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五歲的心願
2009/01/19 16:51:15瀏覽3647|回應0|推薦11

  韓國動畫大賞的影片【五歲的心願】,內容令人為之鼻酸!先前曾看過翻譯過來的小說,沒想到今天看到影片,卻讓我感覺更加深刻!

  【五歲的心願】改編自韓國童話──五歲庵,童話中,梅月大師帶著五歲的孩子上山修行,卻遇上斷糧,不得已只好下山化緣,而跟孩子約定「三天內回來」,不料,遇上了大風雪(那時正值冬天)梅月大師遲至隔年春天才回來,而孩子已在菩薩的佛像前羽化了,至此之後,那地方的人們,便稱那做廟為──五歲庵。

  改編後的故事,更令人為之動容:五歲的弟弟小吉,不知媽媽已在大火中過世,懷著希望,一心一意的等待見到媽媽,而在那場大火中失明、知道真相的姐姐,不忍告訴小吉事實,只能將痛苦一身擔了下來,告訴小吉,在明年的春天,就能找到媽媽了!而自己...卻只能躲在角落暗自垂淚。好心的和尚收留了他們,小吉的頑皮,常常惹了許多小麻煩,但也為莊嚴的佛寺帶來了生氣,在那裡,他們也認識了許多好朋友,可愛的兔子、松鼠,還有一隻被小吉喚為微風的小白狗,即使在朋友們的圍繞下,小吉雖然快樂,但在心裡,還是惦記著明年春天要去找媽媽!寺院裡的師父,要到山上某間寺廟修行,小吉跟著去了,剛開始的幾天,小吉因為想念姐姐,常常在黑夜裡哭泣,但後來也漸漸習慣了,就在某天早上,師父要到市集採買用品,告訴小吉,會在天黑前趕回來,可是,在回來的路上被風雪阻攔,甚至病倒了,好心的人家收留了師父,但師父卻昏迷不醒,嘴巴還叨叨續續念著:「小吉,我快到了!等我!」小吉等不到師父,以為師父生氣他了,傷心的哭著,在師父之前說不准進入的一個房間裡,小吉找到一個觀世音菩薩的畫像,小吉覺得,那就是他的媽媽(小吉沒有看過媽媽)。在隔年春天,師父帶著小吉的姐姐上山,小蘭的眼睛看不到,卻聽到弟弟的呼喚,在師父翻遍各個房間都找不到小吉時,小蘭循著聲音,找到了那個小房間,卻用"心"的眼睛看到,菩薩,將弟弟帶走了,因為弟弟是上天賜與的,在小吉誠心誠意的祈禱見到媽媽之下,菩薩,讓他到媽媽的身邊去了……

  小吉見到媽媽了,在這個歡喜的時刻,卻讓我流下淚來。在這部片裡,有好幾個片段,都讓我鼻酸:看到那些壞孩子欺負小吉是窮小孩、嘲笑小蘭是瞎子,我看地好想去打那些孩子,小吉為了保護姐姐,跟那些壞小孩打起來了,沒想到,那孩子的媽媽看到自己小孩流鼻血,斥責著小吉,小吉和小蘭聽著那個媽媽心疼自己孩子的聲音,都想到自己的媽媽,小吉難過的跑了出去「媽媽,你在哪裡,我也受傷了啊!你來安慰我好不好,我好想見媽媽啊!」聽著小吉的心聲,我還是忍不住,眼淚落了下來,這部片子讓我知道,有家、有媽媽是多麼的幸福,更讓我為小吉的純真還有期盼媽媽的心情感到心疼,小吉才五歲啊,小小年紀的他,在看見媽媽、帶著微笑,離開人世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257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