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沉澱
2007/07/04 00:06:43瀏覽1810|回應1|推薦14

辦公室走了一大半,大家好像不用言語也懂了這樣的氛圍,一句珍重再見,像是這幾個月最常運用的招呼語。

對於未來對於一個遙遠而無法臆度的感情,對於很多很多的事,都變得無能為力的無助。

你能控制的是自己,你卻永遠無法知道對方還在不在。

 

好一段時間不知該如何落筆,一是忙著把生活重心轉到另一個領域,二是過度規律的生活少了感動少了值得記錄的情緒。

有個同事問我:「聽說你從網路開始寫作,你若都不再寫了,會不會就沒有了人看?」

是的,網路這玩意虛幻的很實際,加上blog的誕生讓人一窩蜂就能輕易當個網上明星,這也是一條星光大道。若想當個明星,那好歹也得搞點誹聞,管他是好還是壞的,就像大陸同胞的說法:「能管住人的眼球」這就是好的。

 

但六年前開台寫作的目的為何?
我不斷提醒自己想起最初的心情,因為那才該是不變的定則。

記錄生活,是悲是喜僅是忠實呈現,當年不過是想寫給遠在高雄那些革命情感的老同事看,那麼六年後我又何必計較有多少人喜歡,多少人不喜歡,甚至於贊成或者不贊成。

 

只是對於愛,我沒有修煉到如此灑脫,終究會因為憤怒因為不滿或者不捨,而不夠真實的去面對自己。

我們被蒙蔽的往往是現在的複雜,而渴望兩全其美的人生總是跌得很慘。

因為,我們總忘了取與捨是相伴隨行,而人生不就是不斷抉擇、不斷往前行。

而當時為何愛上這個人?愛上他些什麼?

好像在情感中漸漸被「你愛不愛我」、「你為什麼不愛我」而給攪亂。

於是百般想弄懂對方到底在想什麼?卻少了時間問自己真的還愛這個人嗎?

還是只是一種「好像應該要」的規律習慣?

 

因為壓力焦慮睡不好的現象,一搭上往高雄回家的高鐵上全然消失。

停留時間不長,在我要返回台北時,爸還堅持送我搭車。

他和我都有沒法說出口的寂寞,他把心情寄託在他的盆栽上,而我從我本能的文字中找到解脫。

而紛紛擾擾,愛與不愛的問題,總有那撥雲見日之際。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chang&aid=1066743

 回應文章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沉默
2007/07/04 08:11

正如克林伊斯威特在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ry片中的那句對白:
[ 如果知道原因就不叫著迷了.]

愛如果說的出來為什麼......2 個人就有機會結婚. 

 女的欣賞男的實在  男的欣賞女的賢慧

愛如果說不出來為什麼......2 個人就只有機會當情人

說不出來的愛就是著迷  迷戀.....

明知是不實際且不該存在的著迷  迷戀 卻糾纏妳我柔軟的心最久也最長......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