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嘗試-山頭圖製作
2010/01/31 23:04:17瀏覽831|回應3|推薦15

  受到綠豆(綠豆碰碰碰)的激勵和看到許多格友都自行設計版面,忍不住也自己試試看:P

  這張山頭圖是淡水漁人碼頭的情人橋,除了老街外,漁人碼頭也是許多觀光客都會留下足跡的景點呢,每到假日總是有許多人在棧道上看夕陽,情人橋更是許多閃光們會牽手一起走過的鴛鴦橋──這是題外話˙ˇ˙”。

  首先,我將拍好的照片調成山頭圖的大小並修飾一下,在這裡告訴大家一個修圖的小秘訣,若使用焦距清晰或高ISO質拍照,雖然照片會比較清楚、顏色也較飽和,但相對的會使顆粒變的較粗,這時就可以用這個小妙方啦!無論是Photoimpact或是ACDSee等軟體,利用「減少雜點」或「清除雜點」的功能,就能輕易改善這個問題,且照片看起來較柔和,膚質也比較好唷!

舉例:

 

  接著我把自己的背影合成進去,大家看的出來那個背影是合成的嗎?其實我本來想合正面,但怎麼調都怪怪的,還是合背面好了,可是感覺好像有沒有我都沒有差:P最後在照片下面加一色塊並使用透明,這是為了放橫式導覽列所設的,其實不加也可以,只是因為底圖的顏色不一,所以加上色塊可讓導覽列突顯出來,我還改了導覽列的小圖示以及背景的部分,整個部落格從溫暖的橘色調變成了較明亮的色彩。

  其實山頭圖的製作並不難,麻煩的地方在於放上來後,部落格的標題、「加入好友、推薦部落格……」、搜尋引擎等等物件的位置該如何擺放以及顏色的搭配,這地方需使用CSS語法設定,且要試好幾次才會調到自己滿意的程度,我試了好久呢。

  這次的山頭圖是初次製作,總有些不完美的地方,但至少我嘗試過了,之後會愈來愈進步的˙ˇ˙

  順便跟大家推薦一下,「MicroAngelo」這個軟體可以製作小圖示及游標,大家現在看到的這個「庭楓」游標與在連結的地方會變成「楓葉」游標都是我去年製作的,那陣子我很迷游標製作:P大家可以試試看,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游標唷!

 


(不需調整頁碼唷,點進去即是庭楓所在的那一頁:P)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3738727

 回應文章

゚晴天〃天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2/01 20:05

呵呵

好厲害唷 :)


↗ 化我的思念 為一瓣幸運草 送給妳 我幽幽的祝福 ↙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2-01 21:13 回覆:
謝謝˙ˇ˙

其實這不難~

你也可以試試看唷:)

綠豆碰碰碰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2/01 19:36

清除雜點那個效果真的有差,頭髮那裡都變比較清楚了!

其實如果要合成圖,可以建議庭楓用PHOTOSHOP喔,這軟體我一直很喜歡用,改圖也可以使用羽化把它變得比較真實!

新樣式很棒!大家都做出屬於自己的樣式了,感覺都很酷呢!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2-01 19:41 回覆:

PHOTOSHOP是Photoimpact的進階版呢,

只是因為比較難~所以我很少用:P

段術沒那麼高啊XDD

謝謝你唷~我們一起加油!!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10/02/01 07:36
有個人特色^^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2-01 08:15 回覆:

謝謝阿廣哥˙ˇ˙

我真的很不會顏色搭配~

好怕山頭圖看起來跟這個格子不合=  =”

現在才剛改版面~自己都覺得有一點點怪怪的: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