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不大的兒子
2006/04/19 17:05:45瀏覽354|回應1|推薦9

一直以來,我那身為獨子的老公,在公婆的眼裡,永遠是個長不大的小孩,記得我倆剛結婚的時候,每天早上七點,婆婆就會打電話來叫她兒子起床,嘴裡老唸著:阿不知爬的起來?上班會不會遲到呀?

老公一向有個很不好的習慣,就是早上起不來,從小就是婆婆千叫萬請的,至今已經娶妻生子,還是有這個毛病!不過對於我這個生活自律要求甚高的我來說,面對老公叫不起床這事,我自有方法可治:時候到了,千萬不要叫他,讓他遲到!

婆婆對於我這種做法,很不能諒解,她認為我的責任就是不該讓他遲到。但我用的這招有多麼管用呀!現在,鬧鐘響了,他可不敢按掉鬧鐘,繼續睡下去。這一睡,恐怕就要跟我一起起床,這下那鐵定是遲到一小時了!(他八點上班,我九點)

今天老公要到大陸出差,昨天公公就已經打電話給我,告訴我要幫他兒子注意什麼,要帶什麼,我就一直:喔!喔!喔!..真是讓人受不了。

今兒個一早,換婆婆打來問我,說她兒子衣服不知道有沒有帶夠,該帶的東西有沒有帶,我沒好氣的說:我哪管他那麼多,他這麼大個人了,難道我還要幫他打包行李嗎?婆婆不語,大概很氣吧!想說我這個媳婦沒好好的照顧她兒子,竟還說這種話!我也無所謂,反正電話裡,誰也見不到誰,她也拿我沒辦法!

對於公婆事事放不下她兒子,常常氣在心裡!雖說父母總是關心孩子,但若把照顧兒子的責任交給媳婦,那我可無法接受。若站在我的立場,公婆是否有想到,我的父母,相對的也是希望女婿能好好照顧女兒,夫妻是該互相照顧,而非一味的希望對方能照顧自己的兒女,這樣自私的想法實在是不可取。尤其是我現在也已經當了媽媽了,我希望我的孩子能獨立,並有照顧他人的能力,不要指望將來有人可以代替我照顧她,這樣的觀念才是對的。

※不好的觀念,我要從我自己去改變它!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1118&aid=243434

 回應文章

大老婆小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措! 自己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2006/04/29 10:37

小女人舉雙手, 雙腳贊成; 小女人從來不叫小孩起床, 小孩從幼稚園開始就得自己起床, 從不會賴床, 有時小女人須早起, 還得央求小孩叫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