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友誼長存
2010/03/03 20:03:09瀏覽725|回應3|推薦22

  寒假時和國中麻吉小聚,有人說高中的朋友是一輩子的,但對我來說,這些國中姊妹,也是一生的好友。

  曾經,我在友情的路上跌跌撞撞,在一個不可思議的年紀,體會到什麼叫心機、什麼是流言蜚語,那段時間對我的影響,是促使我「懂事」成長的原因,成熟是我用天真換來的,即使我多想回去那段時間之前的時光,卻再也不可能……

  上了國中,友情於我來說有了新的定義,但我依然相信友情的,在那時期,問我最重要的是什麼,我還是會毫不考慮地回答:朋友。只是……往事依舊重演。

  我離開了原本的圈圈,這裡所謂的圈子,其實不是指小團體,而是即使和班上每個人都很好,總是會有幾個是比較談的來的,相信每個人都有這種感覺。那時,我像是在一個又一個圈圈外徘徊,每個人都熱情的和我打招呼,卻沒有一個圈圈是真正屬於我的。

  直到我遇到他們,也就是照片上的女孩們:趴趴、品慈、羊咩還有沒有出席的牙牙,雖然說朋友是對等的,但我那時的感覺真的像被他們收容一樣,融合進他們這個夢幻的圈圈,我很感激也很感動,我們幾個真的就像姊妹一樣,無話不說、無所不談,而讓我真正覺得自己是他們的一份子,是在二升三的暑假。

  那時學校為了拼升學率,將校排前四十名的學生拉出來在暑輔及放學後另外留下來上課,所以暑期輔導時,雖然都在同所學校,但因教室在不同樓層,我們無法每節下課都聚在一起。

  因為一開學就要畢旅了,所以暑假的期間是大家討論分組分房等等事宜的時候,從小到大,我一直都很討厭分組這件事,雖然和他們感情很好,但小學畢旅的回憶還記憶猶新,我始終擔心著,沒想到某天中午,我回到班上和他們碰面時,他們一個拉著我的手說我和誰誰誰一房,一個和我說吃飯和誰同桌,霎時我鼻酸了,他們或許無法了解我為何會情緒如此激動,但對我來說,知道自己是被姊妹們放在心上的,我真的是他們的夥伴,那種感覺,我無法言喻。

  一直到現在,我們也不曾因分發到不同高中而斷了連絡,記得高一生日時,他們還特地約出來,我們幾個一起去看電影,對我來說,能認識他們,是我的幸運,更是我的幸福。

*背景音樂:陪你等天亮

 

眼看星星落下 窗外一點一點 出現陽光 摸摸我的頭 你說我很棒
我們都是這樣 一面帶著傷痕 一面飛翔 難過的時候 有我在身旁

我陪你等天亮 擁抱著一起分享 能放心的哭一場 是再微笑的力量
只有你 明白我的瘋狂 不管故事有多長 
世界對我太善良 這一路上有你 我變得堅強

你知道我多傻 在你面前從來不用逞強 聽我說說話 讓我靠一下
我們都是這樣 想要幸福卻都跌跌撞撞 可是不要怕 有我在身旁

我陪你等天亮 擁抱著一起分享 能放心的哭一場 是再微笑的力量
只有你 明白我的瘋狂 不管故事有多長
世界對我太善良 這一路上有你 我變得堅強

比賽看誰 早一點學會 就算逆風 也能好好帶著祝福不再流淚
勇敢的飛 然後分享那種喜悅

我們都是這樣 一面帶著傷痕 一面飛翔 難過的時候 有我在身旁

我陪你等天亮 擁抱著一起分享 能放心的哭一場 是再微笑的力量
只有你 明白我的瘋狂 不管故事有多長
世界對我太善良 這一路上有你 我變得堅強


*延伸閱讀:〈“回”到心裡的記“憶〉刻在我心裡那道除不掉的傷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3821222

 回應文章

捕光捉影 ♪ 答案揭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庭楓奪冠!
2010/03/05 23:48
從眾多高手中脫穎而出,「灰熊」不簡單!恭喜你喔!!
(樓下的綠豆,你也是一級棒啦!)
批ㄟ絲:願你們友誼的酒愈陳愈香、愈釀愈醇~~~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3-06 00:07 回覆:

謝謝您的祝賀˙ˇ˙

也希望您能繼續支持唷!!


綠豆碰碰碰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3/04 19:08

能有一直在一起的朋友真的很幸福

那種不管什麼事都混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好

希望你們的友誼能夠一直維持到永遠!


看了這篇文章我其實有點難過,因為我覺得我現在很像是以前的庭楓,總是在各個圈子徘迴,也是大家看到我都會打招呼,平常也有在聊天打鬧的朋友,但始終卻沒有找到屬於我的圈子。常常去哪裡都自己走,看到班上同學都有伴能夠一起走,就覺得很羨慕他們。或許是我自己不夠主動,也可能我早已有這樣的朋友了卻不知道,但我希望我有一天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圈子!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3-04 19:22 回覆:
  綠豆加油˙ˇ˙你現在是高一吧,在我高一時呀~也是這樣唷!或許是因為剛從國中升上高中,對於一切都是陌生而不習慣的,加上大多時間都在社團,對班上少了一份歸屬感,即使知道自己是喜愛這個班級的,但對每位同學卻只有點頭之交,無法真正的敞開心胸,找不到屬於自己的位置。

  那時的我也很難過,所以就放了更多心力在社團上,後來高二分班了,許多在社團認識的好友剛好同班,感情也就因此更緊密,這時,我才找到屬於我的地方,所以,我相信你也可以的!有時不是沒有緣分,而是他在等待適當的時機才出現:)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頗有同感
2010/03/03 20:12

朋友是一生的緣分

純純友誼更是值得把握珍惜的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3-03 20:25 回覆:
是阿~對我來說

能認識他們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