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凡‧累,忙,煩
2007/12/06 19:30:16瀏覽366|回應1|推薦8

很煩,好多事纏繞在我的生活,很充實卻很煩累的高中生活,
想要休息的心情隨時間越來越強烈,什麼時候我可以拋下這切?
如果時光倒轉,當初不參加這比賽我會不會比較輕鬆,
假使那時我沒有選這社團,是否不用煩惱許多。

有些事不是一下子冒出頭來,依循著事情慢慢演變,
之前的空虛無聊,轉眼變得如此忙碌,有時像朋友抱怨著,
有時好想要放棄一切的事情,若躺在廣大的草原一下午,那又是何等的滋味。
高中生的生活,體驗到現在約一年多了,還是有點無法適應那種步調快的方式,
高中老師有效率的節奏,真的讓人有點吃不消,剛考完試馬上就改好考卷,
讓你擺脫考試後馬上體會分數的憂愁,再來就是趕進度,
不斷的叮嚀下次的考試在一個月後,距離上次考完已過ㄧ個禮拜,
功課就開始拼命出的說,加上社團的事情,搞的我快要無法呼吸,
壓的快喘不過氣,這就是現代的高中生活嗎?

社團的事情隨著時間一直再增加,要忙的事情也越來越多,
自己所謂的休閒活動也明顯減短,看小說的時間被剝削、
看電視的時間也被事情衝突,好像事情都有做不完的時候,時間往往都覺得不夠。
雖然我一直覺得發文章只是記載自己的一點丁事,卻不知不覺因發文而發文的感觸,
每天一文章漸漸開始詞窮,生活再不一樣其實大同小異,
要是硬要說件事,大概就是成績全都發了,數學當天考完就當天改完,
我常說高中老師的事情,補習班的老師都感慨想去學校當老師了。
八科裡死了兩科,八成退步了吧=ˇ=,自我的反省就是下次進步空間會變大?!
呼──,好煩好累好想睡,中午的吃飯時間我不想吃飯,小趴一下,
起來就要上下午第一節課了,同學用異樣的眼光看著我,感覺在說:「有這麼累嗎?」
累是還好,事情多倒是真的,行事曆上排滿滿的行程,翻開那頁就快昏倒,
真的有辦法可以解決嗎?如果有,那我起床時可能在醫院的病床上。

最近天氣依舊的寒冷,天生怕冷的我還在尋找禦寒的辦法,
而那被他人傳染的感冒依舊未痊癒,已經病變說話聲如小鳥般滴咕,
時時不斷在乾咳,要是我的臉色蒼白如紙,那我可以拿支鋤頭站在樹下「葬花」算了。
生病難受,加上事務繁多,我想我的右腳可能踏入二分之一的棺材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1432383

 回應文章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12/06 22:20
該休息的時後就要休息喔!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7-12-07 22:48 回覆:

嗯哼,一有空閒我就在那睡大頭覺,

該休息時候我還是會休息,

只是不該休息時我還是會想休息=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