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凡‧無題
2007/12/12 18:26:48瀏覽292|回應0|推薦5
有很多原因,所以我必須得打這文章,
太多事情想要說,卻有總欲言又止的感覺,
心情煩,就跟標籤上寫的近似。無題,就是這標題。

昨天的戰爭,只能算是場小戰役,但心情並未恢復,
哪有人和他人吵架後隔天是嘻皮笑臉的(大概只有那些政治官員才可能吧),
我是嗎?不,我只是個在一年後就要面臨學測,
再不久可能要準備直考的高中生,就在今天,我對她有點反感的國文老師,
開始開導著我們,沒錯,現在玩阿玩,是玩掉你以後的時間!
現在的升學被某單位搞成這樣,我們是那遊戲裡的棋子罷了,
他要求著高一、二成績,而我們也只能照這遊戲規則來走,
現在的不努力,只會讓洞越來越大,當你在高三時要填補時,
你會發現是種不太可能的任務,漸漸那段時間也不快樂,
誰害的?是自己玩掉自己的時光。

我想現在高二,是一個必須兼顧課業與社團的時段,
在過一年就是換我們沉沒在白花花的考卷海裡,
而現在我們又是社團裡的主幹,一個時間不好好的管理,
最後都是兩頭空。

在美術課時,老師有事因此有個年輕的老師代了一節課,
(迷:重點呢?)
(靜:他......好帥攸>///<)
(迷:廢話少說啦)
(靜:他不是我欣賞的類型......。)對,以上的白痴對話不是重點,
在畫畫時,我們這群沒選票的高中生談論著政治......。
A:現在政府和教育都混合在一起,感覺教育部都在胡搞瞎搞。
B:是阿!尤其是那個杜政剩拉,怎個就是很GGYY......。
C:恩阿,爛政府,政府說啥教育部做作啥,還自己為做的很對咧!
(心想:是阿!是學生在受害又不是那些人在受害,歷史是說刪就刪阿!
路是說改就改攸!東西是說拆就拆嗎?)
他們依舊抱怨加討論,我是沉默繪畫加心中暗罵,
我對政治的不滿,一疊A4紙也不夠我寫。
「政教合一」我綜合以上他們討論的話所下的結論,
他們直說我很冷,是阿!歷史上是政權與教宗,在台灣卻成了政府與教育。

(由於這裡是心情日記,要平近易人)
早上,我花了將近半鐘頭打理我的頭髮,有著一頭人人羨慕的髮質,
睡在亂也不會隨意亂翹,不毛躁順柔到底。
在他們羨慕的眼光中,巴不得跟我換頭髮,然而,他們卻不曉得我心中的渴望,
前陣子買的捲髮器,第一次嘗試時就慘遭滑鐵盧,但牡羊座的濫個性:死都不放棄,
因此就在花些時間試著把頭髮從直直順滑樣變化成蓬鬆有捲度,
捲阿捲阿~就像玩弄著義大利麵一樣,蓬蓬毛燥感漸漸成型,
那時滿意極了,至少我弄成功,拿起噴霧開始定型,帶著顆好奇心想聽看新髮型的結論。
「早安阿」「早安阿,你是不是睡太晚忘了梳頭阿」「......」
我錯愕了,再度受到滑鐵盧,從此一厥不振。
五點時告別棉被,五點十分時打理儀容,五點二十開始搞怪頭髮,
將近半小時的設計,換來一句你沒整理,當下的無力感,
就像你去美容院可是沒人發現你剪了頭髮,再見了,無緣的捲髮,
儘管我把你弄的再捲再俏,地心引力總是吸引著我這頭頭髮,噁心極點的滑順感,
以雙手借做為梳子,不到五分鐘又回到最初沒整理模樣,
我剛睡醒時,是根本不用梳頭的好嗎?
我被我這頭髮打敗,當初買的儀器只用了三次,一次二百三十四塊,好貴的代價。

當你是頭直髮時,往往嚮往著捲髮;一頭毛燥的捲髮,總是渴望著直髮,
宛如白玫瑰與紅玫瑰一般,人總是渴望著他沒有的事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1448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