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爽早餐~不環保但也不殘忍的燕窩
2014/04/15 06:21:26瀏覽4040|回應0|推薦18
燕窩是華人傳統補品,滋潤養顏。以前燕窩都是人工採集,常因為工人失足死亡,又或者竭澤而漁,惡名多有。

野生的不一定絕對好,如果當大家都瘋狂追逐野生食物的時候,那就是野生物種的災難,屏東黑鮪魚就是最好的例子。

鮑參翅肚燕,是華人五大珍饈,其中大概翅肚無法人工養殖,所以吃養殖的印尼燕就跟吃雞蛋牛奶一樣,不用有任何對環境的虧欠…

友人給了我些白官燕盞,我以前從來沒做過,因為燕窩很貴重,拿來作實驗可惜,不過後來發現,其實很簡單超乎想像,比起其他四樣珍饈簡單很多~

整個燕盞先泡冷水發開(兩個燕盞)

R1053683

發泡好取一個燕盞置於小瓷盅,注意看再挑掉雜毛,友人給我的官燕品質很好,幾乎不需要挑

R1053685

蓋上蓋子,微波快速烹調 2 分鐘

R1053687

成品為半透明的燕窩,燕窩容易氧化,所以使用的是貝殼湯匙

R1053688

加入冰糖調味

R1053689

但是還是有微微的腥味,這時候,馬達加斯加香草就可以發揮畫龍點睛的功能了~

R1053690

把小盅蓋好放冰箱,就是道美味甜點,早上吃一小盅,清涼無負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racasa&aid=1252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