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媽頭七會回去,不要害怕。」
2016/01/20 04:57:55瀏覽30231|回應4|推薦57

大舅一而再再而三地囑咐我們:「你媽頭七會回去,不要害怕。」

我怎麼會不害怕,我這輩子從來沒看見過「那個」。

依照習俗,晚上 11 點(子時)開始就是頭七。因為時差的關係,我每天晚上都會醒來,去上個廁所,還睡不著,就上上網。

我得下床去上廁所,心中不停地唸著:「歐巴桑,我很膽小,不要現身出來把我給嚇死。」

第一晩無事。

老媽的頭七誦經安排在隔天上午 10 點到 12 點,到場的大舅仍一再地叮嚀我們說:「你媽頭七會回去,不要害怕。」頭七還沒過完。

第二個晚上,因為時差的關係,我 8 點上床睡覺,9 點多鐘醒來,聞到空氣中有些許燒柱香的味道,誰在燒香?看看家中老媽生前供奉觀音佛祖的神壇上,沒有香在燒。疑?我鼻子壞了?

夜半中,我照例又醒來了。躺在床上心𥚃頭開始唸:「阿嬤,我很膽小,不要現身出來嚇我。」黑暗中先打開 iPad,來個照明。捧著 iPad 去廁所,打開待機中的 iPad Smart Cover,螢幕上出現一個大蘋果, 2 秒鐘後,密碼鍵盤才出現。剛開始不疑有他,可是越想越怪。

老媽是想讓我知道她回來看我們,又不想嚇我?

這一眠,我還夢到了老媽在醫院裡復活。是醫院搞錯了?還是她真的復活了?我陪伴著剛剛復活的老媽,坐在醫院長廊的椅子上,老媽說要看她最愛的 8 點檔本土肥皂劇。坐在老媽身旁的我有著強烈的異樣感覺:「您不是已經...了嗎?」

這一夢可能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可是那 iPad 大蘋果事件,我還是不解。

(我的 iPad 開機才會出現蘋果,而且是小蘋果。)



兩天後做功德堂誦經,這天在殯儀館拍的照片兩度自動消失。

大舅說可以拍照,說以後可以拿出來看。我再三問大舅真的可以拍嗎?得到很確定的答案,才拿起手機出來拍照。奇怪的是,幾個靈堂,只有我在拍照。

下午誦經後中場休息,我又拍了一些。檢視照片,發現上午拍的全部消失!

我再度拿起手機拍一些靈堂佈置及花圈,是有點實驗性質的。誦經完畢,到了入口的服務處才有機會拿手機出來看。

姊和我到服務處叫計程車,我檢視手機,下午拍的照片還在。等連絡完計程車,坐下來等車,只過了幾分鐘的時間,再檢視手機,下午拍的照片已經消失無蹤!手機𥚃儲存的其他 400 多張非殯儀館的照片都還存在。

搭車出殯儀館後我再度實驗,拍點別的,試試看它們會不會同樣消失無蹤,由計程車往外隨便拍。我那手機已經時間錯亂,剛拍的照片在 2015 年 9 月那一區才找得到。為什麼選這個時間錯亂?於是我將手機時間調成正確的時間。換搭火車,亂拍一堆火車內的照片。這些照片到現在都還存在,沒消失,殯儀館內拍的那些硬是自動憑空消失。

經過兩天前頭七的大蘋果事件,這次也沒怎麼害怕。冥冥中就是有什麼能改變我的電子用品。也許是老媽,也許是其他神或靈,不許我帶這些照片回家。想想不帶走也是對的,我不該帶這些陰氣重的照片回家。

老媽出殯那天,我把那支手機擺放在家裡。回美國後可能把它拿去曬太陽或是其他什麼的,讓它吸收一些陽氣。



這幾天擲筊 5 次問老媽 Yes or No,每次擲都是一次就中。

擲筊是主要老大阿姊的責任。四次是由阿姊執行,我擲了一次,因為誦經老師把兩個拾元硬幣遞給了我,我沒信心,硬著頭皮,誠心敬意擲下。我竟然沒壞了阿姊前兩次擲筊的好記錄!

第四次阿姊擲筊也是「聖杯」,正在收回硬幣的誦經老師說:「你媽媽很疼你們。」剎時,我的眼睛不聽使喚,偷偷流淚。從小到大,姊和我是媽媽最疼愛的心肝寶貝。

如果不是老媽的配合,阿姊和我怎麼會有如此輝煌的擲筊紀錄?

老媽被我發現她簽賭彩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0065&aid=44143922

 回應文章

人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05 12:41

先母走半年後我在異國夢見她.我問:走都走了您還忙甚麼呢?她說:我能放得下心嗎?當時看到的景象是她正照顧孫女做月子.可當時她連男友都沒有呀!...因為這樣促成一樁婚事.且由懷孕到做月子連開2次刀.整個的折騰到不行.想來是先母示現要我們姊妹幫忙.

自己也覺不可思議

jasminek(ci0065) 於 2016-04-06 13:08 回覆:
靈界和我們一般人(非靈媒)溝通,「托夢」可能是最直接、有效的。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1 07:59

是親人回來關心,不用心驚。AL還替先行者親友、鄰居傳話。

但是在靈堂照像,就不必了,被自動清除也好。心裏祝福先行者一路好走。

jasminek(ci0065) 於 2016-01-25 12:28 回覆:
你是靈媒?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20 13:14

我祖母生前不喜歡照相,死後公祭,記者姊夫到靈堂照相,閃光燈都不亮,到外面閃光燈就會亮,試了好幾次都如此,嚇的我堂姊夫不敢在靈堂照相了!

我志工的朋友前兩週99歲的母親過世,頭七有回來跟每個孩子講話,她的兄弟姊妹都夢到了!

jasminek(ci0065) 於 2016-01-21 07:05 回覆:
好神奇!知道這不是不普遍的,我們也許能以較平常的心來看待。異次元的靈是想跟我們溝通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頭七
2016/01/20 05:54
我父親去世四十多年了,那時候我也聽母親說,我父親有回來。我也是聽得毛骨悚然。
jasminek(ci0065) 於 2016-01-20 07:35 回覆:
是啊,雖說是自己的親人,還是會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