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凡‧慶祝
2007/12/10 18:24:23瀏覽313|回應0|推薦7

每個夢都得到祝福,每顆淚都變成珍珠,
每盞燈都像許願的蠟燭,每一天都值得慶祝。《楊丞琳/慶祝》

請原諒敝人那樣無聊的笑話,只是打出標題時就不由自主的想唱這首歌,
沒錯,心情就跟這首歌一樣的嗨,延續著昨天冠軍的喜悅,今日也來場敗家之旅。
早上的英文小考,掰掰啦(沒想到會是延到下禮拜一考),突然有了那空檔,
卻不曉得該做什麼了。上午的課,因為昨日的喜悅而依舊的興奮,
早上看著班上某群人在後面鬼鬼祟祟的,整個就是很神秘。
摪摪~一下課那一切的疑問有了答案,那群人在後面塗塗改改著賽程表,
將一切事物畫的近似誇張,似乎向外張揚著「二零五贏得社會祖的總冠軍」,
還有點囂張感寫著「喔不~贏了怎辦」,老師看到一切,苦笑著,
並頒佈一道命令「只允許貼到上午,下午時要貼回班上」,
這樣就夠了,張揚一個上午,我們臉上洋溢著榮譽感,
好不容易爭取的一切,因為有過努力,才有甜美的果實。

中午,每人手上一杯珍奶,是老師的心意,而我們也很感謝老師的陪伴,畢竟每次的練習,
您都會站在一旁看著我們。在課堂上老師說出心中感受,她說著她第一次看到有這樣的班級,
我們班的同學總是有默默在付出,而我們班的包容心也是老師稱讚的,
有同學失手或失誤,我們給予的不是責罵或是抱怨,
是一直安慰著「沒關係」、「一起加油吧」,在球場上,
球員那份緊張感的承受是啦啦隊的倍數,我們這群啦啦隊不斷的鼓勵、加油,
因為在同個班級,班上的凝聚心越來越強烈,二零五好棒,是二年五班一致認同的。

說了這麼多好像重點還沒出沒,是的,前面的話只是個序,因為我太愛這班級,
他给了我那些被遺忘的感觸。噹噹~放學的鐘聲每次聽都是那樣的悅耳,
我跟幾個朋友說好,我去買捲燙器,她們去看漫畫,五點整公車上見。
之類瑣碎的事情,你們不想看,我也懶的打,一切畫面移到公車行駛之間,
那幾個公車男,最近都在車上玩起國王賤民的遊戲,一個既殘酷又刺激的遊戲,
今天突然缺了人,潛藏在心中那份賭性蠢蠢欲動,於是......,我「撩」下去了。
第一場決定於你的地位,國王、平民與賤民,一個印度的種姓制度,
一場殘酷的遊戲,哈哈,我的幸運決定我成了平民,
國王可以剝削平民與賤民(就是要求他們手上的牌換取好與壞),
而平民亦可這樣對待賤民,沒錯,一場極度不公平的戰役,一但決定身份極難翻身,
我連任好幾次的平民,國王依舊是國王,賤民仍然是賤民,直到下車前一直不斷的世襲。

(迷:你終於要說敗家的事了)
(靜:對阿!我好棒阿,廢話可以說這麼多)
其實逛街就大概逛那幾家,四處看看卻沒有想購買的欲望,八成是前陣子大失血,
顯得今天收斂些,就這樣,晃了好幾家。
之所以說慶祝是因為,今天下午有場自然組的排球賽,是冠亞軍爭奪戰,十四班V.S十班,
據說因為許多事情,十四班已成了自然組公幹的對象,
因為太多好事在他們身上,太過招搖所帶來的憤怒。沒想到,
幸運女神依舊眷顧著他們,十四班贏得了冠軍名聲,想必那憤怒氣依舊延綿在自然組。
我與另一個十四班的人一同逛街,兩個頂著冠軍的榮譽,實質上隸屬啦啦隊名稱,
沒關係,啦啦隊也是有貢獻的。我一直想窺見他口中說的夾娃娃功力,
因為我是個一隻也夾不起來的嫩手,不過也許是他的好運被冠軍給吸收走,
或是那條街的娃娃機對他不友善,那份功力一直無法被激發,
我與他把一張「小朋友」變成無數張「光頭」,那一條街,不長,
可是才走到一半,我手上只剩下幾張光頭和會發出拎拎的硬幣,
那想買相機的私房錢,已經貢獻在慶祝的氣氛上,
玩的算有點晚,臉上是愉悅的,荷包卻是在哀愁,好樣的,我可以餓幾餐來減肥。

那晚的心情不會因口袋近似於空空而低落,相反的是種期待,
因為明天有個計畫,一個早在幾個禮拜前已計畫的活動。

(其實是補12/7的說,拖太久才打的=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1442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