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畢旅34
2008/07/28 18:50:16瀏覽314|回應0|推薦4

第八章  駭翻晚會

    所有人盥洗完畢後回到車上,擦乾頭髮跟南灣說了再見吧!

    我靠在窗前。

依舊天上白雲一朵朵。

依舊後浪推前浪陣陣海波。

依舊印著嬉鬧的腳丫子沙灘。

依舊在樹蔭下話家常嚼檳榔的老人。

依舊……

依戀。

    我打開小說,試圖轉移對南灣的依戀。

    觸覺裡忽然感到旁邊位置微微凹陷,是海賊坐到我左邊,我還以為是小護士。

   「老師,你在看什麼書?」她一臉「數學老師怎麼會對小說有興趣」。

    我翻過書背讓她看書名「愛情,在我對面」。

   「借妳看。」

   「謝謝,我在車上看東西頭會暈,那我晚一點再跟你拿可以嗎?」

    我用肯定的眼神跟她說:「當然好啊。」

    車子一個搖晃,晃出她手裡的一張小紙條,我幫她撿了起來,「小抄還妳。」

   「什麼小抄?」

   「喔,我以為上面寫的是妳介紹景點,標示下個行程的小抄。」

   「那些資料我都倒背了!」她臉上寫著:「我是專業領隊,並不需要小抄好不好!」

   「那我們下個行程要去哪?」我故意考她。

   「小墾丁渡假村。」

   「換我考你。」

   「啊?考我數學嗎?」

   「剛剛你在沙灘上寫的那四行字請再唸一次。」

    正當我回憶著第一句時,她便打開紙條準備對照,這動作讓我愣了一下。

   「我亂寫的,有什麼好抄的。」

   「這又沒版權。」她晃晃頭。

   「我寫得又不好。」

   「可我覺得還不錯啊。」

   「妳喜歡我寫的東西喔?」我側頭過去看看她。

   「至少,這四句我喜歡。」她掛著笑容手握紙條。

    一路上。

    我們時而聊幾句笑幾聲,時而沉默一同望著前方,彼此好像都認同這種交談方式,不說話的時候也不會急著找話亂聊填補空白,就是輕鬆自在。

 

    天色漸暗,畢旅第二天白天的行程即將劃下句號。

   「我先休息一下嘍。」

   「嗯。」隔壁走道的同學正要找她玩撲克牌。

    等我醒來時已過了半小時,微微睜開眼睛還未完全回過神,有個女聲在我旁邊告訴我:「今晚的晚會一起跳舞喔。」

   「跳舞?」

   「那不是我的強項。」我隨口回答。

    剎那間……

    我認出了這聲音,立刻改口:「沒問題,誰怕誰啊。」

    頓時睜開眼睛,先看到寫著『醫護』的臂章。

    晶亮眼眸的小護士就坐在我旁邊。

   「妳說晚上的晚會有跳舞這活動?」

   「嗯,你上台,我就上台。」這讓我想到當年與Eve牽著小手的民俗舞蹈,雖然氣氛一點都不high,但可以握著Eve的小手就很滿足。

   「你們旅行社辦的晚會活動應該會很活潑吧!」

   「保證精彩!」

   「記得喔,你上台,我就上台。」

   「可是,老師一般都不上台跳的耶,畢竟台下都是學生。」

    她眨眨眼睛漾著微笑,「那就算嘍。」

   「沒有,我的意思是說,我上去,學生看到老師都下場了,怕氣氛到時候會太high。」

   「嗯……,我們帶團經理有交代一定要炒熱氣氛,好啦……」她像是撒嬌似的拉拉我的手,好難抗拒。

   「沒問題,我上台,妳就上台,就這樣說定。」我想很多男同學也想看到美麗的小護士上台秀秀舞技吧!

   「嗯。」她說嗯時的大眼睛,著實令人著迷。

   「對了,剛剛在南灣,累不累?」我看著她,而她看著前方。

   「還好嘍。」短短一句。

   「那晚會有什麼活動,可以透露一下嗎?」

   「到時候就知道嘍。」

   「我們學校的學生一直找妳,很煩吼?」

   「醫護就是這樣啊,對了,你應該沒晒傷吧?」

   「還好,打排球玩得很盡興,管他的。」

「海賊也一起玩嗎?」

真該死!怎麼沒有找漂亮的小護士。

「如果我找妳一起打排球,妳會答應嗎?」

「不會。」

所謂的「不會」是因為事後才問馬後炮沒誠意?還是,有找海賊沒找她,所以吃味?

唉!我怎麼那麼呆。

    她的回答總是很簡短,儘管沒聊到什麼,不過,看著她確實是一種視覺上的享受。

    不知為什麼,在她旁邊我就必須一直說話,來填補無語時的空缺,好像靜個一下下就會尷尬似的。

   「小護士,我們來玩大老二。」坐我身後的林家輝邀她玩牌。

   「那我到先到後面去嘍。」她比了比林家輝旁邊的位置。

   OK的啦。」我竟然被海賊傳染了她的口頭禪。

    我繼續望著窗外墾丁的巷弄街景,每一戶人家都是二樓或三樓的樓房,沒有城市的大樓帷幕,視野相對遼闊許多,頓時我才體會沒有高牆建築的壓迫是多麼難得的幸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0618&aid=2087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