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 Mango Lassi 芒果拉西飲料
2014/06/25 08:34:08瀏覽15697|回應5|推薦76

美國的印度餐廳菜單上多有 Mango Lassi 飲料。多年前喝過一次,那酸甜冰涼的感覺,令人難忘。

Lassi 源於印度和巴基斯基,是以優格為主體的傳統飲料,在當地非常普遍。

第一次做 Mango Lassi,用新鮮的黃金色皮扁芒果 Ataulfo Mango(又稱蜜糖芒果、香檳芒果等等),剝切芒果非常麻煩。後來聽印度同事的建議,去印度雜貨店買來一罐芒果泥(mango pulp)。如此變得簡單方便,省時省力。多數芒果泥罐頭已經加了糖,如此一來,連糖都不用加了。

以下食譜是從我印度同事那裡得來的。



材料:

芒果泥一份(One part of mango purée)
優格-芒果泥的 1.5 倍的量(1.5 parts of yogurt)
牛奶-芒果泥的 0.5(1/2)倍的量(0.5 part of milk or ice cubes)

作法:

把以上材料,放到果汁機𥚃攪混。

簡單來説,就是把芒果、優格、少量牛奶,放到果汁機𥚃混合。

若是夏天炎熱的話,就不加牛奶,直接加一些冰塊到果汁機裡打。喝起來更清涼,酸勁更強。



順便來說說芒果。

以前在台灣,我是不吃芒果的,認為芒果生性濕毒,不碰為妙。來美國以後才知道有這種小而扁的黃金色芒果 Ataulfo Mango,真是人間美味,要吃到不甜的都很難。


另外,我的印度同事告訴我,在印度有一種人間極品芒果 Alphonso Mangoes。吃那芒果前,先在桌上用力揉一揉那芒果,然後戳個洞,用吸的。我聽得目瞪口呆,滿臉問號。




有關 Ataulfo Mango:
https://en.m.wikipedia.org/wiki/Ataulfo_(mango)

有關 Lassi:
https://en.m.wikipedia.org/wiki/Lassi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i0065&aid=14504332

 回應文章

watwih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9/18 17:23
這種小黃芒果,肉質細,沒有纖維絲絲,唯一味道感覺沒有台灣青小芒果濃郁,除此是很勝出的。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罐頭芒果泥(mango pulp)
2014/07/05 09:50
mango pulp 不會有罐頭味嗎?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jasminek(ci0065) 於 2014-07-06 11:36 回覆:
感覺上好像有一點點。用新鮮芒果是最純正、健康的。我同事說,在印度都是用新鮮芒果,罐頭比較貴。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6 18:11
去印度餐廳必點.

在印台灣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6 12:25

你說的那種用吸的方式,是有的,很且很普遍。

其實全世界的芒果是源自於印度,但如果真比較起來,整體來說,台灣的芒果品質較佳,甜度也遠勝於印度產。

jasminek(ci0065) 於 2014-06-26 13:05 回覆:
謝謝你,"印度"人,來這裡證實真的有這種芒果存在。


我對台灣的水果是很盲目的。有一次回台,吃到一種超甜的鳳梨。之前以為只有泰國的鳳梨好吃

老魔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26 10:50
這跟我們台灣的 "土芒果" 很像啊!?
jasminek(ci0065) 於 2014-06-26 12:49 回覆:

我對台灣的芒果真的很不熟悉。我對它的認知是來美定居後才開始的。是墨西哥進口的,在華人超市被標名為馬尼拉芒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