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為所愛而戰,堅信的決心〈ID4星際重生〉
2016/06/29 16:26:32瀏覽431|回應1|推薦8

  暌違二十年的科幻巨作,我得先承認,第一部我並沒有看過,但不影響此次的觀影經驗,對於沒看過前作的人,不至於無法銜接,反倒因為沒有先前的既定印象,這部片的特效可讓人一飽太空大戰與共同抵禦外來生物入侵的革命情感。單以劇情來說,外星人捲土重來,企圖復仇與毀壞地球核心,眾人集結力量共同禦敵,可說是淺顯易懂而集特效之科幻商業大片,不想思考太多,只想單純享受觀影當下的刺激與熱血,這部片可說很成功。

  據說前作〈星際終結者〉捧紅威爾史密斯,這部片則大賣連恩漢斯沃的帥氣與深情,雖說是科幻災難片,但親情、友情與愛情更是商業片不可缺少的元素,也因這些情感上的連結,讓這部片更加立體。值得讚賞的是,愛情不僅只是男女之間,同志情誼在裡頭的展現可愛而令人莞爾;親情上的表現則包含了失去至親與為了家人寧可自己挺身而出的犧牲;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白種人、黑種人與黃種人,不因種族而產生對立,同樣身為地球人,就該共同抵禦外侮的團結,顯示電影觀世界平權的進步。

  壯闊的世界城市毀滅畫面在災難片中勢必少不了,看那一個個知名地標毀滅的瞬間竟有種「早知道你會被炸,終究還是被炸掉了」的既視感,3D的呈現效果磅礡而震撼,但若問我這部片值得看3D嗎?其實整部片3D效果的表現空間不大,除了片頭的倒數計時與幾個特效大戰之畫面,並沒有因3D而有身歷其境之感,這是稍微可惜的地方。

  吸引我的,始終是人與人間的情感交流與賣命一搏的奮不顧身,或許老套而灑狗血,但所謂勵志與賺人熱淚不就是這麼一回事,當外星人來襲,地球即將毀滅,我們還能持有什麼?為所愛而戰、為家園而拼,其實最重要的,是堅信的決心,科幻片有時講的不是未來,而是過去與人性!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9331&aid=64005568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6/30 08:13
第一集戲院看了三次,不敢看第二集,怕失望
庭楓(cindy9331) 於 2016-07-01 14:51 回覆:

好久不見:)

那......還是不要看第二集好了XDD

看過第一集的人,我不建議看第二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