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畢旅36
2008/07/30 10:54:19瀏覽357|回應0|推薦3

 

帶一點點清涼裝扮的領隊們迅速上台隨著節奏熱絡氣氛。

台下的同學看見換了裝扮的領隊姊姊,眼睛為之一亮,並以高分貝的歡呼給予回應。比起白天的紅T 恤牛仔褲,白色無袖的緊身上衣搭配小喇叭褲的窈窕身段,確實很有吸引力,隨著轉動的彩色燈球幻化出七彩的多色燈束,恍若夜店裡迷離醉人的空氣,學生們開始有節奏地晃動手中的螢光條,準備迎接領隊們的勁歌熱舞。

我也被氣氛感染,逐漸地放鬆身為導師的重責枷鎖,讓自己的心情回到十七、八歲。

人生難得幾回high

教師在所謂高道德標準的形象包裝裡,有許多所謂「為學生好」的種種規範教條,這些束縛在某種程度上是冠冕堂皇了一點,然而,很多時候教師必須時時刻刻以身作則,以至於在學生面前有時候必須刻意呈現過度的莊重謹慎。

我想,這些無形的沈重包袱就在今夜先放掉,就在今晚的震耳價響當中盡情與學生揮灑青春吧!

擺動身軀舞出活力與學生打成一片,想必如此更能貼近學生的心底,清楚年輕人的想法,如此對他們的潛移默化更能事半功倍,不是嗎?若只是一味地在耳邊說好聽是苦口婆心,實則嘮叨碎念,想必循循善誘效果大打折扣。

    我跟隨著節奏扭動許久未放鬆的僵硬骨頭,緩緩走向舞台前方。旁邊幾位年輕老師也隨著節拍對著台上揮手搖擺。

    節奏鮮明的小鼓開始穿梭耳膜蓄勢待發,兩個八拍之後,加入了大鼓的渾厚基調,隨著旋律的加快……

幾個八拍之後,音浪如排山倒海,盡情被歡樂淹沒吧!

現場的氣氛到了一個臨界點,隨即陷入晚會該有的狂熱喧囂,台上領隊們擺動一身亮白勁裝,「嗶、嗶、嗶……」嘴裡並含著哨子配合輕快明顯的節奏發出令人振奮的尖銳節拍。

舞台背景也跟著律動噴出一瞬而逝的烘烘火團。

 

    一個猛然間,海賊把在舞台旁的我一把拉上台,此刻樂曲的副歌間奏一來,高分貝的哨子音浪立即伴著鮮明的節奏、狂放的嘻哈旋律,流竄於我跟海賊之間的肢體舞動,第一個八拍我們隔著一個箭步的距離各自點步擺手,學生們見到有老師上台,紛紛熱切引頸望向舞台中央。台下有四個班級的學生認識我,「老師上台耶,你們看!」鼓譟拍掌聲隨即四起,空氣裡深藏的熱情分子即將引爆。

第四個八拍之後,她轉身拉著我的手扭動下半身,閃爍的燈光迷離的氣氛,我的嘴唇隨著舞動不時半貼靠她的前額,台下學生見狀更是一陣驚訝喧嘩,人來瘋如我,轟隆的音樂催動了我忘情地脫下襯衫,左手平舉、右手抓著襯衫,等到下個節奏上來,隨著狂high的激情節拍,右手臂在空中用襯衫甩畫大圓,體內的血液在燈光、聲浪、吶喊的激情氛圍裡翻騰,幾乎要把海賊抱起來晃個兩圈的霎那間,音樂戛然而止!

    瞬時,鴉雀無聲,我大口喘氣,心跳已飆快到不行。

舞台背景後方緊接著銀花瀑布流洩而下,點點火花在黑幕映襯下如滾滾火浪席捲而來,清涼的乾冰白煙也跟冉冉飄散於舞台周圍,如幻夢似泡影般的讓我暫時拋掉老師包袱,體內一股超級薩亞人的戰鬥力又回來了,又回到七年前的年少輕狂。就像電影少林足球裡,周星馳閉著眼睛說:「大師兄回來了,二師兄也回來了,……

   下一秒,耳邊繼續迴盪隆隆作響。

機二仁班的學生Q毛也上台尬舞,他是我另一班的數學小老師,駭翻天的腎上腺素飆升之際,他緊抓我身上僅剩一件的無袖黑色內衣,企圖要我上空。

還好,我身材維持還不錯,至少六塊肌還沒團結一致,台下學生看到拉扯的這幕情緒更是高漲。

像是排練過似的,杜德偉的歌「脫掉」說時遲那時快,此刻一響起挑起現場所有人的駭翻神經。

「脫掉、脫掉、脫掉、脫掉、上衣脫掉、脫掉……」歌詞裡的興奮字眼加速催化不可抑止的快歌勁舞。

台下大夥跟著節拍,甩晃手裡的螢光條大喊:「搖勒、搖勒、搖勒、搖。搖勒、搖勒、搖勒、搖……」周圍的暗夜襯托螢光的熠熠躍閃,像是仲夏夜裡的螢火蟲大舉出籠,以狂放搖頭擺手宣告畢旅最高潮的一夜、最值得紀錄的一頁。

身體跟著跳躍擺動,氣氛催到了高點。

正當我身上衣服快被扯破、耳邊轟隆旋律持續的同時……

所有的燈光驟然一暗!

迷失了方向感,只剩劇烈的呼吸起伏、熱烈迸發的汗水……

彷彿所有的氣氛即將重整,學生滿懷期待的預期心理所爆發出來的吶喊音浪,一下子席捲所有人的聽覺感官。

燈光倏然一亮,小護士出現在台上!

空氣中即將全面點燃的激情,此刻瞬間引爆。

面容姣好如小護士,婀娜的身姿露出一截小蠻腰,搭配海灘小熱褲,直細勻稱的腿部曲線確實吃掉許多學生手上相機、手機的記憶體。

「小護士、小護士、小護士……」台下男學生嘶吼熱情。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日本愛情動作片的影響,對於小護士特別偏好。

我則跟著海賊繼續舞動肢體,好似在PUB跳舞放鬆心情的初識男女。

猛然間,小護士搭著我的肩,我望著她順著節拍扭動肢體,燈光迷霧之中順著節拍慢慢貼近彼此的身體曲線,她給我一個示意的眼神,於是我放膽的與她貼身熱舞,這一幕又讓台下的鼓動又湧現另一波漲潮,學生熱烈的起鬨聲有意將我與小護士湊成一對。

    激盪在虛幻漂浮的燈光魅影之中,我幾乎沉溺於那雙迷人的眼眸,雙手竟不自覺地停放在玲瓏曲線腰際之間,像是熟稔對方肢體語言的情侶,不可自抑地隨著旋律釋放款款熱切。

    耳畔裡敲擊心臟的隆隆重節奏,猶如使理性神經麻痺的揮發酒精,小護士與Eve之間已朦朧分不清楚,雙手有一股吸引力把我拉近她的身體範圍,搭貼在她窈窕有致的腰線觸感。

迷失……

沈溺……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0618&aid=209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