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放鬆了,人變柔軟
2007/08/14 00:32:20瀏覽2233|回應2|推薦21

幾個月的煩悶之後,一連幾週我很難呼吸。

很難呼吸?
這樣的說法很虛幻,但真的是很難呼吸,一點也不假。
那是一種覺得缺氧,很想深深吸口氣,但胸口卻緊的像勒緊的橡皮筋,即使我努力用著瑜珈的腹式呼吸法,我仍然無法好好的吸進氧氣。

用力深呼吸卻越覺氣悶。
「怎可能會呼不到氣?」朋友相當不解,覺得我的敘訴過度誇張。

我懷疑這是不是氣喘的症狀,但查了網路醫學文章,似乎不是。

去醫院檢查時,醫生聽診要我深呼吸,耶,怪了,吸的很正常,挺順暢的。
醫生,我真的沒騙你。
 

有段時間我對感覺不到自己內心聲音,決定不勉強提筆寫作。
畢竟感覺不到生命的文字,絕對產生不了力道。

那種無能為力的癱瘓,就如同我想深呼吸,卻越是氣悶的難受。
怎麼辦?潛意識中的我像矇上了眼睛,四處撞壁。


突然的幾天,一覺醒來覺得平靜。
我聽到了蟬聲,聽到了清晨的鳥叫,也開始聽到每一首歌裡歌手用心吟唱的分量,那些我關閉阻礙了許久年的感覺能力,好像又開啟。
不想費力的追逐,也不想努力的探詢答案,心放鬆了,人就能柔軟。

我猜是同事近來買花插在辦公室起了效應,也可能是邦尼便懂事不再隨地大小便,也或許我領悟隨時檢視自己的心。
真實面對,接受自己的怯懦和脆弱,那些虛偽膨脹在心附近的壓力,也瞬間如煙縷。 

起了大早到山裡找老師學做餅乾,吃著現烤的酥脆餅乾。
那分秒變化的雲海就在眼前的這整片山中,我拿起相機想捕捉這樣的美。

卻豬頭的發現裡面少了記憶卡。

好吧,就用腦中這歷久不衰的隨身記憶吧!

我坐在陽台,涼爽的風吹得雲也飄飄然。
眺望著眼前如中國山水畫的景色,聽著老師那小二的女兒唸著印度經文,想微笑。

我想,發呆也不是一種罪過。

瞇著眼睛,我終於舒服的,深深地吸了一口氣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1157868

 回應文章

四分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8/14 00:52

無論如何

吸不到空氣是一種警訊

不可輕忽


四分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呀^^
2007/08/14 00:49

你可以檢視一下是不是空氣沒有對流

房屋是不是有漏水,,所以空氣中有濕氣或霉味現象

再來則是有多久沒有運動了......

我年初的時候也常常有吸不到空氣的感覺

後來聽說直排輪運動可以增加心肺功能,,所以正每天運動中^^

慾望之翼張曦勻claire(claire0chang) 於 2007-08-14 22:29 回覆:

是啊 真的不能輕忽
我想每天坐冷氣房對著電腦 很難不虛弱
少了運動少了流汗  不得不正視真的年紀大了 不能開玩笑
同事要我每天走路個1小時 
1小時....台北市逛大街嗎?  唉...
不過真的是得運動運動

謝謝你的提醒唷!!  你的直排輪練習的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