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用怎樣的心情去面對!
2006/05/04 16:26:16瀏覽206|回應0|推薦7

經過昨天晚上的談論,我的思緒還是混亂到現在.....

昨兒個,我們一家人"難得"聚在一起,所謂的一家人,指的是我的爸媽及弟、妹。隨著大夥兒逐漸長大,個性迥異,我和弟也各自成家,要聚在一起還真是難得。不過這次的聚首,並不愉快,且是由爸提出,說是要討論一下問題。我和妹,早已心知肚明,爸是為了我和妹,與弟、弟妹一家長期處於不愉快,想要排解吧!

不過事前,我就已經跟妹表明,其實我並不要求什麼,只要弟弟一家,能對爸媽好,我什麼都可以無所謂。但妹的立場跟我不一樣,我嫁人了,看不到家裡的是是非非,妹這些年在家裡,從忍受到爆發衝突,我了解她在家時候的不愉快。

這兩個小時,大家各自有各自的立場,爸希望我們手足之情能延續下去的想法,我們都能了解,但說來簡單,大家的誤會越來越深,心結也越結越大,我們三姐弟就抱持著與其有衝突,不如話少說一點,保持距離,這才能相安無事。妹和我是站在同陣線的,我們的想法雷同,對於爸媽一昧的"忍耐"弟弟一家,一直不以為然,我是氣在心裡,但也從不對爸媽說什麼,還是堅持著,他們好,就好的心態。

但讓我覺得不平的是,爸對於男女有別的觀念,根深蒂固,認為弟弟才是他們唯一的依靠,對此我也不特別表明立場,看著我身分證上的父母欄,並不因為我嫁人了,而有所改變,所以我對爸媽的心始終如一,但看著爸媽一心護著弟弟、弟妹,縱容他們不合理的要求,我除了覺得不捨,更加心寒。

我想,之後我只會做我自己認為對的事情,至於爸媽的想法,就隨他們去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ndy1118&aid=26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