙碌,我就找了她以及幾個工程師,下班後吃個飯順便逛逛附近買點東西。

她住在離公司不遠的儒江,我們到常去的平價小店吃。這家店跟台式熱炒很像! 我們去冷藏冷凍櫃挑選材料,自選或者請店家建議烹煮方式

看到了厚實的鯊魚皮,來道富含膠原蛋白涼拌小菜,調味還滿近台的! 酸甜帶辣!

IMG_4580

炒淡菜,這裡的淡菜是新鮮的,黑殼品種跟歐美的 mussel 很像,台灣的 mussel 邊緣綠色,跟紐澳的”青口”比較接近。

IMG_4584

韭黃花枝,幾乎跟台式快炒一樣沒話說

IMG_4586

辣炒鱔糊,一大堆青椒,非我所喜

IMG_4587

水煮牛肉豆花,大碗漂浮辣椒香料的油覆蓋著底下料

IMG_4589

張經理很細心的把辣椒等撈掉,露出牛肉跟細嫩的豆腐還有配菜


IMG_4592

肉燕湯,福州的燕餃皮為豬肉與麵粉壓製成,但這碗湯不夠好喝啦!

IMG_4595

好死不死,下午我匆忙之中接到客戶 IQC 電話,說我們家的貨外觀不對被判全退,我連忙去處理阻擋,說明這批貨剛好是在制定新標準之前出的貨有時差。
“不退的話,我們 IQC 沒人全檢 “
“拜託產線人多排站全檢吧”我提議
“那你要產線同意呀!” IQC 小姐說
我連忙到樓上找張經理,哀求她幫我這忙
“好呀!沒問題” 張經理說 “可是要把標準給我”

於是我們開了會,定了標準,張經理幫我們忙上線篩選。

幸好我們那天一起吃飯,幸運晚餐~

玫瑰火鍋城在儒江,我想大概沒有板友有機會去罷,順道吃吃可以,當然不值得特別去啦!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racasa&aid=3076859

 回應文章

calvin
對極了!
2009/06/28 11:48

JEFF哥說的對極了

我上次去東壽司吃了一貫極美味極美味的握壽司

當下問師父是怎麼辦到的

師父回說是到JEFF的啟發

在魚料跟醋飯間使用豬油取代常用的山葵

豬油實在太棒了啊!

Clara - 克拉拉(claracasa) 於 2009-06-30 00:13 回覆:

jeff
不是用豬油的都是苦力吃的
2009/06/27 23:23

肉吃得少

吃吃猪油倒不錯

克小姐這人

成天外食那些垃圾喝酒

又懶惰

我真幫她擔心

 

明油只是增色效果用用香油是OK

但味道及口感和用豬油就差距大了

我經驗外面講究的餐舘絕大多數是用豬油

只有些港式蒸魚有見過淋香油的

東坡肉

白切三層肉

紅燒獅子頭

白湯獅子頭

油脂份量誰多誰少

但我就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難道它們就不油膩???

今天說這些只是在告訴那個一手摸奶一手摸佛經的小白

用自己的嘴巴用自己的大腦去體驗吧

不是用豬油的都是苦力吃的

Clara - 克拉拉(claracasa) 於 2009-06-30 00:17 回覆:
我懶不懶惰自己知道,見仁見智。

有人”盧小小“兼花心倒是人人皆知。

Sharon
說到豬油
2009/06/27 13:39

我現在做熱菜也都用豬油了, 自己炸的

因為發現不管拉沙油還是橄欖油只要鍋一熱就冒煙, 但豬油幾乎不會, 基本上冒了油煙就是不好, 對我這不愛吃肉的人也可以順便補充動物性脂肪

不過起鍋前淋的明油比較多是用香油而不是豬油吧, 只是很多餐廳為了符合"三低"潮流都把這步驟給省了

不管白湯獅子頭還是什麼菜啦, 做到油膩就是不入流啊, 油(肥)而不膩才是上乘之作

我可不是在說夢話, 我老師做菜放豬油也不手軟

油?  當然油, 但就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如果膩的話能有這種魅力嗎?

(別問我老師是誰, 我太肉腳了, 不好意思說老師的名字啦)

Clara - 克拉拉(claracasa) 於 2009-06-30 00:14 回覆:
我最近忙,真羨慕有閒做菜的大家。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起嬸嬸手藝好
2009/06/26 12:04

一位嬸嬸是福州人,過年去這對叔嬸家祭祖時吃得最 different、過癮,不說大小菜、肉燕,連供奉的春卷都好吃、特別,可惜嬸嬸年事已高、不再做一大桌了

看到講豬油,想起小時最喜愛的蔥蒜豆豉乾煸豬油渣,這尋常人家增添油脂(那時候說不上「營養」、更沒啥勞什子「養生」)之菜真是一絕!乾脆等下自己弄一盤下飯

Btw, the CULV makes sense. Bought several for colleagues

Clara - 克拉拉(claracasa) 於 2009-06-27 10:01 回覆:
hmm? Did i tell you i am also focus on CULV biz ?

jeff
沙縣小吃
2009/06/26 00:53

福州街上那些小吃叫沙縣小吃

台灣的那些

福州魚丸

傻瓜麵

餛飩...........

都是

Clara - 克拉拉(claracasa) 於 2009-06-26 03:13 回覆:
是嗎?
沙縣小吃是米干瓦罐噎,下週我拍照片看看。

jeff
猪油
2009/06/26 00:35
>>如果我做的話會用整塊鵝肉稍魯,之後再浸泡,上桌皮再切紋。

小姐

陳桑沒那麼遜

他們家的鵝肉是先用猪油把皮那面煎過

再用蒸籠蒸熟



想到猪油就想到那一個一手摸奶一手念佛自稱是上海菜專家沒家教的小白CAUSA

剛看到他的部落格

不服輸的看到別人去上海拍了一張清蒸鰣魚

又再

>>幾小片上好金華火腿,香茹,滷香瓜,少許葱薑鹽酒就可把鰣魚味道吊出來



今天先不談鰣魚

先談他一直洋洋得意的說也是不油膩的清淡菜清燉獅子頭

他那小白腦袋瓜以為沒加醬油的清燉獅子頭是不油膩的清淡菜

我告訴他獅子頭好吃是肥油的關係

肥油和精肉比几乎都佔三四成

就好比台灣白燙的三層肉因他白煮就不油膩?????

豬油

它的香它的甘美甚至加了猪油後菜的賣像

是所有油脂都不太能替代的

只要是館子几乎少不了它

居家菜和館子菜口感差異主因就在這

所謂的古早味就是猪油的味道

絕大部份的菜系要好吃要好看廚師一定用猪油

去舘子菜一上來香氣十足看起來油油亮亮很好看那是猪油之功

舘子裡上海菜几乎都用豬油

清淡如清炒河蝦龍井蝦仁

用沙拉油炒看看

上海菜中的砂鍋類和家中煮的味道就不一樣

差在那

就差在起鍋前廚師那一大杓豬油

甚至所魚翅起鍋前都要加一杓豬油提香

連上海菜中的清湯魚翅也不例外

去年我去上海台辦請客的清燉馬蹄鱉也是起鍋前加豬油

頂泰豐那盤人人稱贊油油亮亮粒粒分明香氣十足的炒飯也是豬油之功

菜飯更不用說

蔥油餅

蟹殼黄

要好吃沒豬油行不通

清甜的寧波湯圓清淡嗎????

甜香油亮的湯圓那是加了什麼油

綠波廊的點心?????

上面點到的都是較清淡的上海菜還沒提到那些濃油赤醬

或許吧那位自稱上海菜專家的部落客

口中說的進上海館子都是苦力吧

>>怎麼吃的都是上海苦力口味

甚至要想港式飲茶中的點心那一樣沒加豬油可能都要想破頭



清蒸鰣魚

一樣

有的用豬網油

有的用豬油丁沬

有的是盛盤時淋上熱豬油

主要目的提香增色讓魚肉口感更潤

去館子點清蒸鰣魚交待店家不加豬油

我看十之八九不敢上

怕的是砸了招牌

>>幾小片上好金華火腿,香茹,滷香瓜,少許葱薑鹽酒就可把鰣魚味道吊出來

你看書來的那些配料不是來吊魚的味道

而是在壓魚的腥味

反之豬油是在增色加味

中國菜中几乎所有清蒸魚最後都會淋上一些油

不是因為苦力要吃

而是在提香增色讓魚肉口感更潤



順便敬告一些愛吃中餐的貴婦們

味素對身體的影響就如同鹽巴而已

越好吃越貴的中餐越喜歡用猪油(猪油比沙拉油貴多了)

女人過了更年期沒荷爾蒙保護

心血管及代謝很容易大出問題
Clara - 克拉拉(claracasa) 於 2009-06-26 03:12 回覆:
你不要在我這邊講,我一點都不反對吃豬油!

因為豬油是天然的產物,比較起反式油脂來說,還是可以消化吸收的。

如果是自己從肥肉煉出的油脂,還會帶有很多蛋白質氨基酸核醣酸,造成它濃郁口感與香味。

不管男人女人,吃多反式油脂,身體必然出問題。想想,自然界無法造成的物質,我們區區人體又何能消化吸收代謝?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福州
2009/06/26 00:14

妳到底有沒有學到兩句福州話啊?

這家的菜都湯湯水水的,除了淡菜以外。

我上週末又跑去我們以前去過的 LA Downtown 福州餐廳了,還買了魚丸芋泥外帶。他們的燕丸現在也不外賣了,因為美國禁止進口,裡頭有豬肉。

Clara - 克拉拉(claracasa) 於 2009-06-26 00:25 回覆:
不會福州話,反正會講的人那麼多。

其實真正福州菜就如同廣東菜一樣,大菜小菜涇渭分明,大餐廳(酒樓)裡面是不賣魚丸芋泥的,那是小吃。

我上次去其實吃到最好的是某家酒樓,有很多台灣沒看過的海鮮,做法也很新奇,比如鹽烤蟶子還有水母等,只可惜請客的主人說這點小菜不要拍照,就沒拍了。

魚丸吃過好多家比對,等到再精通一點才來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