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後,不一定要當黃臉婆
2006/07/06 14:28:55瀏覽370|回應2|推薦10

看到親子網站上,有媽咪討論到,婚前,對自己的打扮,穿著,都很捨得,婚後卻省吃檢用,成了黃臉婆。

想想自己...............還好,慶幸我不是!

從小我就愛漂亮,開始上班後,雖然沒有濃妝豔抹,但細心保養,身著專櫃的衣服,曾經還被同事戲稱為"貴婦"。頭一胎懷孕,由於身體不適,暫停工作將近一年,雖然在經濟上並沒有太大的負擔,但為了小孩往後的教育費,還是重返職場,替家裡多添一分薪水。

婚前,買東西幾乎不看價錢,而現在會開始衡量,什麼是"需要",什麼是"想要",財務上劃分的很清楚,該買的,不該買的,我有分寸。我開始不亂買東西,孩子的教育費,基本生活費,雖然增加,但是該花在自己身上的,也沒太過於節省。至今生了兩個孩子,看起來還是像"小姐"一樣,這點倒是讓我覺得很驕傲。

老公也很怕我變老,怕我不打扮,他說他不想要一個黃臉婆,要我在能力範圍內,還是要穿漂亮一點,連我有時候出門,他都會提醒我,怎麼不擦個口紅。

但看在外人眼中,不是認為我們收入豐厚,就是家有橫產,其實,我們收入跟一般雙薪家庭一樣,並沒有特別多,在我們有限的收入裡,我必須精算出每個月的支出,固定要存的錢,一定要先存起來,絕不任意動用,把每一分錢都花在刀口上。所以我們的生活水平,仍能達到中上的標準。

之前曾跟家人提到要自行購屋的想法,他們都很驚訝,我們平常消費都在水準之上,為何還有自備款?我都笑著說,這就是我理財有道呀!

所以我認為,將收入支出細算,把該花的錢,該存的錢,衡量好,即使婚後,也不用把打扮自己的支出,完全縮減,每個媽咪都還是能打扮的很漂亮喔。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1118&aid=34082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過與不及都不好
2006/07/20 13:06

我老婆就是「太愛自己」了!

錢花得超兇......

害我現在很慘



加吉:格蘭湖島遊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
2006/07/06 14:32
活在現代,就該愛自己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