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的旅程-傳說中直達香港的夢幻火車(上)
2008/01/10 23:21:16瀏覽901|回應1|推薦18

若不是已經重感冒,外加台胞證到期,我實在很想在離開大陸之前,先到陽朔的大河背村住上一個星期,讓獨特的秀麗山水洗滌一身疲憊。

為什麼選擇陽朔呢?一來因為它是距離我當時所在地“最近”的風景勝地。

“距離”在土地遼闊的大陸是個必須慎重考慮的問題,否則舟車勞頓,勞民傷財,然後才發覺時間不夠,可會十分懊惱的。 其他我想去的麗江,九寨溝,上海,蘇杭...等地方,都因為距離太遠,不在此次考慮之內。

選擇陽朔的另一原因,是我很久以前便在背包客網上看了許多關於陽朔一家位於大河背村民宿的文章,大家都十分推薦從大河背村所看到的灕江山水,也就是二十元人民幣上的圖案。

當然,我也想去看張藝謀的印象‧劉三姐。

我居住在大陸的日子,經常感冒,這一次感冒已經很久,既沒有死,也沒有痊癒,想想還是保持一點精神,直接進香港尋夢,然後就回台北來,出門太久了,感覺也累了,倦了,想回家了,想睡在自己的床舖上。

香港朋友幫我訂了他們公司位於荃灣的合約酒店,他告訴我,以我的情況而言,直接搭大巴到皇崗,再從皇崗轉直達香港荃灣的巴士,一下車就在酒店附近,他會來車站接我到酒店。

我打電話問台商常搭的過境巴士 - 華通巴士,那位先生說我可以在皇崗口岸下車,他會幫我安排,請他的同事帶我去搭從皇崗到香港的巴士。

這是在地人的建議,應該是最好的方式了。

偏偏,離開前夕,老闆和老闆娘卻強力推薦我另一種非常迷人的進入香港方式 -- 搭“國際直達火車”進入香港。

哦,原來還有這種火車悠,真是令人振奮啊!

尤其對我這個聞到汽油味太重會暈車,搖晃太嚴重也會暈車,空氣中有異味會想吐的人而言,搭過境巴士,拉著兩個大行李,在忙碌緊張的通關口岸上上下下,真是一大折磨。

這種傳說中的國際直達火車,大陸人不能搭,須持外國護照( 含香港和台胞證) 才可搭,上火車前須過安檢,上了火車等於出了境,直達香港,毋須再通關驗行李。

火車乾淨、快速、高級,方便,一下子就到香港。

而且班次也不少,老闆女兒曾經搭過,沒有事先買票,去時火車剛駛離,只等了一下下,下一班火車就來了,非常方便。

在我們隔壁的城鎮 "常平" 就可以搭乘。

『妳要告訴司機,是要去國外的火車站,不是國內的,兩個火車站在不一樣的地方。』老闆娘特別強調。

這無異是夢幻火車嘛。

我的心立刻被這傳說中的國際夢幻火車攻陷,芳心大動......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laire061206&aid=1526955

 回應文章

麗貝卡在上海回來了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題外話
2008/01/11 15:31

劉三姐好看嗎?

我看過印象西湖,聲光效果不錯,但內容很空洞。

對不起我沒看你這篇才留了下一篇白痴的問題。

Claire-紫色克萊兒(claire061206) 於 2008-01-11 21:05 回覆:

聽說很不錯呢 等我親自看過後再與妳分享實際心得。

也感謝麗貝卡與我們分享妳在上海的生活點滴,看過妳有關水鄉錦溪的描述之後,我已把錦溪列為去上海時的必訪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