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母親節快樂
2010/05/08 23:43:44瀏覽673|回應5|推薦29

  一年一度的母親節到了呢!這是個感恩的日子!

  照片上的玫瑰花是我折的唷~印象中是國中時送給媽媽的母親節禮物。還記得小時候常常作立體卡片,母親節或媽媽生日的時候都會作,還會想不同的樣式,避免都做一樣的“:D

  小五小六因為參加縫紉編織社,那時玩的很開心,便織圍巾和十字繡鑰匙圈當禮物(當然圍巾不是在五月送啦~熱都熱死了:P),國中則因教室佈置的關係,學會如何折玫瑰花,也就是照片上的那些。

  高中呢?年紀愈大反而愈不知道在這種節日裡該送什麼禮物給爸爸媽媽,或許是因為青春期吧,許多事是不會跟爸媽說的,但其實感恩都在心裡,只是不知道或不好意思表達,記得後來我好像都用寫卡片或寫信的方式,現在則用部落格囉:P

  其實我還是有點遺憾,沒能「完整」兌現去年給媽媽的承諾──成為大學生,如同在〈來自庭楓媽媽的一封信〉裡頭提到的。雖然現在我已經有學校了,但我清楚記得,當初我傳簡訊跟媽媽說時,心裡想的,是成為國立大學的大學生……淡大沒有什麼不好,先前的猶豫之前也都說過了,其實以我來說,我知道我的成績是可以進入國立大學的,而國立中後段的學校與私立前段,我選擇了後者,而且地緣和種種因素,我並不後悔選擇淡大,媽媽也贊成這個選擇,因為指考太過辛苦,家長還是疼兒女的,所以唯一讓我踟躕的,還是對媽媽的約定吧。

  我討厭這種說到卻沒有做到的感覺,雖然當時我只有跟她說:「我要在五月就成為大學生!」並沒有說一定是國立的,是當時就已經有直覺,所以才給自己留後路嗎?算是自我安慰吧(笑)。

  有人說,那我可以拚指考啊!那這樣就不是在五月成為大學生了,所以不管是現在成為私立大學的大學生還是拚指考(說真的指考我一點把握也沒有),我都無法達到我預計的目標,所以只能算對媽媽兌現「半」張支票而已……

  扯遠了,這個日子是用來感恩的˙ˇ˙我很感謝媽媽對我們的照顧,因為父母親都是很辛苦的,我和弟弟雖然年紀愈來愈大,可以漸漸訓練獨立,但在爸媽眼中,我們會是永遠的小孩吧!「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喔~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

  所以在這個日子裡,我只能說:媽~您辛苦了:)也祝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背景音樂:感恩的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4015778

 回應文章

楊佩恩(葉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0/05/11 20:23

我很欣賞楓妹果決的態度,

國立並沒有一定比私立好,

如何在大學裡充實自己,才是最重要的課題,

相信這麼有主見的妳,

在大學生涯也能多采多姿,前往美好的未來~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5-11 20:39 回覆:

謝謝葉子姊˙ˇ˙

我相信在大學中學到什麼才是最重要的!!

而且現在我離家近,省交通省住宿多好~對吧:P

未來我也會繼續加油的!!


〃花令澄〃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管落腳何處
2010/05/10 20:20

你的本質不變

無論落腳何處

你都能大放異彩

只要你仍像現在這般努力

甚至更「用力」!!

準大生!!GO!GO!


-在《澄墨文閣》快拍慢思-
http://blog.udn.com/kc5558888/article
-在Facebook感受我-
https://www.facebook.com/inward
-在Mail中交流-
cheng.hsy@gmail.com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5-10 20:27 回覆:
謝謝澄澄˙ˇ˙

不管到哪裡

我的心都不變的!!

本持初衷~就能勇敢前進

是吧:D

媽媽
謝謝隨寫人老師
2010/05/09 16:56

哈哈哈~~這是個不錯的想法___以後一次給他討回來.......謝謝隨寫人老師相挺!

其實媽媽心理真正的想法是___淡大沒什麼不好,與其把妳放在外面四年,倒不如擺在視線範圍內,省去四年的牽腸掛肚......哈哈!應該說是做媽媽的私心吧!

圓滿______是今年母親節的心情,託女兒的福,與女兒一起分享得獎的榮耀與udn所有格友們的溫情,沒有遺憾了!

我們一家是有福的,要惜福阿!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5-10 18:30 回覆:
噗~我看「私心」才是媽媽的重點吧XDD

我四年的自由飛囉~~~


真的!我們都是有福的,很謝謝各位格友呢!

幕後黑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快樂~
2010/05/09 16:26
來給庭楓媽媽說聲「母親節快樂」!

庭楓是乖孩子,努力朝目標前進的人,都會有真正收穫的!︿︿
寫作/公益/旅遊/影劇/評選/座談/網誌等相關合作--

歡迎來信洽詢:krmmrk@gmail.com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5-10 18:28 回覆:
謝謝黑手大哥

不管未來如何

我都會加油的!!

隨寫人◆ 用心的美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0/05/09 10:16

媽媽一定是以妳為榮的

如果  我說如果

讀私立真的有一點點的遺憾

沒關係

以後一次把它給討回來

我也要祝庭楓的媽媽

您有個乖巧的女兒

您是很幸福的

母親節快樂

庭楓(cindy9331) 於 2010-05-10 18:28 回覆:
謝謝隨寫人老師˙ˇ˙

其實我對「私立」沒有太大的遺憾

畢竟這是經過深思熟慮後的選擇

而且大學四年不代表未來一定會怎樣,對吧?

我會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