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勇敢說出來
2006/06/06 14:57:47瀏覽210|回應1|推薦6

昨天晚上我爸爸帶著弟弟的女兒來家裡玩,我們在客廳看電視,小朋友在旁邊玩,老公的三姐吃完飯後也來到客廳,看著小朋友玩,但她突然對著我弟弟的女兒說:已經快九點半了...

......................................

我們突然都鴉雀無聲,我傻住了,我爸爸就坐在那,她說這話...在下逐客令嗎?

我老公也沒吭聲,爸爸愣了一下,故意語帶輕鬆的說:玟希,再五分鐘我們就回家囉!

當時我一把火都冒上來了,來的人不是別人,是我的爸爸,是親家耶!這種不禮貌的話也說的出來喔!

之後他們回家了,我氣的對我老公發脾氣,說他當時為什麼不出聲,讓我爸沒有台階下,老公沒說話,我氣的回房間,本想出去找我妹的,可是妹的電話又沒接,我就坐在床邊生氣,老公帶女兒去睡覺,知道我在氣頭上,也沒來跟我說什麼,後來打電話找到我妹,跟她吐苦水,心情才稍有紓解,不過晚上當然也是睡不好,影響到今天的精神。

今早來到公司,就直想著要上MSN跟三姐說這事,我一直認為她有必要知道她的不禮貌舉動,讓我很感冒!鼓起勇氣上線跟三姐說了...

她表示她無意對我爸這樣,只是想說小朋友那麼晚了應該回家,但我也婉轉的告訴她,這樣已經讓我爸認為她在趕我爸回家,由於那是我的父親,是長輩,所以我才那麼在意,我希望她能了解我的感受,而我也相信她是無意的,希望她在我家人來家裡的時候,能表示友善,她說她沒有介意我家人到家裡來,要我不要誤會,我則說,娘家離我們家很近,往來頻繁在所難免,希望她能體諒。她說她知道了,晚上她會打電話給我爸跟他道歉,我告訴她不必了!我爸是老實人,不會在意這麼多,只要她下次跟我爸見面的時候,能表示善意,熱絡一點,我爸會感受得到的。

說完之後我也沒那麼氣了,我也很高興能跟她說清楚,免的之後有心結,晚上回到家還要見面,我帶著氣,她一定也莫名其妙。大家住在一起,難免互相干擾,話不說清楚,那恩怨也會越結越深,好在有MSN可以上線談,不用面對面,大家也比較沒有面子掛不住的問題,平和的溝通,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1118&aid=30138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COOL!
2006/06/07 00:14

就是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