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凡‧六弄簽書會
2007/12/09 11:01:11瀏覽477|回應0|推薦4

早在段考前意外發現這場活動,據說是上次的活動被颱風吹走了,
因為不能對不起台北的書迷,所以就再補辦一場。
對我還說這消息真令人雀躍,因為我是個樹迷,難得有這次機會,
當然是不可以miss掉啦!

之前敗家的似乎是為了這天,昨日買的捲髮器,今天就來試試看,
捲來捲去,直髮終於變捲髮,哈哈!真是不適應現在新樣子。
悠悠哉哉的出門,最近的我變的很愛漂亮,明知天氣微冷還是給她穿上短裙。
換車搭上捷運,每次運用到大眾工具時就很慶幸生在台北,
這交通真的非常方便,不過我是位在台北的郊區,
所以到達會場時也要花費一小時多,時間是在十一點整,
微風廣場五樓的紀伊國屋書店還沒有擠滿人潮,
在那溜搭晃晃,有許多日文原書,我想這裡是日本迷的天堂吧!
除了日文書籍也有許多中文書刊,因為我懶的看太多字的書,
所以都是找圖最多的翻翻。幾米,一個我喜歡的畫家,
他的畫與書中文字相輔相成,短短的字句裡有著其中的意涵,
大概翻閱著《向左走向右走》、《地下鐵》、
《月亮不見了》、《我的錯,大人們的錯》,有些悲傷,
有些含著特殊意義......,豐富的圖文構成一個故事,突然讓我對校刊有了新想法。
四處走走,發現我之前所喜歡的輕小說,又新出一本了,一種高興卻哀傷的感覺,
當初等待第十本時,左等右等訂購後期待拿到新書,現在出刊了卻不曉得,
空閒的時間越來越少,第十一本將留到最後在品嘗,不然現在買了我想會是積灰塵。

晃來晃去,距離開始還有些時間,四處逛逛發現那裡有許多可愛的小玩意兒,
大多是日本貨,當然價格也是很客觀,你會伸出手後放回去。
再回到重點,時間指向兩點半,會場大致擺設好而離活動只剩一小時,
找個最佳位子坐下休息順便再回味六弄的咖啡香,看著看著,
淡的咖啡味找回了濃郁感,之前的感觸又從回那感覺,
文字藏著魔力,因為喜歡那本書。
三點半,是最為期待的時刻,對於久違不見的樹大,全場充斥著興奮的熱潮,
就跟書上形容的一樣:「體重非常需要增加」,一點也不錯,
對我這擺脫不了減肥命運的人,是多麼羨慕的事。對於樹大,
我們這些書迷也算是久違不見的,離上次的《寂寞之歌》也是有一年之久吧!
沒想到這場簽書會還有特別來賓,是樹大的好朋友──穹風。
看著他們亂吐槽的,友誼一定很濃厚。

好,回來重點,期待的簽書會要開始了,而這次樹大還可以幫我們提名,
哇!那時的興奮感已無法用言語表示,真的是那種一切盡在不言中,
簽名要有號碼牌,很幸運的我拿到很前面的號碼(12,算很前了吧),

有提名的服務,那我該寫什麼好?毫無考慮的就在紙上寫了「Shizuka」,
是的,就是敝人的暱稱,那不是個英文所以別用英文加以解釋(而且也找不到),
以羅馬拼音是寫這樣,翻譯的話就しずか,其中文則是「靜」,

因為有太多因素而有這暱稱,此版面主題不是這個所以撇開不談,
拿著有熱騰騰簽名的書籍,我以後不換暱稱了,在那裡拼命拍照,
那興奮感從最初出門就未消逝,簽書的時間在四點時結束,
真是辛苦樹大拼命的簽名,接著是Q&A時間,我只記得幾個問題與回答:
Sb:SomebodyH:Hiyawu

Sb.1:請問樹大為什麼可以用女性角度來寫故事?
H:其實從女生角度來寫故事真的非常的難,我都是問我身邊朋友來寫感覺,
所以我朋友全部被我問完了,至於有沒有接近到,我就不知道了。

Sb.2:請問樹大是先寫故事還事先想標題?
H:先想結局,再來構想故事內容,標題亂想(=                =+)。
之類一大堆的我忘了,抱歉。樹大還談著最近的棒球事情,
我想現在在這裡,大概也只有棒球能凝聚大家的心情,
不然那什麼四個字什麼改不改名的,亂到我已經無力喊罵。
之後有說道,其實六弄原本不是這樣的結局,
在某晚上突然想到,「如果有人死了那會成怎樣」,
就這樣修修改改成了今日六弄,如果沒有那晚的感觸,現在的咖啡香是個不同的濃郁吧!
別問我最初的結局什麼,這點樹大三緘其口,或許那秘密的結局會是以後的作品,
至於新的作品從他口訴中大概想好劇情,也許在過半年第十三本書就會上架。

有人提問到「為什麼這次沒海報呢?」,沒想到主辦單位拿出了三張,
但想得到必須付出結果──說出你看完此書的心得吧!
喔不~我心中在吶喊著「我好想要阿」,但在大家面前說出心得而且此書的作者就在眼前,
是多麼的緊張多麼的丟臉,要是說錯的話語,不是丟臉那是啥呀=                   =+。
在面子與欲望的廝殺下,慾望贏了,眼看前面兩張已被人奪去時,我的手不由自主的舉起,
接過麥克風時,從手開始顫抖著全身,連聲音也開始奇怪,隱約記得我這樣說出我心中感想:
「我看六弄時是覺得封面簡單大方,而標題很吸引著我,看著內容心情隨故事高低起伏著,
裡頭有著歡笑、有著錯愕感,會想窺見閔綠的愛情與友情其後的發展,
陶醉其中卻有著意外的結局,這樣的結局跟樹大以往的風格不同,
或許是我個人的偏好,剛好的我是喜歡這類的劇情,有死亡的結局會讓我更加喜歡,
期待樹大以後能寫出許多好作品,我會繼續支持的。」
說完,一種愉悅的釋放感,朋友說的對,反正我常常在丟臉,再做個幾件也無傷大雅。
我不知說的好不好,只感受到獲得的喜悅感,一張親手簽名的海報,其中之一就於我手中。


雖然很想留下來繼續溜搭,時間是在四點四十,衝到樓下的7-11,只為了換取免費的咖啡,
咖啡的簽書會有著真正的咖啡香,一拿到後趕緊衝向捷運站,不斷的看著時間,
宛如灰姑娘晚宴的心情,該死的六點前我必須回到補習班,
在那之前我得從台北不斷的轉車與換車。捷運到了台北車站時,分針與時針夾了150度,
白話一點就是五點整,衝到四號出口趕公車,前方十一點鐘有一班,
管他手上是卡布奇諾還是拿鐵,奔跑中他在噴灑,喔不~My hand。
趕上公車時還是不能鬆懈,不段看著時間再流逝,心中的疑惑是「能趕上嗎?」
一下車,任意穿越馬路。撞了一條命,他賠,沒事的話,等公車,
這一等讓我更加著急,只剩下二十分鐘,根據平時觀測,
如果沒有塞車的話是在三十分鐘內即可到達,偏偏此時是所謂的尖峰時刻,
公車終於來了,人擠人的管它了,跳上去開始焦慮,喔不~怎還不快到阿!
快要到了,而指針毫不留情過了六,隨意的丟個幾塊(其實是月票加上兩塊錢),
下車衝的吧!人生果然不斷在奔波,一到補習時這句話顯現出我的行為,
六點十分,我整整遲到了十分鐘,也證明我從台北車站回到這要花上七十分鐘,
呼──,我又離棺材更加接近。乖乖當個乖小孩,再怎樣也不想缺席(因為我懶的補課)。
回家的路上,好冷,這就是愛美付出的代價,然後發現一件事,為什麼出門捲髮回來成直髮?

一場六弄簽書會。ㄧ個獨一無二的簽名、一張限量簽名的海報、一杯熱騰騰的咖啡、
窺看著喜歡的網路寫手,還有這機會與他握手,這樣的收穫,好不充實的一天。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45&aid=1439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