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覺悟
2006/08/14 11:34:12瀏覽212|回應1|推薦3

【荷蘭羊角村】

二姑姑的兩個兒子,照例在星期五會到我們家,託阿媽(我婆婆)照顧。

小女兒晴晴,正值"番","恰"的年紀,欺負哥哥的事件,常常上演。

這個晚上,晴晴拿彩色筆把大哥哥的衣服畫的亂七八糟,雖然已經三年級的哥哥,還是很容易受到委屈就掉眼淚,就這樣哭了起來。

我知道這件事情的時候,就打了幾下晴晴的屁股,生氣的訓了她,其實她也不太懂,...........兩歲多的年紀..........

事後,我遇到二姑姑,滿懷抱歉的告訴她:我會買件新的衣服賠給她兒子!

沒想到,她竟給我擺起臉色,不說一句,轉身把兒子接走,離開了。

我傻眼了...........

女兒的舉動固然不對,但我身為母親的,也適時表達我的歉意及善意,見到她不領情的態度,頓時我的抱歉,也轉換成了憤怒。

這麼多年來,二姊因為工作的關係,小孩需於她工作的時間,暫置在我家,每次到來,吵吵鬧鬧的不說,有時對我在言語上的無禮,把整個家弄的亂七八糟,甚至打壞我的東西,也沒聽到她對我有感到任何的抱歉。

二姐和她的先生,都有我家裡的鑰匙,他們不管家裡有人沒人,隨意進出我家,雖然這家裡,還有公婆在做主,但是公婆早已不和我們長期住在這了,只有假日才回來。我必須要有多大的忍耐力及包容力,而他們將這一切視為理所當然,我又何必對他們特別禮遇呢?

現在她因為兒子被我女兒欺負,感到委屈,而對我使出壞臉色。

我所有的委屈及不滿,只告訴我:別再做憨人了。

有道是:人善被人欺。

我想我的心態也該有所調整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1118&aid=39772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一種米養百樣人
2006/08/14 14:38

有些人的行徑...

真的令人不屑一提

別太在意了

自己開心點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