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八月環島:資訊焦慮症候群
2009/06/03 09:26:49瀏覽540|回應1|推薦7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台灣開始流行起一陣環島風潮,走路環島、三輪車環島、鐵馬環島、摩托車環島。

  自從在香港決定要去環島之後,就開始陶醉在恐怖的決心中,然後發揮找資料書的功力,一頭鑽進書店,看到所有的旅遊書都很想一口氣打包帶回家。

  剛回台灣第一天,很開心地跑到金石堂買書,雖然沒有會員卡,就算是原價不打折,只要想看就立刻買下,絲毫不手軟。到了第二天,偶然得到一張誠品會員卡,至少有九折了,第三天,決定到水準書局去,這裡的書至少有七至八折,然後,然後就學聰明,到二手書店(公館的茉莉是我很愛的地方)先去翻一下。

  似乎感染了一種吞噬環島資訊焦慮症候群,那種飄飄然的、期待環島旅行的心情,回到台灣十天之後,幾乎該看的書都瀏覽過一次了。最後只買了兩本,《跟媽媽一起度過的900天旅行》,《說走就走:父子徒步環島51天》。看似和單車環島無關,但是卻加強了環島的決心。

  朋友:八月很熱喔。 

  我 :不會啦。(自己催眠自己)

  朋友:太陽太大,一定會受不了。

  我 :沒關係啦。(才怪,肯定被烤焦)

  

  朋友:颱風來了怎麼辦?

  我 :就停一天休息啊。(希望不會斷水斷電)

  

  朋友:要花很多錢耶?

  我 :簡單吃就好啊。(腦海中浮現了蚵仔煎、滷肉飯、肉夾膜...)

      

  朋友:你住哪裡、可以洗澡嗎、會不會很危險、工作怎麼辦?

  我 :別問了啦,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

  

  朋友:Mmmmm...............................。

  我 :Orz..............................。

   

  好了,就是這樣。還是那句老話。「有些事,現在不做,以後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如果我跌倒了,請幫我擦藥;如果我騎不動了,請等等我;如果我渴了,請給我一杯水。

  如果我快樂時,會第一個告訴你。

  完成環島的那一天,我要喝啤酒、啤酒、啤酒。 

   

目前找到的環島相關書籍如下:若有推薦好書歡迎告知,感謝。

《跟我一起走》

《單車環島 Let`s go

《到不了的地方,就用食物吧!:台客與導演寶島摩托車之旅》

《陪你去環島:一個父親送給兒子的畢業禮物》

《說走就走!父子徒步環島51天》

《和媽媽一起度過的900天旅行》

《就溜吧!拋開一切環島去──女力單車體驗記》

《自行車環島完全手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fumei&aid=3006981

 回應文章

謝宗哲
您好
2009/06/09 15:06

您好

上次和香港李先生與你見過面

你要去環島ㄚ

我前幾年有去過

周小美(choufumei) 於 2009-06-18 00:31 回覆:

對啊,月底先跟美國回來的麻吉先去摩托車隨意環島,沒有計畫,然後八月正式鐵馬行。有時候感覺自己很瘋狂,但是聆聽自己的心,和剛剛好來的機會,卻真的想去,於是就意隨心走了。

有些事情,現在去做,一輩子都不會後悔。希望你也心想事成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