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W: 給妳,情書-讓快樂一直在,幸福不失散
2010/02/16 00:21:12瀏覽481|回應0|推薦1
DSC01496-1.jpg

愛裡,我們太愛了對方。

反而縱容了不懂事的男人毀棄了我們的寬容。

當愛變得不對等時,注定愛情的萎縮不良於行。

見到妳的善良和凡事為男人著想,我心疼。

知道妳在寒冷的加拿大又感冒,我心疼。

為,我知道一個單獨在外生活,沒有家人在身邊的女子,需要更多的勇氣和堅強,才能獨自面對孤單和種種生活挑戰。

******************************************






親愛的
angela: 

四年了,是嗎?

這四年我們都各自體驗了生活的種種課題,所幸妳我不管做的好與不好,一路走到了現在。

並且更重要的是,我們沒有因為屈服而捐獻了寶貴的微笑。 

去年我生日的隔一天,辦了新書發表會,妳來了。

享受愛情之中的妳,顯得嬌媚動人,氣色極好。

而我剛從20天的澳洲夏天返回,晒得黑不隆冬地。

見到妳很開心,除了因為久未相見,還有因為知道妳幸福。 

我甚少和網友發展過度關係,更別說讓網友知道我太多隱私。

也許是我對於關注的負擔生性抗拒,對於別人的打探感到生厭,於是和人的相處,我ㄧ向保持一種隨時可以抽離的距離。

不過,對於妳。

我好像沒有這樣的擔憂過。

與其追問好奇,我們選擇用陪伴關懷作為朋友的語言。 

其實,從妳那邊獲得的,遠遠超過我曾付出。

幾次感情觸礁時,接到妳從加拿大來的電話。

妳總是怕我自己一個人不好受,交代了台灣朋友們要多陪陪我。

去年那一場驚嚇,妳不說二話,來接我下班。

妳說,妳知道我已經在求救了。

是的,當我故作鎮定熬過一整天的工作後,知道妳坐在旁邊,我邊開著車邊哭了起來。

因為我知道妳在,於是我放心、安心,終於可以放棄堅強的面具。 

唉,如果男人可以跟妳一樣懂我,那該多好。 

纖細敏感的人注定要辛苦。

妳我都是。

但,找到了幸福的道路後,我們會比誰都要來的更為滿足。

因為我們慣於察覺生命中小小的快樂。 

愛裡,我們太愛了對方。

反而縱容了不懂事的男人毀棄了我們的寬容。

當愛變得不對等時,注定愛情的萎縮不良於行。

見到妳的善良和凡事為男人著想,我心疼。

知道妳在寒冷的加拿大又感冒,我心疼。

為,我知道一個單獨在外生活,沒有家人在身邊的女子,需要更多的勇氣和堅強,才能獨自面對孤單和種種生活挑戰。

這也是我們彼此惺惺相惜的原因,是吧! 

至少,我們沒有被打敗。
即使愛情來了又走,男人愛了又傷,工作換了又換。
但是,妳依然在,我依然在。 

我甚至任性的覺得,當我無處可去時,還能飛到妳的國度進行我對生活的逃亡。
這樣一種退路的篤定,其實是不是就是女人一直追求的一種要命的安定感?
逃亡不一定會有,但知道對方一定會在。

謝謝妳,angela,謝謝妳的一路相伴。
謝謝在我最沮喪生病難熬的日子裡,有妳的支持。
生命讓我們在新聞台相識,卻在生活中支持對方。

愛情得失與否,就當命定的釋然。
可我想說,我喜歡看到妳溫暖的笑臉,看到我們爽朗的幸福。

一起往前走吧!美麗的女人!!

p.s 今年楓紅時,我們加拿大見!

 

Love

小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3780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