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是時候長大了...
2007/08/29 10:31:59瀏覽262|回應2|推薦9

或許是他們還小‧‧‧或許是他們不知道什麼叫「失去」。 

            

事情是這樣的‧‧‧

因為父親生病到我家來住的那三個小孩,老二<小五>和老么<小一>都算非常的乖,老大<小六>是一個女生,非常非常皮,非常非常不乖的女生。

以老大的名義,欺負兩個小的,說因為她是老大所以那兩個小的必須聽她的,嘴巴上說自己是老大,卻沒有真正負過「老大」該有的責任。

該吃藥的時候不吃藥,該睡覺的時候不睡覺,鬧的連弟妹都無法入睡,跑出來找我進去罵人,還不太理我<沒權威>,總是讓照顧叔叔的阿姨很擔心。

於是我媽怒了<喔喔‧‧好有火山爆發的感覺>,趁兩個小的一個在看電視一個在睡覺的時候,把大的叫出來罵。

該開始還是嘻皮笑臉的讓我很不高興,後來我媽跟她講了重話。

  

「等你爸開刀完後在加護病房,兩個小的在外面,我要讓妳進去看他,看看你爸多麼憔悴,生病前和生病後的差異,看看你媽在照顧妳爸的樣子。」

「妳這樣下去是要把你媽也弄到生病嗎?她要全心全力的照顧妳爸阿,妳還這樣讓她擔心,妳還是個老大,你要不要看看你爸之後會瘦多少?」

     

老大哭了,流下了眼淚,知道有可能會失去的眼淚,但是事實是更殘忍的,癌症開刀完後,還有化療,開刀只是開始,我們沒跟她說,之後要住院,出來一次過不久要再住進去。

我想她應該懂我媽說的話吧!不要認為一切妳之前所擁有的都是應該的,遲早有一天會失去,不要視為理所當然,要懂得珍惜。

    

我姊生病過後,我也更加懂了,那種有可能「失去」的痛。

  

他們的大伯姑姑們其實都住在附近,只是都不肯伸出援手,我的外公也是癌症過世的,在我媽國一的時候,也有人伸出那麼一隻手,即使最後還是很無助,但是至少有人幫忙,所以我媽也義不容辭的照顧他們,也希望長大後他們能再去幫別人。

    

我希望老大能夠乖乖的作一個好老大,在這種情況下,應該會使人成長吧?

  

小鬼,該長大了‧‧‧ 

 

希望邱叔叔能好起來,希望阿姨能勇敢的撐過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ra16&aid=1195417

 回應文章

鏡相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長大
2007/08/29 20:19

不是小孩不長大

而是他們不知道長大是什麼樣子


哈比精靈.Debb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使~
2007/08/29 13:50

妳們願意伸出援手~不簡單

即使是家人.很多人仍會選擇漠視或拒絕.

值得大家為你們讚美與鼓掌.

因為.

妳們一家都是最善良的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