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戰斧豬排
2015/05/20 15:18:22瀏覽5852|回應1|推薦20
第一次吃到自然豬的戰斧豬排是在幾年前自然豬的發表會上吃到的。

已經忘記了吃了什麼東西,但是唯有這個豬排令我難忘。

帶骨長長的豬排形狀簡直跟一把斧頭一樣,切開吃下去,滿口甜美肉汁,連旁邊美食記者也直呼好吃。從此以後我只要看到餐廳有賣戰斧豬排,就會點來吃吃看。

後來我就想,何不買來自己做,我問自然豬蔡小鬍經理要買

“可是其實戰斧豬排很難做好吃耶”自然豬說

拜託,我可是料理老師,蘋果日報叫我什麼美食毒舌教母,連這都不會就丟臉死了。

戰斧豬排長這樣 (這是我特別跟自然豬訂的special cut 厚度大於2公分,整塊重300克)

R1053934

因為豬的里肌並不是完全圓柱型的,但是重量一樣,所以並不是下方的豬排比較大塊。
把它打開解凍

R1053932

先把兩面煎黃封住肉汁,要用中火,每一家爐子不同

R1053937

然後轉小火,因為我沒有很愛吃肥肉,所以將它立起來,逼出油脂,像這一塊我就會立起來比較久

R1053938

這塊一下子就可以了,里肌越大烹調時間要越短,不然變乾柴

R1053939

再把骨頭的血水給封住讓它變熟

R1053940

我跟我的朋友們都敢吃七八分熟的豬肉,所以先把里肌肉切下來分食,外熟內嫩,最裡面是粉紅色的,甜美多汁。骨頭可以繼續煎到深金黃色,一層肥一層瘦更是甜美。

一豬排有兩種肉本就難處理,如果可以把戰斧豬排做得好吃,廚藝已經有相當水準了,恭喜!

克拉拉 special cut 戰斧豬排
300g, 一包兩片 $500
請email 到 order@innopro.tv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racasa&aid=23359084

 回應文章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20 17:40
謝謝分享,學起來~讚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Clara - 克拉拉(claracasa) 於 2015-05-21 02:04 回覆:
美國可以買得到這樣的豬肉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