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添了面子,失了裡子
2006/08/21 17:00:22瀏覽269|回應3|推薦4

公公愛面子,是所以認識他的人都知道的,大至名酒、禮盒,小至青菜、蘿蔔,他的"奇蒙子"只要一好,隨時都是送禮的好時機。

公公曾任國內知名電器品牌的經理,禮數周全或許跟他的工作環境有關,但由於年輕時收入豐厚,連同妻小六人,雖非穿金戴銀,但相較於二、三十年前的環境,一家大小出入高級餐廳,身穿名牌服飾,是一般人所不及的。

話說守成不易,隨著時間的流逝,老來也僅僅仰賴唯一的兒子,拿出微薄薪水的一小部分補貼家用,對此他也偶有怨言,常說年輕時的他,一個月就拿出比他多好幾倍的錢養家,為此我兩夫妻也常因此有所不快。

此次老公出差,回國時帶了兩瓶名酒送給公公,公公虛榮心作祟,或以為兒子代表公司出國出差引以為榮,拿著一瓶酒要送給老公的二伯,想藉此炫燿一番。

老公行事一向低調,且出國出差僅為公務上的需要,並非有什麼了不起的作為,見公公眉開眼笑的要出門送禮,氣的跟公公起了爭執。

孝順的老公,只想說買兩瓶酒孝敬公公,看見公公拿著自己的孝心要拿去轉送給別人,自然氣的不可言諭。

又由於近日內,家裡的抽水馬達、洗衣機,相繼故障,又是換新,又是維修,這些錢本已由婆婆支付,公公馬上要求老公要把錢給婆婆,並聲明這些支出都該是由我老公負擔的,老公氣說,平常對外人,又是送禮又是擺宴,家裡零零星星的開銷,我們是一毛都不准少,完全無視我們夫妻還有兩名孩子需要養育,見我們買件衣服,買雙鞋,就冷朝熱諷的說我們奢侈浪費。並處心機慮要知道我夫妻倆的薪水,我們表明後,卻又說我們以多報少,認為我們給的家用根本就不夠。

我想告訴公公:如果還要加上你所需要的交際應酬費,我想我們就算是掏出所有的財產,恐怕也應付不了你的面子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問題!
2006/09/02 10:35

有些老人家真的會因愛面子而失了裡子,又怪兒子的,

要說開---請公公體諒!有些時事已不同了,舊的那套不是不能用,

而是要量力而為...


莘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缺乏溝通
2006/08/28 09:52

沒錯!我們家就是缺少溝通,原因就是,公公雖已過耳順之年,但旁人的話始終聽不進耳,永遠認為自己說的、做的都是對的,對於我們,似乎是為反對而反對,身為媳婦的我,只能做自己本分該做的事(公公不愛媳婦多話),意見相左時,也是由老公出面去談,我也是背後唸唸就作罷了!

現在如果買東西要送他們,也不挑名貴的,免的又被他們誤以為我們是"好野人"。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添了面子,失了裡子
2006/08/27 11:47
或許你們夫妻兩坐下來和公婆開誠布公的談談.說出你們收入與支出.說出你們的心態.好好溝通一下.相信問題可以解決的.默不作聲.雙方各自埋怨在心.日久生隙.何必呢 ? 善意出發點反變被誤以為小氣.太不值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