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慾望聊心事~每一秒的呼吸
2008/06/16 20:12:21瀏覽1296|回應2|推薦8

   這十年來的工作型態,除了忙碌還是忙錄。
  
在媒體的日子,是時間追著人跑,人追著事跑,事追著時間跑,跑跑跑就算辦公室坐了一天下來,回家只想攤在沙發上看些不用大腦的節目。
  
   到了上海的第一周,一切新鮮這看看那看看,第二周起我就開始焦慮了。

工作室的進度不如預期,很多與人相處的部份必須磨合再磨合,不想等但又

不得不等,背上的舊疾總在心悶時隱隱作痛。
在台灣,這事很容易,自己出去看場電影、逛逛書店或者和好友喝個下午

茶,心情就好轉,但孤身在上海,沒有能夠見面說心事的朋友,苦悶會擴大

膨脹侵犯所有的正面思想。在異鄉,你最好的朋友是自己,最大的敵人也是

自己。

     當習慣了快速步驟,發號司令在公司帶著一個部門衝鋒陷陣,那是一種壓力,但也是一種快感。那樣的極速快感會讓人上癮,因為你必須在有限的時間中掌握一切,做出最好的判斷和攻擊,一旦命中完成任務,說是為了那薪水獎金,不如說同時在裡面拿到自己要的自信和驕傲。於是乎,保持速度繼續在生活循環中追逐。而我對工作的癮,開始在我到了上海後病發。
  
   
大陸對於台灣的一些網站是封鎖連結的,看來我得重新建立部落格。於是我好奇的在百度搜尋自己的名字,沒想到有了意外的發現。大陸的各大學院圖書館都收著我的第一本書慾望之翼,而這本莫名被盜版去大陸的書,就這麼無心插柳的比我更早到了大陸。一個大陸的網友在他喜歡的書籍資料上寫上我的書名,我的答謝留言讓我們成了朋友。一個台灣女孩在文章中提到了我的寫作,同樣的只是想謝謝她,卻沒想到她分享了心情,同樣讓我興奮。有時候,這些不在預期的計畫中,或無特別目的的事,反而開花結果的讓人驚豔。

   
開始每天半個小時靜心呼吸和瑜伽,是我解救自己的好方法。做好該做的、能做的,剩下的得交給老天爺去安排,倘若焦慮急躁沒法改變現況,那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微笑臣服。想起網友在文章裡提到一個我同樣很喜歡的女作家藍絲絨,她約莫是與我差不多時間開始出版作品,沒記錯的話,她當時是水瓶鯨魚的散步道作家之一。但多年後,我卻意外的在報紙上見到她自殺殞世的新聞,即使從不相識,卻也讓我震驚了好一會兒

   一個才貌出眾,時尚雜誌總編頭銜的知性女性,最後選擇結束了美麗的生命。沒有對與錯,沒有道德論或者人道主義的對抗,我只是能體會對於一個高敏感度性格的人來說,敏感是一種致勝的武器,卻也是一種最為傷人的利器。

    一個天性敏感的人,能夠領略更多細微的氛圍,於是乎能創作出感動人心的藝術或者文字,但一個天性易感的人,卻也容易讓負面情緒肆無忌憚的滋生蔓延。一個心靈行業的工作者或者創作者,都必須敏感的感覺到更多深層的含意,然後理性的表現,才能有著表現優異的作品。可感性與理性的平衡,卻又如生活與工作間的「分寸」,在這一生裡我們都得學會恰如其分的拿捏。
    
   
難得放晴,自願幫朋友去藥房買個碘酒,我刻意繞了一段路,晃到超市、市場把晚上的菜一起買了,站在上海紛亂的交通裡,我突然想到這也許就是我的第一道課題。放下對工作習慣的癮頭,活在當下每一秒的呼吸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1964680

 回應文章

Claire
你就是你
2008/06/19 19:46

小克 (想這樣稱呼妳..)

你從習慣的步調走向重新調整的階段

其實很為你高興

人總是習慣的動物,卻也是適應的動物

有什麼心事,說出來吧。

為你的新事業加油

為你的新生活加油

為你的新轉變加油

加油 加油 加油

Claire

慾望之翼張曦勻claire(claire0chang) 於 2008-06-22 14:47 回覆:

謝謝claire玲!!
那天看到你msn的ID  著實讓我掉了眼淚  感動啊
我對稱呼這件事  一向沒堅持  只要不要叫我醜女 阿姨 阿婆之類的就行...呵
因為我叫你claire時  也有叫著自己的錯覺  所以我完全能體會  哈哈

小克會加油的!!
我沒啥優點  只是知道有些事情我該持續下去
不管是寫作  還是現在的催眠回溯新事業  領略更多分享更多  我會開心的去接受這個經歷的過程

邦尼不在身邊  難免有點小孤單
少了兔子可以追打  也少了些樂趣

動起來動起來  不動怎麼飛呢  呵呵  讓我再把熱情灌飽一點  呵呵
你也別忘  每天要開開心心的唷!!


海悅
事事順利
2008/06/19 10:27

知道妳到了上海,一切平安,覺得很高興

房子退租的時候,我正在醫院坐月子,沒機會跟妳道別

6月初我有了新房客,是一對年輕的夫妻

之前我去打掃房屋時,看見當時的小卡片

回想起當初這奇妙相遇的緣分...

其實我很早就認識妳,因為那篇"真愛的名字,叫自在"

很喜歡,也心有戚戚焉...真的很棒

上海是個奇特的都市

5年之中我去過3次,其中2次是去出差

因為工作的關係,總是短暫的停留

但是每次去,都驚豔它變化的速度

它總震撼著我的視覺...復古與前衛穿插的感覺

很喜歡上海,但也是個壓力很大的地方

前進的腳步太快,令人喘不過氣

跟妳分享一個地方

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去淮海中路的新天地

北里15號有一家"ARK"聽平安唱歌

如果他還在哪裡的話(我是2年前去的)

聽聽振奮精神的聲音...心情不錯

最後要祝福妳!! 事事順利!!

忙碌之餘,也要注意身體

對了!!禮物,我收到了...謝謝!! 我會珍惜的!!

慾望之翼張曦勻claire(claire0chang) 於 2008-06-22 14:38 回覆:

您好陳太太:
  先要恭喜您有了可愛的小baby  也祝福你們幸福唷
  我很喜歡你們的小窩  在那每回下雨看著遠方的山巒  總有種很舒服的暢快
  即使現在到了上海  我還常感受到自己坐在窗邊喝咖啡的快樂
  很謝謝您和陳先生  包括海悅的管理員或者VIP的主任  你們的客氣相待 讓我感念在心...在新店的一年,相當開心
  
  這回來了快兩個月  忙著很多事  反倒不像以前來玩而去很多地方  當然也因為走到哪四處都是人(大陸就是人多啊...)   不過我會記下您的推薦  下回我一定去那聽聽歌  下回你再有機會來上海  別忘通知我唷!!

   看來"真愛的名字叫自在"真的幫我廣結善緣啊  呵呵...這也是當時寫作時完全沒有預期到的喜悅啊   不知道是不是我年紀大了  越來越珍惜"緣份"  有時想想經歷的接觸的人事物  突然想到昨天才看完的美國影集lost第四季說:不是所有事情都是巧合  事情發生總有他的意義   我想能住進你們的小屋  是讓我學會了沈澱和生活的節奏  當然也讓我認識了你和陳先生  現在我們成了網友了  呵呵...很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