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的一年...
2007/07/19 10:33:30瀏覽189|回應0|推薦2

我過去的一年發生了很多事情

是我們全家      都不太願意提起的

好像是一個痊癒的傷口      皮膚上還是留有疤痕

去碰了它      感覺上好像還是會痛

我知道...   這比喻很爛

有些感覺與回憶     不寫下來

又好像會錯過什麼

所以就來寫寫一開始吧

第一次基測考完    

我沒有對答案也知道我一定考不上我認為可以上的高中

但是我還是有報報看那所高中

還有我現在讀的台北商專

所以休息一禮拜之後     就開始讀書

我去了二衝      那是我國中三年以來第一次去的補習班

每天的生活   非常非常的規律

考完試後就上幾小時的課     吃午飯   自習    吃晚餐   自習

補習班的冷氣總是開的特別冷     我的鼻子一向都不好

所以一直包水餃      很噁心    很難過

要我努力讀書其實很簡單

只要幾個成績比我好的人坐在四周

我自然就會想要去拼過他們   

在二衝時     我身旁的人我沒辦法問他們   也無從比較

雖然他們是好人

我不喜歡二衝的老師     我不喜歡補習班的感覺

坐在那邊     兩個小時才能起來一次

上廁所    裝熱水    伸伸懶腰    聊個天     回座位

沒有辦法休息     我沒辦法讀書

參考書上都是我畫的漫畫     

我不得不想     其實我從一開始

是不是就打算進台北商專了呢?

因為一個禮拜過後      我推甄進了北商      選系的順序第57

我知道我一定可以上      事實上也如此

於是就把上了一禮拜的二衝給退了

很開心的走出教室       讓100個人的眼光看著我走出門口

我很清楚的知道了       補習班不適合我

我讀五專後因為是外語科     所以有去補地球村

這種比較自由的上課制度    比較適合我

冷氣也不會太冷...

當我確定進北商後    家裡就開始出了一連串的事情

每個人都手忙腳亂的      尤其是姊姊和媽媽

媽媽是個家庭主婦     是一個很專業的媽媽

所以當事情發生了      發現很多的原因都在她身上

她荒了手腳     

那一年       我沒有哭過

那是我的決心       事情沒過完我決不哭

我不想讓爸爸的負擔更重

我放棄了吉他社課    

同學也不太諒解我     但是我知道我是對的

因為爸媽常常新竹桃園兩邊跑

當他們去新竹      我就練吉他

我靠書還有節拍學吉他...

唱歌   彈吉他成為我的活力來源

因為作這兩件事    我可以沉浸在其中

沒有傷心 痛苦 

我姊進醫院的那天     讓她進醫院的那個人沒來

否則我看到他一定會一拳揮過去

好險他沒來     我也才不會一時衝動自不量力的打了人...

我很深刻的體會到    

生命    很脆弱     很難能可貴

是沉重的負擔     是精采的旅程

生命

不是想放棄就可以放棄

想丟掉就可以丟掉的

生活比我們痛苦的人到處都是

他們都活的好好的    甚至還發光發熱

好手好腳的我們沒資格放棄生命

世界上還有那麼多美好的事

怎麼可以連看都還沒看就放棄?

一年的時間過的時候很漫長

過完後發現     好像一下子一年就沒了

現在的我  

至少非常的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