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的旅程 - 傳說中直達香港的夢幻火車(中)
2008/01/11 05:36:54瀏覽814|回應2|推薦15

幫我訂酒店的香港朋友 Eric,是我台北友人凱蒂的朋友,也就是朋友的朋友啦,我們“兩岸三地”討論訂房都是用 Skype連絡,事實上我還不曾見過Eric本人。

當凱蒂告訴Eric,說我想搭這列傳說中的“國際直達火車”進香港九龍市區,然後再轉地鐵到九龍塘,最後再從九龍塘站搭計程車到荃灣( 這轉車順序當然是老闆和老闆娘告訴我的) 時,Eric感到奇怪,他還是認為,帶著大行李的我,應該先到深圳,再轉巴士進香港比較好。而且酒店在香港荃灣,深圳到香港的直達巴士都會在此停靠。

我想,可能是這列 “夢幻火車” 太神秘了,知名度不高,所以知道的人不多,        Eric不明白它的優點,才會反對吧。

去一個較遠的地方,倘若搭火車和巴士都可以到,在舒適度和安全性相同的情況,我一定會選擇感覺較為浪漫的火車。

何況這列夢幻火車的優點根本遠遠超出過境巴士呢,潛藏在我血液中愛冒險、愛新鮮事物的水瓶座個性,完全發揮了作用,再也聽不進當地人的勸告。

就這樣,懷抱著無限美好的幻想,我打電話到社區管理中心叫車,前往常平火車站。

如今回想起來,就在那天早上,當我尚未出發,還在房間裡打包那兩大箱行李時,命運之神其實曾經給我第二次機會,可惜,我的心已經完全被這列夢幻火車盤據住,固執地不肯清醒。

所謂“個性決定命運”,果然不假。

後來,在這趟由大陸進香港的火車之旅中,我還親身印證了另一個古老的真理,這個古老真理蘊藏在一個大家小時候都聽過的故事之中.....

~ 待續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61206&aid=1527458

 回應文章

Taipeines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夢幻火車
2008/01/12 01:07
呵呵,請問有「夢幻火車」的pics嗎?
Claire-紫色克萊兒(claire061206) 於 2008-01-12 01:20 回覆:

夢幻火車的照片嗎 ?

呵呵~

( 這是克萊兒聽到的迴音啦,

 當你聽到這種聲音時 心裡會突然感到一陣.......... 加  ***** )

敬請期待下集,也是夢幻火車的最終回了。


麗貝卡在上海回來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從哪裡出發?
2008/01/11 15:28
我也很想搭這班火車。它是著名的港滬直通車,從上海開出,經一天後抵達香港。您是從上海出發的嗎?
Claire-紫色克萊兒(claire061206) 於 2008-01-11 20:53 回覆:

謝謝麗貝卡大駕光臨 -

原來它叫港滬直通車呀,  我現在終於知道這神秘列車的名字了。可是,妳在上海,搭這火車進香港,不覺太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