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凡‧嗜睡
2007/12/15 15:38:58瀏覽329|回應1|推薦5
三分之一的歲月,將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睡覺是一種休息,而休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天曉得我中了什麼魔咒,瞌睡蟲緊緊貼在我身上,
老師的魔力更加進階,真不愧是世上傑出的魔術師及催眠師,
施展著華麗魔法,桌子與學生的距離更加貼近,而每天不同的咒語,
讓我們盡快回到過去,「嘿!周公先生,別再玩下棋了,來一場大老二吧!」
話說民以食為天,學生以睡更加為重要,你沒精神哪來的食慾,
會冬眠的動物都以睡覺擺第一,人是否可以冬眠呢?

冬天的早晨,是一天的開始,更是最為痛苦的時光。
暖暖的被窩醞釀著昨夜的餘溫,寧靜的夜晚帶領著夢鄉,
盡職如公雞般高啼著聲響,再多的悅耳一但驚醒將變成刺耳,
放任著他響著響,噪音沒一刻不停止,與心中掙扎著,
是選擇暖暖的環境,還是擺脫噪音的汙染?轉著身子,在被窩裡打轉,
直到隔壁又傳來一陣聲響「阿是不起來攸,上學要遲到了」
是呀......,上學,如果......,想再多也沒用,在多的如果也依舊不成真,
掀開,冷空氣襲擊而來,我擁有的暖,一溜煙跑哪兒去?
瞇起著眼睛,還無法適應襲擊而來的亮光,冷冰的水,對我的肌膚說著悄悄話,
從指尖到臉頰,水訴說著他的故事,一種淒涼的冰冷。
脫換那睡前的衣物,上頭殘留著我的體溫,最後僅殘的暖,
換起最平凡的服飾,一天又這樣的開始。

即使換了不同衣物,我還是我,瞌睡蟲一到冬天肆虐更加嚴重,
一顆頭懸在空中,載浮載沉的就像一艘船晃盪著,
一隻手撐住,直到再也無法支撐,倒下,與桌子零距離接觸,
上的課程是現代國文,我還是喜歡去找前人請教問題,東征的場景有多浩大?

下課的鐘聲似乎沒有傳入耳裡,上課的鈴聲也忽略我耳朵,
濃厚的睡意趕走了食慾,一切的聲響化為寂靜,睡吧!那疲累的身軀。
詩中說著:「春眠不覺曉」,我乃冬眠不覺醒,當你看見角落裡有趴著的人影,
那就是我,我想夢到西寮,鶯兒請別吵醒我夢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145638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8/02/12 14:10
話說,當台上老師滔滔不絕的說著"資產增加擺借方、負債增加..."我的頭已經開始左搖右晃~上下浮動= =
遠處,和藹的周老先生正在向我招手~
我一步步踏向深處,忽地,"宣同學,後面罰站"
我的天= =又被贓到了XD
茈靜雪(cindy45) 於 2008-02-12 21:19 回覆:
哈哈,天氣真的很想睡阿,老師們的功力太厲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