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幾天,似乎……
2008/03/07 22:15:34瀏覽616|回應3|推薦30
呼──請讓我深深吸一口氣,才有辦法一氣呵成寫完這禮拜,高中生的黑暗面。

考卷、筆、立可白,三者成了考場上最要好的死黨,聯合欺壓我這可憐的高中生。時間總是在不經意時悄悄流逝,轉眼間,下學期第一次的大考來了。寫的考卷越頻繁,也表示離段考日子剩不遠的時間。頭昏昏的轉呀轉,轉呀轉的,心中的壓力也在不知不覺中,慢慢的擴張開來。

白天那暖暖的陽光彷彿是春天遲來的步伐,溫和的光線灑在書桌上,伴隨著惱人的試卷。似乎我很享受這日光浴,在最好的位子上行光合作用,或許是二月份那陰沉的溼冷天,我心中的霉氣也該去去。努力聽著台上師長講的課程,台下的我聽得出神,總感覺昏昏欲睡,三月這季節,是「春眠不覺曉」。到了夜晚,少了太陽給予的陽光,微涼的晚風顯得晚上些許寒冷,寒冷的夜晚總有寂寞的成分在,獨自走在冷清的路上,回家。

作業,免不了的工作之一,為了奠定將來在考場上的基礎,國文老師便要求這禮拜得寫兩篇心得,又給了我們今年學測國文科作文題目來練習寫作。寫作是最花腦筋的事,光擬稿、鋪成就不知花多少的思緒,再加上各科老師調課的次序,讓一天的考試多到無法負荷。大腦中僅存的腦液早已枯竭,乾涸到龜裂也不為過,或許,我已到達所謂的極限,無法再負荷一絲絲的事物。

事情越多,茶喝的越凶。我克制著自己情緒別讓他發洩,有的時候,總覺得快崩潰,突然地討厭平時最要好的朋友,繃著一張臉面無表情,眼神中有著很深的無力感,學生,或許只有學生才了解吧!

體育課成了最為釋放壓力的課程,在操場上盡情的揮汗,讓身心感受自然的溫暖。這禮拜所上的是土風舞,也是其中之一與他班交流的活動。與學弟一起共舞,兩個班級給了我兩極化的感覺,感覺其中一班的男生較害羞,害我跳的不起勁,還被朋友損說我是強迫學弟跳舞的;另外一班就顯得可愛多了,既風趣又可愛,跳起來也感覺好玩許多。或許我這個人較不怕生,一下子可以與素昧平生的人打成一片,這樣的個性是好還是壞?不過,這樣子才像最真的自我。

日子在歡樂哀號中度過,不知覺已到了星期五,明日……好像有著重要的事吧!我想遺忘,忘掉有這可怕的事,但我的朋友時時提醒著我,提醒我別忘了事前的準備。其實不用他提醒,就連我父母也在叮嚀明天的行程,這是否就是「人家在吃米粉,你卻在一旁喊燙」?其實,大家的煩惱莫不是在頒獎時所說的感言,我多少也在煩惱,但更讓我煩惱的,就屬於拍照這一件事。老實說,我對相機有很大的恐懼感,我極厭惡拍照,不管是攝影還是相片。不知能不能取消拍照這件事,或者,那天我躲相機的技巧要比平時更佳。

現在外頭下著細雨,心情也隨時間更加沉重。致詞,還有大合照的活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167528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0ˇ0
2008/03/08 08:03
唔…
靜~
讓我們一起加油吧!!((握拳
從開學到現在,我們也是天天考試><
我們班導更是一抓到空檔就…
「來,乙檢拿出來。」
「筆記抄好喔!晚輔考剛剛教的…」

底下是哀嚎一片

"噢…妳是不是人阿?才剛剛教完耶!"
"一直抄抄抄根本沒時間吸收,妳還要考…"
"就知道今天很難混,課超爛的!((國文、國文、資處、資處、會計、英文、會計"從第一節抄到最後一節,手不斷都費了一半><

哎ˇ先苦後甘吧!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3-08 20:50 回覆:

對阿,考試很多會烤焦的。

一起努力吧!:)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3/08 07:37

躲不掉的

過來人的經驗= =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3-08 20:48 回覆:
你說的對,好難躲的說。:)

Gary Y. C. LI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Relax!!
2008/03/08 01:49

Be happy!!

妳喜歡曼陀珠嗎? 吃一顆也許會有好心情喔~~~


Gary Y.C. LIN ^_^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3-08 20:47 回覆:

我比較喜歡吃巧克力。謝謝,我會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