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凡‧給你的驚喜
2007/12/16 21:54:19瀏覽366|回應1|推薦6
早在之前就計畫好的,我將帶著滿滿的祝福,以文字寫出我的感受,
生日快樂,小董。

星期五是我們重要的日子,也許你早就知道我們所計畫的事,
你知道明天將會是你的生日而我們這群小孩會給予祝福,
不論你神通廣大,也料想不到我們偷偷準備的驚喜對吧!
在社課結束時,我們就要去找你,看見你在球場上打球,
只是想叮嚀等下的事情,我們想盡辦法攔下你,刻意裝做最自然模樣,
「等下我們去吃Mister Donut,五點。」
那時你突然跑來活動中心時我們都被你意外的舉動嚇到,
不能給你看到的秘密,一但撞見之前的躲藏全部白費。
她們之開了你,而我就抱了那個秘密開始逃亡,
你曉得我那時候多麼的悲慘,手上除了袋子外,那個秘密需要兩隻手緊抓住,
逃跑了約幾百公尺,只剩下我一人,守住這個秘密。
順道去商店買東西,要寄放物品時,店員看見這個也嚇了一跳,
一付不知該如而是好,這件物品當初我沒有跟著你們一起去,因為那天我有事情,
明知道你的生日近在眼前,卻不曉得該準備些什麼,
目前的我只能好好把持住別讓你發現,大概只能做出這類的事情吧!
看著手機上的時間,不斷連繫著你和她們,為什麼都這樣的剛好,
偏偏想要找你們時手機上的鐺鐺聲特別久,「進入語音信箱,嘟聲後請留言」。

五點了,卻一個人也聯絡不上,向櫃檯請取東西時,感覺特別惆悵,
來到約定店面,一個人影也不見,拾起手上的物品,爬上了二樓所在。
等待,一分一秒的流逝,誰也連絡不上誰,誰都不知他人去向,
我把秘密藏好,那件物品真的很大,也幸好我的東西也很多,
巧妙藏好後接續著等待。

枯坐在這是個奇怪模樣,卻一點也不想翻起學校的事業,
走到樓下選了幾個甜甜圈──巧克力,這魔力不斷擾亂我的味覺,
我已成了巧克力的俘虜,看著桌上的籃子,有點哀傷,為什麼這樣的驚喜一點也不愉快,
看著這兩個甜甜圈,成了今日「最後的晚餐」,吃了一口,好甜。

仍然持續的等待著,不料最先出現的是──你,你說我一個人坐在這做什麼,
我笑笑著說「發呆」,其實,你看不出我是裝作自然嗎?
不久而來的不是小干她們,是你那群好朋友,我故作正經,翻閱著那些雜誌,
暗自竊喜著你沒發現我藏匿的物品,隨著時間流轉,人該來的都來,卻沒有慶祝的氣氛,
是呀!我們準備不周全,沒有縝密的計畫,一點也無法使人興奮。
一、二、三,小董生日快樂,你當你在說「謝謝」時,看見我從物品中拿出你的生日禮物時,
那驚訝的表情讓我暗自竊喜著,「你被嚇到了嗎?」婉如我在變魔術的,
那ㄧ堆堆的東西裡你不曉得藏著這個吧!沒錯,把你調到這裡吃甜甜圈,
可不是因為想要吃而已,給這一份驚喜才是我們的目的。
小干拿出我們之前偷偷寫的卡片,而我寫的那份厚厚的信也放在一起。

這個大「香蕉」可是小干她們的傑作,就是那天你和她們一起去西門町的那次,
而我則是跑去簽書會玩了,他們就是在你前一腳踏出商店時,快速的買下那份東西。

生日快樂,就是想要給你難忘的驚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1459859

 回應文章

我是阿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12/16 22:11
看起來好好吃喔~
姚念廣,1988年生,跨域於藝文、理工、商業及法理,數次榮獲出書、獎項及報導,創作曾受《航海王》活動方推薦;因減重24kg、險失明後出書圓夢及在flyingV辦公益環島而被稱熱血奶爸作家,追求人生樂活卓越。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7-12-17 19:39 回覆:

是呀,尤其是巧克力,

我以成了巧克力的俘虜,名副其實的巧克力控。

迷:阿你的減肥計畫呢?

靜:噓,等我吃完這包巧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