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畢旅31
2008/07/25 16:00:23瀏覽297|回應0|推薦6

   

    接下來換對方發球,班長與海賊一邊,他把球一拍,應該要畫出拋物線的軌跡。結果,球一個不長眼直衝,竟然打到自己隊友的後腦杓,大家一陣大笑,只有海賊重重地喊了一聲「喂」,因為球正巧K在海賊頭上。

   「不愧是我選出來的班長,你這學期數學這科一定讓你pass。」我故意講得很大聲,回嗆她一下。

    她也故意晃晃頭腦,裝出不在意。

   「這是我派去臥底的喔,一比一了,看誰先得到十分。」我隔著網子,不走到她面前,不ㄉㄧㄤ她一下怎麼行。

    換我們這邊發球,又畫出一條白色弧線,對方回擊,球又飛回這邊,我一個躍起扣殺,我們又得一分了。

    球在黃色沙灘上東彈西跳……

五比一了

   「這樣好了,海賊妳跟我一隊,其他人都過去對面。」實力懸殊的比賽沒看頭,調整一下讓實力平均。

    四個學生 V.S. 老師海賊。

   「下注、下注,海賊隊讓兩分啦,擺好離手!」旁邊其他班的學生開始鼓噪起鬨。

    對方發球過來,她一個回擊出界,五比二。

    她又漏接,五比三。

    她飛球沒過,五比四。

   「海賊小姐,是不是只要有妳在,對方的分數就會一直增加。」

她故意沒好氣地小瞪我一下鼻孔噴氣,旁邊圍觀的學生哈哈大笑。

   「妳站後面負責發球,我站中間回擊。」我調整攻防策略。

    我拉著她的手,手掌疊在一起,大喊「加油、加油、加油」,她的笑容在陽光下特別奪目……

我準備發球。

   「而且,這樣妳也比較不會被球K到喔。」我怕球一猛然衝來,她的眼睛會飛進沙子。

    關心她的小細節從我嘴裡不經意地隨口說出……

    一陣東跑西接。

歡笑聲此起彼落。

    最後,不負眾望十比八,海賊隊反敗為勝,在我們攻下最後一分時,差一點就相擁慶祝獲勝!(我猜,可能是學生不好意思贏他們可愛的海賊姊姊吧)

    我們下場休息,我跟她站在沙灘上聊著剛剛精采的攻防動作,學生們看著場上另一組人打得很搞笑漏東落西的

    真的好久沒這麼接近大海、真的好久沒玩得如此盡興,我一個『人來瘋』,就在南灣海灘上再次揮毫,凹陷在沙灘上的字跡立即湧進海賊的眼眸。

   「海賊,我喜歡妳。」這幾個字故意寫得斗大,故意要引起同學的注目鼓譟。底下再補上小小的字:「被排球K到的憨樣。」如下:

海賊 我喜歡妳

被排球K到的憨樣

       

這就像某些店家為了吸引客人,招牌上總會寫著:「本店所有商品通通100元起」,這個「起」字會寫得特別小。

   

接著第三行:「我今年的南灣很海賊。」

    我看著沙灘上的字跡,心裡告訴自己:「以後再來到南灣就會想到妳耶,海賊。」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0618&aid=2077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