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熟悉的味道
2009/03/29 16:55:01瀏覽1210|回應8|推薦21

相約在3/28日,我和妳們之間有個約定。

糖果包.jpg 

在約定日的前一晚,是既興奮又期待。在家中準備著一包包可愛的小糖果,就好像情人節即將到來般的興奮。期待著她們收後會有怎樣的表情。一邊包裹、一邊賞味著棉花糖。一年了,這是一年一次的網聚。


到北車時,四周看到許多人的身影,卻回億不起去年熟悉的面孔。找了好久,竟然最後是靠聲音來辨別出妳們,表示我們以後要多多相聚囉!好久不見,我們的外表都變了許多,但內心依舊和去年一樣,既單純又無俚頭。妳說是吧,惠。還沒到主辦會場,琳竟然肚子餓囉,那麼就先拿我的棉花糖墊墊底吧!

雅喵喵.jpg

在車上,我們四個瘋女人開始機哩咕嚕聒拉拉的聊起天,雅喵很愛這兩個布偶,從禮物就看出送禮人的內心,惠一定是渴望虛幻的童話嗎?但也謝謝妳們,過了那麼久我們還能相聚一起。到了愉快的午餐時間,請用力記住這句話:「吃飯如戰場。」(在我們班上已經成立此話)當一群飢餓的猛獸看到令人垂涎三尺的佳餚時,會不顧一切不擇手段,所以我佔位的手段,請妳們就別太介意吧!


這幾天台北天氣不穩定,更何況這是山區,在山中(林口)成長的我對這樣的環境已經熟悉、習慣。霧濛濛的景色更勾起我熟悉的記憶。以為可以用去年的記憶來到會場,所以事先就沒看地圖等重要消息。卻沒料到今年的地方改到讓我走得暈頭轉向,好像到了科幻小說《哈利波特》的寢室裡,不知往上還是往下走的樓梯,最後到會連結到哪?


會場裡人聲人海,那我們幾隻花是被分配到哪裡去呢?「請問一下,我們是觀禮的,那我們的位子是在哪?」「喔,觀禮的目前沒有位子攸。」沒有位子,那我們是要鋪草蓆,席地而坐嗎?去年我們幾個是在貴賓席上,坐著會議室高級的位子,今年卻只能坐在最不起眼右上角的看台區,連椅子也降級成抗議用的藍色塑膠椅。去年和今年就不一樣了嗎?難道上一屆的學姊們來看這屆學弟妹不可以嗎?噢,我們這群楚楚可憐嬌豔動人的花,竟淪落到今日壁花區。人家浩浩蕩蕩一整個班級來,我們只有區區四位加油團外加上屆觀禮。難道過了一年,我們就不一樣嗎?

(仔細看此圖的右上角,有四個很不起眼的壁花!)
壁花區.jpg
圖片來自:http://blog.udn.com/hfcampaign3/2791030


看著這屆的頒獎典禮,心中卻格外的心酸,當時我們幾個是如此的快樂,如今相聚的剩下多少。一屆一屆的過去,我們也曾看著上一屆的風格裡,找出屬於自己的方向,用著自己的努力,才有今日的成就。而今我們也成了這一屆的借鏡,也從我們身上把自己風格發揮到淋漓盡致。說實在的,因為高三許多繁忙的事,我對這一屆感到很陌生,但卻我參與他們的典禮,好像一種傳承的精神。就好像之前也有人對我說過:「希望以後還可以繼續寫出好文章。」我不曉得我是否有進步,在當時是個懵懂無知的部落客,而今還是一個不成熟的文字創造者。一直一直感覺著,這樣的文章無法滿足自己,我可以哪裡更好,哪裡可以加強。


對了,遲來的祝福,恭喜夏靖得獎了。雖然對妳還不熟悉,但在頒獎上看到妳活潑可愛的樣子,坐在我旁邊的惠可樂壞了。也謝謝妳的手繪書籤,我很捨不得讓書把他壓扁扁的。

霧景.1.jpg

外頭的霧飄散在這靜謐的山林裡,陡峭的阡陌卻勾起我另一個回億,當時我們一起在這跑跳吶喊,今天卻少了一份當時的天真與單純。那時的我們好不快樂,早在得獎名單公佈前,已經把名次拋向腦後。比賽中換來的,是和妳們之間可貴的友情。霧揮不散,我們的友情依舊不變,明年的我們在相約來這好嗎?

地下街的誘惑,我們都很明瞭,一起吃飯聊天,是一種無價的可貴。



然後那天在我身上發生了許多事,原來幫助他人是多麼快樂與充實。

在來北車的路上,看到老奶奶我便自動讓位(禮讓座位是國民基本禮節),沒料到她看我手上有太多東西,也自動願意幫我拿一下(其實那包就是昨夜準備的糖果包)。

然後在北車等人時,有位外籍人士向我提出的困擾,她人在異鄉,本地人怎可見死不救。事實上她是在等人,但人生地不熟不曉得自己在哪,於是希望我透過她的手機向他等的人說出她的目前位置,又不是要求我說破英文,這像一塊蛋糕的事怎可以拒絕她人,更何況有勇氣向不認識的人求救,我都要為她的勇氣拍拍手。

然而在結束典禮後,逛完地下街時,有位尼姑像我問說公車站在哪。我從宅女畢業後,開始有空就往台北跑,到最後矇眼睛也曉得位置了。又是一塊蛋糕的事,當然要幫囉。有緣相聚,相聚是一種緣份,既然相遇有了緣份,這不就是人生嗎?(呵呵,這段是我亂說的)


依舊的台北,依舊的雨
為什麼是因為她而不是我
難道上百封的簡訊比不過一通陌生的電話
好奇心殺了貓兒,也抹滅了我脆弱的心


下雨天的台北,在相聚或分離的車站。每次來到這裡的雨天,內心有一點點痛。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279497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4/11 15:44
我連比賽是什麼時候結束都都不知道了= =|||
好瞎阿~~~~~~~~~
話說
我也消失好一陣子了><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9-04-11 23:07 回覆:
呵呵,我也消失有一陣子了。
最近我給自己一個小目標:一星期一文章。
等考完指考,再把重心移到網誌上。

消失,是給自己喘一口氣阿!=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看見.....加 發表感言緊張
2009/04/01 22:58

我沒有看到你?但是我上台發表得獎感言就是遭

我連自己再說什麼都不知道?這次真的好緊張

.........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9-04-02 18:03 回覆:

感覺得出來你很緊張。
( 我在上面可看得一清二楚膩 = D )
我坐在壁花區,當然很不起眼阿。
沒關係,以後放輕鬆點就好。= )


琳 KT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31 00:48

真的很謝謝妳的棉花糖呀>///<

也很感謝妳們那天一群人陪我吃素食~:)

一起當壁花的感覺真好!


喂~沒人在家請慢走:)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9-03-31 19:34 回覆:
呵呵,我在吃的時候好像沒有感覺在吃素。= )
噢不,當壁花一點也不好!
當然我也不希望有人給我拍照 > " <。
好啦,我知道我要求很多啦。XD

雅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3/30 22:24

嗚,好想妳們噢

我要哭了啦!


太愛換名字,結果變成了流浪孤兒。

我是雅郡,也是雪若寒。 ":)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9-03-31 19:22 回覆:
噢,我們也想妳。= )
可惜那天妳有事衝突到,不過沒來也好,
就不用跟我們一樣坐壁花區了。

下一屆的頒獎典禮,我們幾個再去那鬧場敘舊吧!= )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3/30 13:14

和我學校運動會衝到  不能去Orz...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9-03-30 19:30 回覆:
那就期待下一次吧,= )
更希望下次我們可以不用坐到壁花區。

我自己的感覺,還是去年比較好玩,
不知道為什麼今年的感覺很冷清。

花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9/03/29 22:59
謝謝姐姐的祝福喔!
在妳認識我後.......妳會發現我的真面目的 XDD
歡迎光臨夏靖工坊!
在這裡,希望你能夠找到最初的夢!!!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9-03-30 19:23 回覆:
呵呵,那麼妳也別被我的文字給騙了。
( 感覺很多人要說我是來詐騙的,因為文字跟本人很不像 )

總之,希望以後能多多認識妳。= )

雅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乖乖的等了三分鐘後...
2009/03/29 22:11
這三分鐘還真不是普通的漫長...

我只是要PS一句...照片我打包走了...
想要跟你另外拿原檔放備審資料不知道OK不OK*口*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9-03-30 19:19 回覆:

噢,我好感動阿,妳等待了三分鐘,
到時候我們一起連署抗議這制度好了!

妳要照片的話,假日我在即時給你吧,
不然到我家 pixnet 的"文章所用"去拿( 歡迎來拿 XD )。
我本來想要傳到這裡,但怎樣傳都傳不上,真的很奇怪。


雅喵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29 22:06
其實第二屆我去頒獎的時候坐位就已經被別人坐走了XD....
我那次的位子是臨時又安排的,
好前怪椅背上明明有貼名字的XD

今年的壁花區真的有點瞎^_____^"
不過至少下午茶有吃到了啦0.0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9-03-30 19:11 回覆:
是攸,妳怎不跟他反應咧,
妳太害羞了,這樣不可以攸!= )

不是有點,是非常非常阿,
明明都是得獎者,上屆跟這屆就差這麼多攸,
他們還要稱我們為學姊耶( 別欄我,我要抓狂了 ),
今年下午茶很好吃,可是少了去年搶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