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句點。將延續未來的路
2008/03/09 18:00:29瀏覽3321|回應12|推薦49

照片來自第二屆華梵盃頒獎典禮相簿

引用文章第二屆華梵盃高中職部落格大賽-頒獎典禮實況報導


忐忑的心情隨時間流逝越來越強烈,總覺得昨夜睡得不太好,精神恍惚下出了門。深深地深呼吸,提起自己的精神。今天,可是高中生的舞台,是既期待又擔憂的頒獎典禮。


與一位好友約在新光三越前等待著,沒想到他忘了帶手機,想聯絡也無法聯絡到他。迷迷糊糊情形下,兩人終於相見面(這可不是廉價小說的情結,也沒有含什麼愛情成分在),其實我與他的認識在網路上,年紀相差十幾歲還可以這樣談得來,我是不是太早老化了呢?在東三門就看見許許多多的人在等待著,我與那位朋友在猜忌著誰是誰?快速掃瞄眼前的人物,我第一眼就認出
天蠍浪子(張于傑)。嘻嘻,看到他穿著深色衣物就知了。本來想上前應話,但內心還有些害羞便作罷,現在回想,多了分悔感。又在之後發現了前方可愛的女生,穿著素色裙子,眼睛掃到她的包包便曉得此人是誰,雅喵畫風的徽章,不就表明著她就是雅喵嗎?看樣子我在出發前就興奮不已。不過我可不想先透露出自己的暱稱,這樣子就沒有給人驚喜的感覺!


與那位年紀相差十二歲的大叔在一旁談天,說著說著他卻談到我的穿著,我的穿著有那麼奇怪嗎?這還是我精心搭配的。深愛黑色的我,每一種黑都有屬於它的美,就像寂靜的夜晚一樣:「即使全是夜晚,也會因天候環境和月、光、風、雲、星的點綴而有差異。我的衣服顏色很亮,像是台北糜爛頹廢的夜晚,令人沉淪。七分褲的顏色很深,像是高山無風與光的夜晚,令人著迷。我的鞋子顏色較淺,像是月光溫和照耀的夜晚,令人迷戀。而我包包的顏色有黑有白,並有一圈圈的圖樣,則像是下著流星霏雨的夜晚,表面劃下許多星痕,並保留一顆顆的星體,既浪漫美麗又訴說神秘。」(改寫《第一次的親密接觸》的咖啡哲學),居然說這樣很不得體,真是傷透我心。後來和大家搭上專車,便朝向華梵大學的方向去。


路上便看到許多翠綠的樹木,在這大城市裡可是難得一見,心中摻雜緊張與興奮,五味雜陳正是我心中的感觸。華梵大學對我而言不只是主辦這活動的學校,同時也是我表姊畢業的母校。今天,我將要在那窺視一番。下車後看到許多不熟悉的人,今天似乎是一場認親會,也像是在這群部落客之中,找尋出部落格的主人。找尋犯人前,得先填飽肚子,一往餐廳裡去,不是被美味的佳餚嚇到,而是人群
……多而感到雜亂的人群,座位就像是台北的車位一樣,難尋。本想說不吃午餐來節食一番,可是好友堅持下我們決定等人少點再去享受午餐。程如晞老師說的對,那邊的餐點真的很好吃,會上癮的美味。


還來不及玩猜測誰是誰的遊戲,馬上就要到會場開始典禮,我的頭開始昏昏轉呀轉,心跳砰砰加快速度。我的位子偏向左邊,在前兩排的好位子(因為我忘記帶眼鏡),聽主持人的開場,我卻在思緒著等下該說什麼,該正經八百?還是詼諧輕鬆?看著一個一個上台領獎,有喜亦有憂(我在憂下去可能要掛號心理科),聽著大家的感言如此動聽,更加擔憂輪到我時該說什麼。坐在我身旁的朋友鼓勵著我說:「憑我對妳的認識,我相信妳不會怯場的。」怯場?難道不知道我是個很容易緊張的人嗎?心跳沉重的聲響,宛如殘酷的時間倒數著。該來的終究會來,我便緩緩走向台上
……


緊張使我的神經斷裂,在台上的空白時光幾乎是用下意識活動。「大家好,我是Shizuka……」那段期間我說了什麼、做了什麼,大略都不記得,也不願再去回想。只知道一件事,當下的我只想輕鬆說出心中的感覺,不想嚴肅地說感想,更不想用背稿方式硬生生的說,這不是我牡羊座的風格,更少不了懶惰的小女孩偷懶不擬稿。不過後來聽其他人對「真人版的我」的感覺後,我還是把正常版的得獎感言放上好了(因為我很懶,只好放舊文):
當初因為一個動機而決定參加這比賽。報名時,看了比賽須知後思索著自己該走怎樣的風格,恰好那時熱衷於社團,再加上時光是不可逆,高二青春的只有一次,我便決定,要用心寫下現在的自己。

過程中有著挫折、有著苦澀,課業及社團的繁重安排,心中便有了放棄的念頭,最初只是有著玩的心態,真的需要那麼認真嗎?然而有著朋友的加油、鼓勵,「既然參加了為什麼不堅持到底。」我便咬緊牙根,堅持到最後一刻。

在比賽過程中漸漸改變羞澀的我,藉由發表來磨練自己拙劣的文筆,與他人的留言回覆認識更多的人,世界因為網路而變小,人與人的距離因網路更加接近。期待著許多新文章;發覺出被遺忘的好文。部落格這小小世界,有著屬於自己的文字天地,還有那充滿溫暖的人情。

我很慶幸能參加這比賽,更幸運能認識到許多朋友,生命中有太多人需要感謝,那就謝謝上天的安排吧!
」至於現場我說了哪些話語,請大家拋向腦後吧,那只是我最近壓力太大,下意識脫口而出的感觸
……


聽著每個人的感言,無論是個人或是班級,想必都是帶著感恩的心感謝著每個人。不管用怎樣的方式呈現,多少有著喜悅、歡笑、淚水,因為自個兒努力過,才顯得出這份成果的美好。這比賽的意義早遠勝過獎金的多寡,不已在這上頭收穫到許多嗎?隨後又相認了
*藍海豚*雅郡雅喵Enchant※宣~愛睏惠等人。還有,要不是御宅族阿廣來找我,我可能還在這群人海中尋覓著「看起來宅宅的大學生」吧!


下午茶時間我避開人潮,來到五樓那愜意休憩,與海豚來場親密的對談。之前只能在留言板或文章內互相交談,文字與符號說著心事;現在能面對面的談天,好不真實的感覺。從只對螢幕上嘻嘻笑著,到現在能自然的發笑,網路雖拉近世界的距離,卻有一些感覺還是只有面對面才體驗的到。與網友見面,多半有著期待感吧!


那段時間我有瞥見
游小弟弟,但我心想他可能想跟他的班級「嘰嘰喳喳」,便不主動去找他。在那之後的網聚,我與雅郡雅喵Enchant※宣~愛睏惠四位高中女生一起談天說地,女生聚在一會,便有極大的可能形成「三姑六婆」。我想我們琅琅笑聲大概迴盪在這山谷很久很久,名副其實的「嘰嘰喳喳」再加「三姑六婆」。其實說真格,我跟氣質相隔遙不可及的距離,就像是兩條平行線不可能有交集。我的暱稱雖叫靜,但我可沒說我很安靜。當然啦,睡覺時可就十分的安靜。


沿路的霧氣瀰漫在這森林,彷彿洗了一身芬多精的沐浴。我們沿路散播的笑聲、玩耍嬉鬧著,明明是第一次見面,卻有著很熟悉感覺;明明我們相隔遙遠,卻因這場比賽拉近彼此的距離。網際網絡的因素,我們才能在今天相聚吧!在盛大的筵席總會有結束的時刻,搭上這一班車,也表示我們將要分離。因為相聚的時間很短,才更加珍惜著這愉悅的時光。回程時,還留戀著這片樹海,以及回味剛才那份喜悅。突然我想到一件很嚴重的事:我帶了相機,卻因為緊張過度加上說完感想後的超興奮心情,把這回事忘得一乾二淨。也只好到各家去搜括照片來補貼吧。


台北車站,一個起點也是終點,晚上與白天的心情起伏宛如翹翹板,為什麼我突然感到一股憂傷。有相聚就會有分離,就像古人送朋友遠行是吧,原來我和他們分離那剎那,心在最深處中碎成幾片。回家的路上,台北夜晚依舊有糜爛的感覺,卻有一分寂寞所在,光影映在河畔,與漆黑的夜相映襯。獨自坐在公車角落,靜靜地聽那熟悉音樂,眼角殘留著些許淚水,而今天是最美好的時光。手上緊握著網友們給的禮物,真的很感動,哪怕是一顆糖果、一段問候話語。這一份心意,很誠懇,也十分貴重──無價。


留下最後最完美的句點,為這一段旅程留下一絲紀錄,貼紙陪著我們無數高中生的日子,也隨比賽的結束功成身退。高中生活也僅剩不多的時間,因為時間不可逆,才要把握每一分秒的時光。留下最後最完美的句點,為這一段旅程留下一絲紀錄,貼紙陪著我們無數高中生的日子,也隨比賽的結束功成身退。高中生活也僅剩不多的時間,因為時間不可逆,才要把握每一分秒的時光。

【因為有你,我才了解我渴望的方向;因為有這活動,我不在迷惘興趣的所在。一場嶄新的開始,我便是追逐夢想的痴人。】

【喜悅,興奮著整個夜晚。當初無心的抉擇有著意外的收穫。屬於一種的肯定,我跳躍著,踏上築夢的阡陌。】

【說不出來的感受,只有感謝再感謝。無窮盡的感謝,謝謝許多身旁最重要的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168056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aj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聽起來應該是不錯得聚會
2008/03/12 05:08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3-12 20:26 回覆:
恩,是很好玩,也似乎讓很多人的幻想破滅,呵呵。:)

聯合晚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部落格晚點名
2008/03/10 22:20

http://blog.udn.com/uenblog/1679582

認真玩部落格的孩子最美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3-10 22:49 回覆:
恩,我手邊剛有那份報紙,感謝朋友友情贈送。:)

仰望月亮的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活力美少女
2008/03/10 11:21

Shizuka,你的文字成熟度和你所表現出來的樣子,真的是一.點.也.不.像

不過你實在是一位非常有活力的青春美少女喔~

加油~我期待你未來可以有更好的表現呢


生命的意義,便在於是否能發現美.尋找美.紀錄美.實踐美;
生命的價值,就在於是否能感受愛.體會愛.給予愛.傳播愛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3-10 22:37 回覆:

這就是我想給大家的驚喜,不過我很好奇,大家想像中的我是怎樣的人呢?

其實我是在網路上表現一面,現實上是另一面的怪怪人。:)


Gary Y. C. L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凡走過的
2008/03/10 00:31
必留下痕跡,
願妳的部落格更豐富精彩。
Gary Y.C. LIN ^_^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3-10 22:35 回覆:

其實我想謝謝每一個人,不管是過客或是熟客。

因為有你們,我不感到寂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看到你
2008/03/10 00:12

當時要去找你拍照

你的人以經不見蹤影了

我有看到你

你真的很活潑

若下次還有見面的機會

可以跟你拍照

PS:你上報了 聯合晚報我有看到

但我買了聯合晚報 跑了8家

才買到

這也值得阿 

很高興可以見到你

若有緣我們還會再相見的

但願如此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3-10 22:01 回覆:

恩,我也看到了,還被廣泛宣傳,弄得學校都知道了......。

以後應該有機會再見面的,下次我來個成熟風好了。:)


雅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3/10 00:10

呵呵,那我們又可以手牽手一國了,

因為聽說我也有人格分裂的傾向在 :)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3-10 21:58 回覆:

呵呵,我們可以手牽手去角落自high了。

原來我們有這麼多相似處呢!:)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3/09 23:09

呵,我不是妳想像中的看起來御宅族的大學生(媒體給的誤導印象XD)

妳也不像我想像中的那樣呀!哈哈哈~想知道是哪樣?等我發文吧,哈!

我一直以為那個大叔是靜的爸爸耶......

因為當天時間少,加上也有別的部落客好友找我聊天,不然

我其實還想多跟妳說些話呢,呵~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3-10 21:56 回覆:

呵呵,原來那位大叔看起來像四十幾呀,嘻嘻。

恩,我看過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你們會把我想成這樣。

沒關係,以後還是有機會可以聊天的。:)


自在的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喔喔~
2008/03/09 20:06

電小二有教學,

http://blog.udn.com/webadmin/765281

可以參考看看:)

PS.因為你有鎖右鍵,所以無法得知圖片的路徑,
大概是路徑有誤吧@@


自在的羊,自在的我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3-09 21:39 回覆:

試了幾遍後,我決定......放棄。

很沒耐心的我,真的對這方面更加沒耐心(難怪我電腦那麼差)。

謝謝妳提供的資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咦?
2008/03/09 19:23
為什麼我放那麼多張都沒事?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3-09 19:40 回覆:
我也不知道耶,我對電腦十竅只開了九竅,簡單來說是一竅不通。:)

*藍海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親密交談
2008/03/09 19:21

老實說,海豚和海豚男友很討厭人多的地方,所以就躲起來了。

這樣會不會被其他的網友眾毆,我把靜一個人藏在我這邊了,哈哈!!


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我的賣場,希望大家都能看一看。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3-09 19:39 回覆:
對阿,你們把我藏起來了,害大家都找不到。:)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