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語話劇的點滴
2008/02/24 14:35:39瀏覽556|回應2|推薦26

星期五的下午,就是英文話劇的比賽,那時我頗為擔心著我們班,和其他班比,
練習的時間不算多,而道具也略顯的少。中午時,大家開始忙著化妝,
果然有化妝還是有差,每個演員都看起來像極他所扮演的腳色,

先把道具搬到後台,到演藝廳坐好後等待開演。
在那看到許多班級的奇異服裝令我大開眼見,有著俏皮的小丑,還有許多人穿著古裝。
問起坐在旁邊的班級,才曉得那是他們自製的服裝道具,真的是太讓人佩服了。

沒多久就換我們演出,最後一場的演出其中包含許多心酸與挫折,
演員們在之前賣力的練習,就全看今天這場的表演。
在後台,班上每個人都知道自己該做什麼腳色,哪一幕該出場,哪一場該搬什麼道具。
後台的我屏息著,仔細聆聽台上演到哪一個段落,聽著他們說的台詞,
深深的感覺到今天這場是從以前到現在最好的一次,
台上同學都在這場豁出去的演出。而第三幕的醫院戲,我沒有忘記我的本分,
趕緊搬出自己負責的道具,並小心別發出任何聲響,最後在這一幕,
我聽的都覺得好感動,不知道有沒有感動到台下的觀眾及評審們?

先演出的班級,他的好處就是可以輕鬆看後面其他班的演出。
在我們演完後,陸續看了他班練習已久的心血。
有些班級演的非常有趣;而美術班的道具真的做的很精緻、華麗;
有些班級是演的很賣力可是我看不懂他的劇情。看樣子每屆都有這樣子的問題。

看著其他班的演出,有些班級的演員演的真的很好。
而我覺得我們班的劇本寫的很棒,而且也少了許多繁雜的換幕過程,
那時心想:或許可以奪得一些名次吧!

到了頒獎典禮,主持人老師真的很壞心,一直弔我們這些班級的胃口,
首先頒發的是個人獎,我一直以為班上的兩大男主角會得名,
沒想到……沮喪了一下。知道第三名的班級時,
一度認為我們班與獎項擦身而過,無緣了。哪知下一刻發第二名時,
就是我最想聽到的二年五班,我整個人喜極而哭泣,
當時的喜悅難以用文字形容而出,總之就是非常非常的高興。

知道第一名的班級後,也曉得為什麼他們獲得第一名,
因為那位女主角演的很俏皮、也很厲害。不過也好,
既然上次排球賽是冠軍,那這次就委屈拿個第二名好了。
前四名的班級將會在隔壁的文化中心演出,到時我們班再感動一次大家吧!

之所以有這樣的成績,都是大家的努力,也感謝老師辛苦的指導,更謝謝辛苦的評審們。
二零五這個班級,是靠著大家的努力,讓它在這學校更發光發熱。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1641353

 回應文章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2/24 19:50

最重要的不是名次

而是大家一起努力的那個過程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2-25 22:36 回覆:
你說的沒錯,只是有了名次會給我們更大的成就感。:)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哎ˇ
2008/02/24 15:17
之前的英語歌唱比賽
我們班第一次那麼團結
結果還被評審批評的很慘= =
雖然其他班都說不錯
不過沒得名還是沒得名><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2-24 15:26 回覆:

也許是有些地方評審不喜歡吧!比賽總是有得有失,

像之前我們班的教室佈置,大概就跟你的歌唱比賽相似。

不過,經過這樣的活動,班上應該更加團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