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中女孩的固執
2008/01/20 10:44:20瀏覽1840|回應6|推薦28

我的執著,我的固執,以文章來表示著,文字?是我的語言。

有些人或許覺得我很奇怪,明明一件小事情為什麼需要長篇大論,
拿之前其中一篇我寫的為例:《深處‧回憶化做我名》
裡頭裡寫著我暱稱的由來及回憶,那圖片、那敘述都是描寫著我過去的點滴,
甚至我認為這些文字無法寫完我的感觸,那一份的寂寞回憶豈能用幾千字完成。

過去的我也是有過寫兩三句話就結束的文章,最近回味覺得當時很幼稚,也很天真。
對於我寫的高中點滴,一位吾友給我的回覆是:
學生的生涯裡,有許許多多的大小回憶,在那當下有的是甜蜜,
有些是痛苦。但隨著歲月的增長,我們也許換了身分,
換了環境,換了另一片天空繼續生活。唯一換不了的,無法更改的,
是過去跟記憶。當下的苦痛,日後回想起來,卻總是甘甜。
所以回憶是有味道的。而有些甚至還會有重量呢。:) 」

也因為這番話語,我更堅定自己的風格,我要寫下現在的青春年華,
因為它無法留住,所以我用文字來保存著。

老實說我很崇拜這位前輩,他的文章有著樸實的味道,也是他一直勉勵著懵懂的我,
高中生活裡有著苦澀及甘甜,因為將生活的美化作文字,文字也就有了生命,
我,一個剛好在最燦爛年華的時期當著學生,為何不寫下這些點點滴滴呢?
所以,我便寫下,最為青澀的高中紀錄。

不知不覺我開始執著,對於文字的多寡我偏向多的那方面,
寫著寫著,每篇都是我的用心,或許有些人覺得誇張,
但很抱歉這是事實,每一篇文至少花了我一二個小時,甚至更多,
我並不覺得累,相反我非常愉快,因為我喜歡打字的快感,
喜愛那文字堆砌起來的感覺,喜愛著寫文章的感觸。

而我流連一些文章,卻發現有很大的不同,
或許是部落格的限制過於小,其中一位網友說「現在很多年輕人的文筆很差」,
我不曉得他是看了哪些文章,也許是這裡未經過篩選,
可以很輕易的寫出自己所想的事情,而這一番話我謹記在心,
很不想成為他口中的「年輕人」,寫文時的思索,
與他人交流的回覆成了我成長的主力,人是會變的,而我變的更加熱愛寫文,
也許我不夠熟練,所以我會繼續在這摸索著,找尋自己所缺乏的事物。

電腦上的語法我並不是很懂,相對的我曉得這太多的文字可能會讓人頭昏眼花,
找著最簡單的背景,因為我要表示的不是那華美的小玩意,是我用心寫的話語。
我喜愛著貓咪,貓總是給我神秘孤獨的感覺,有一份憐憫,卻有一份堅強,
用著我自己的巧思,這便是我的世界,世界裡充滿著我喜愛的事物,
也寫下我自己的點滴,那回憶就是我的全部。

除了文字部分,微笑也成了我的執著,每篇回覆給與幸福的笑容,
過去的淚水都過去了,微笑的陽光將照耀在每個角落,
人與人之間缺乏著交流,化作匿名在網路裡渴望著被需求感,
硬生生的文字是由人給予情感,微笑便是那最貼切的語言,不是嗎?

最近我寫了類似小說的札記,簡單來說是三天的段考加點想像寫成的,
寫這動機是之前逛到其中一個網誌,文章也是寫著段考時的苦澀,
而裡頭內容卻是簡單的敘述,不是說哪一科的悽慘,就是在說下次改進的話,
我不喜歡這樣簡單的寫法,每個人都經歷過考試的過程,
為何還要寫的跟他人一樣,所以我便寫下,名為《試之煉獄》的過程。

《試之煉獄──鐮刀下的殘喘》
就像有鐮刀的威脅下,便開始那受到詛咒的命運,
多少人有過的慘澹,多少人經歷過的悲哀,在生死交集的過程,
剩餘的喘息能說著什麼?

《試之煉獄──惡魔般的束縛》
被惡魔附身的感觸,感受被綑綁的痛苦,
那惡魔般的束縛牽制著自我,無法脫穎出的自由,強烈的壓力下猙獰著,
渴望自由的飛翔,無奈那逃不出的監牢。

《試之煉獄──幽魂死前的詛咒》
垂死前的掙扎,無奈的嘆息,那死前的詛咒陷害多少無辜的人,
潘朵拉的盒子,裝著吸引的誘惑,心中的恐懼,多了不必要的好奇,
窺看下後果,又該承受多少。

就這短短七十二小時的時間,發生的瑣事以五千七百多字呈現,
嚴重中了寫文病毒的我,卻認為這些只夠塞牙縫,無法滿足貪心的我。
然而漫長的高中生活,我依然寫下屬於他的點滴,
不管是那最為喜愛的社團,有著歡笑淚水的校園,或者那平常瑣事的生活事,
文字便是我的工具,鍵盤是唯一的輔助,
有著胡思亂想的腦袋瓜,寫著生活上的故事。

我的青澀高中史呀,若能讓未來的學弟妹產生想像;能讓同樣是高中生有了共鳴;
能讓有過這段歷史的人回想過去,我就滿足了,
因為這段故事,在將來是大學生的我,也是那最甜美的回憶。

固執以文字表示,執著顯現在圖片上,每一張圖未經修飾,
卻是我用心拍下來的點滴,以文為主、以圖輔助,在這茫茫的網海中,
我漸漸成長著,因為有著你們給予的鼓勵。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1552762

 回應文章

墨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一種簡單
2008/03/23 21:45
我很喜歡你的這種筆調,輕輕的卻有濃稠咖啡的香醇(而且是我最愛的那種)。

比妳大一歲也是高中生的我更能體會妳所寫的東西,有一點感動到,請妳要繼續加油喔!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3-24 18:26 回覆:
那就是所謂的共鳴吧,現在課業壓力大,也只好這樣紓發自己。謝謝妳的鼓勵。:)

Gary Y. C. L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擇善固執,也是一種堅持
2008/01/30 00:44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妳一定要堅持下去喔~~~~~

以後我會常來讀妳的部落格的,
願妳在網路城邦,
收穫多多、喜悅多多。

祝福妳~~


Gary Y.C. LIN ^_^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1-30 12:10 回覆:

其實我不只固執,也很任性。

謝謝您對我的支持,

在城邦這真的認識到很多朋友呢!:)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1/22 18:29

有時後

固執是一件好事:)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1-22 19:59 回覆:

是呀,堅持自己想堅持的事情,

因為有想法,所以才想去堅持他。:)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ˊˇˋ
2008/01/21 00:47

每個人記錄生活的方式不一樣
而妳是用文字記錄生活
我覺得妳寫的並不會太繁瑣
反而讓人更想一探究竟:)
p.s.
山頭那隻貓很可愛:D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1-21 09:37 回覆:

您說的沒錯,

大家紀錄的生活方式不同,但都是熱衷記錄自己。

貓咪是我手殘畫的,要好好駕馭滑鼠真是件難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20 23:00

沒想到你小小年紀有這麼多自己的想法啊!!!!

而且文章也寫的不錯唷!!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1-21 09:36 回覆:

謝謝俏媽咪您給稱讚,

在城邦這裡真的可以讓自己成長,

我也漸漸喜歡這裡的感覺了。:)


Milyl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
2008/01/20 21:30
當現在記憶猶新的時候記錄下來,之後回來看會覺得真的很美好。
我現在都快忘了高一的時候我到底在做什麼了,腦袋很不可靠呢>_<
還好當時還有留下一些值得紀念的照片,能讓我回想起高一的甜美
認真記錄生活,是件很棒的事唷:)

聽說這是‧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1-20 21:44 回覆:

是呀,現在高中的點滴要趕緊記錄下來,

話說剛才我才打完高二上的回憶錄,

明天再放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