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真的不是故意,讓你愛上我    
2013/11/06 01:48:18瀏覽579|回應0|推薦3

在心理學上,遲到代表一種抗拒,一種害怕。

一種在面對上的困境。

 

史上最殘忍的便是你拖著稿的人,還要你公開的自白,在公眾之下剖析自己的內心。

妳得手撫著胸,一掌劈開困境,一劍刺穿害怕,一個鷂子飛身對著害怕的幻影嘶聲大吼就是我,怎著?

我的腦中瞬間閃過慈禧太后垂廉聽政的畫面,只是,太后換成你詭譎的笑。

於是我明白了,當這輩子交上一個虐人的朋友,就註定了你們要自虐與互虐。

 

你說:妳要有良心,好歹也像別人說聲:親,我不寫。妳是唯一敢這樣賴皮拖我稿的人!

我急了,被誤會的感覺真不好:我沒說不寫,我只是沒想好怎寫。而且她們就這樣拋棄了你說不寫了,我可從沒放棄過...

中國字傳神之處就在此,且看賴皮二字,就是賴在表象上,保證骨子裡絕對沒想賴。

你可知,當想給卻給不了時,那惦記心頭彷如一個滴滴答答的24小時鐘響,撞擊著我脆弱的腦細胞。一分一秒,百般煎熬...

那一刻,妳得挨著自己的慌,惦著那人的等,這等苦苦煎熬,與瓊瑤筆下那沙灘上想互奔相擁的戀人,卻發現身子已被捲入流沙內的無奈與撕心之痛,有過之而無不及。

 

而且,你知嗎?

你是這輩子我唯一拖過稿的人。

這樣,我們終於在我們各自燦爛的人生中,給對方留下第一次的寶座。

你不覺,這是一種特別的美?

 

你說,你懷疑我是不是暗戀你,於是拖著稿這麼三年五年的,糾纏。

我笑著問你:分居痛苦?還是離婚痛苦?

我的稿子目前與你分居,是因為覺得有機會再開始,而那些個女人卻索性與你離婚一刀兩斷,一點努力的意願都沒有...

我這好女人的用心良苦,男人始終不懂。

 

沉默之後,你說:重逢最痛苦...好吧!小克,我承認,我比較愛你,行吧,才讓妳這麼折磨著。

其實,這樣就對了,勇敢的劈開你的恐懼!你終於面對了你的遲到告白。

混亂的這年頭,咱好朋友能好好小清新的和平相親相愛,多好!

說什麼誰等了誰,誰又負了誰,就像摻了棉籽油,傷身啊~

稿子,在它該給你得時候,就會來.

身心靈圈有句名言:你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9356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