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台灣開放民眾持有槍枝,不知會是怎樣的一個情況?
2017/07/16 23:07:11瀏覽789|回應0|推薦10

不定期地會上公視 +7 網站看紀錄片,這次看了 < Killing Zone USA >,談到美國的槍枝氾濫問題;美國人口三億左右,民眾持有的槍枝數量超過三億,看起來是平均每人都有一把槍,實際上是槍枝的愛好者擁有很多槍,有些愛好者的收藏就像是一個小型的彈藥庫。

Columbine High School massacre,Sandy Hook Elementary School shooting ..., Obama 在位時曾 13 次嘗試立法來全面管控槍枝,但都沒有成功。

在槍店買槍需要做背景調查,但在 Internet 上買槍不需要做背景調查,而私下買賣不但合法,也無須做背景調查。目前在美國市面上的販售槍枝,很多都是半自動的突擊式槍枝,火力非常強大。

擁槍權力的支持者與捍衛者,除了槍枝製造商以及收受政治獻金的政治人物之外,「最大的支持族群」被紀錄片中的一位贊成槍枝管制的白人定義為 "Angry White Male",看著擁槍權力大集會的出席者以及訪談內容,看起來還真的頗有 "Angry White Male" 的味道。

National Rifle Association 以及 Gun Owners' Right group 表示,校園槍擊案帶給我們的啟示,不是槍枝的販售要受到全面的管控,而是還沒有買槍的好人們,要趕快來買槍自衛。

不同的觀點,都有不同的族群在支持。

有些人無法控制自己的行為,例如屢犯屢喝的酒駕者,上次那一位在高速公路上把站在路肩的警察的腳給撞斷的女性駕駛者 (2016 年 7 月 16 日早上七點左右發生的事情,到今天 2017 年 7 月 17 日剛好滿一年),就是一位屢犯屢喝的酒駕者,已經屢犯到被吊銷駕照,還是一樣又酒後開車,這回是把員警的腿給撞斷撞碎,碎到只能截肢保命。在此呼籲藍綠橘等的所有立法委員,對於屢犯屢喝的酒駕者,除了要立法加重刑責與懲罰之外,也要給予公部門一些資源來善用科技做嚴格監控;事隔一年了,當責的公部門知不知道這位屢犯屢喝的女性酒駕者有沒有又偷偷地酒後駕車?

讓沒有辦法控制自己行為的人購買槍枝,實際上就是在社會裡埋了一個定時炸彈,但販賣槍枝的龐大獲利,讓全面的背景調查與槍枝管控無法獲得立法;這也真是奇怪,只是做全面的背景調查而已,讓不該擁有槍枝的人買槍,又不是全面的禁止美國人民買槍,這些 NRA 是在害怕什麼?是害怕獲利掉太多嗎?還是心虛地知道許多擁槍者是不應該擁有槍枝的?抑或兩者皆有之?

( 創作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ungchia&aid=106576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