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畢旅35
2008/07/30 10:52:45瀏覽336|回應0|推薦3

 

    一輛輛遊覽車駛進渡假村。

   「同學等一下跟著我,領取房間磁卡的時候要核對一下房間號碼。」在太陽與月亮交換的結界,屏東的天空只剩昏黃的尾巴,抬頭飽覽一片黃橙裡鑲嵌了幾朵柔軟的白雲。小木屋就在眼前一排排整齊地聳立,等著我們的進駐。

    今晚恰好黃老師就住我們隔壁房,於是我約了他晚上再找一些同事來我們這一間敘舊八卦,這其中當然包括陳老師與江老師。

    春末夏初的節氣,台灣南端屏東的氣溫已接近二十八、九度,整片木造的屋子經過日曬,熱氣全悶裡頭,一進小木屋的第一件事當然是冷氣全開,洗個舒服的熱水澡先。

    整理一下行李後,帶著一身洗完澡後的涼爽,我跟張老師走回服務台與其他老師寒暄,好填補平常上課大家都很忙沒什麼時間閒聊的空缺。

    渡假村服務台門口旁停著一輛輛腳踏車供遊客騎乘,於是我一屁股坐上腳踏車,伴著咖啦咖啦的鏈條聲,在昏黃餘輝裡四處繞繞。

   「小姐,一個人嗎?」我騎著腳踏車恰好經過海賊身旁,拍了一下她肩膀。

「先生,你很閒喔。」她轉過身。

   「在忙嗎?要不要幫妳什麼?」我看她抱著一袋東西。

   「這是晚餐之後的青春晚會,隊輔們要換上的衣服啦。」

    我往袋子瞧,是一件件白色無袖、露一點點肚臍的緊身上衣,搭配一樣白色的直筒長褲,我暗自想像她一身雪白的俏麗模樣。

   「上來,我載妳。」我接過她手中那包沉甸甸「有點含蓄的辣妹服」。

    她眨眨眼睛,左右望一下周圍有沒有其他隊輔看到。

   「你知道我們旅行社對老師都是畢恭畢敬的,這樣不太好意思耶!」她望而卻步。

   「那……」我故意裝出嚴肅的表情嚇嚇她。

   「老師,沒關係我自己……」她急忙推託。

    看著她的反應,我笑了兩聲。

   「那……,就不要把我當老師吧。」我指著腳踏車後座示意。

    她躊躇著。

風吹動她的髮梢。

   「阿臣,請妳上鐵馬呦。」我揚起嘴角晃晃頭。

    她緩緩坐上車後座。我腳一踩,搖搖晃晃的壓過往舞台的石子路。

我故意繞園區內的草皮小路,免得被其他隊輔撞見不太好意思,也怕她被說閒話。

   「阿臣老師,謝謝你喔。」她從後座說道。

   「『老師』這兩個字可去掉沒關係。」我繼續踩著踏板。

   「可以叫你阿臣嘍。」

   「學生才叫老師,妳又不是我學生。這兩天很辛苦喔。」我微微回頭對她說道。

    白天天氣很熱,還好向晚的微風沁涼。

   「不會啊,可以接觸學生,也可以跟著四處走走看看。」她顯然樂在工作。

   「妳看,金黃色的太陽好亮好圓喔。」我指著前方即將西下的橙黃大餅。

    原本只是單純的想幫她提東西,不知道是不是傍晚的夕陽太過迷人,還是……

    我很想再順著風繞幾圈,但不知不覺已到了舞台前方。

    我看看手錶抬起頭,分針走了五格,有點路程,還好我有幫她提。

   謝謝你幫我載這一袋東西。」金黃色的微笑,夕陽下。

   「沒什麼啦。」我聳聳肩,「那我先走嘍。」我揮揮手。

   「待會兒見吧。」她也揮揮手。

 

    天色已捲入黑幕裡。

這次帶隊的二十幾位教職員在二樓用餐,一大票學生與隊輔則在較為寬廣的樓下圍大圓桌。

   「大家辛苦了!」主任走到餐桌旁慰勞大家。

    大家也點點頭回應。

    黃老師小聲的叫我趕緊坐在第一桌佔位置,他叫我拉攏那幾位未婚女老師也圍過來。結果她們真的都坐過來這桌,不過應該是因為第二桌的位置就在第三桌「主任桌」的隔壁,為了可以暢所欲言,應該不是我個人魅力吸引來的。

    重點是,憨厚的陳老師才得以繼續與江老師在餐桌上有些互動,邊吃飯邊配話。

    從陳老師說話的神情裡多了一點自信,他們兩個的交談互動似乎有些進展,

飯後,老師們三三兩兩的走到室外,太陽下班了,月亮早已掛在天邊。

渡假村內的視野盡被夜幕給包圍,站立於道路旁的米黃色路燈呈現出一股閒逸自在,偶有幾隻小蟲繞在路燈下。咖啡色的一棟棟小木屋襯著銀色的月光,顯得優雅浪漫。

另一端的路燈下,陳老師與江老師兩個人愉快地邊走邊聊往舞台方向緩緩走去,準備參加晚會。朦朧的月色、畢旅的放鬆氛圍,讓兩人的身影得以更加靠近。

 

    八點鐘,晚會即將開始,學生早已在隊輔的安排下坐在舞台前的地板上,手持著螢光條。

    晚會主持人是帶團經理,大約三十出頭歲,站在台上一身年輕打扮,一開始學生們都坐在地上剛吃飽飯死氣沉沉的,現在的小孩多沈迷於電玩網咖的網路世界,再加上自我的意識太過高漲,因此對於晚會這種團體活動沒太大興趣。

    開場音樂結束後,主持人請學校「熱舞社」的學生上台獻舞慢慢炒熱氣氛,台下部份學生看到自己認識的同學在台上隨著搖滾旋律擺動身體,紛紛投以好奇注目的眼光,也順勢揮著手中的螢光條。

    台下的波浪螢光海讓我憶起自己當年高二的畢旅晚會,還有高中死黨林偉勳搭訕了來自高雄某所高中的女同學,我依稀還記得拿了相機幫他跟那位「比較漂亮」的女同學合照,腦裡不自覺地翻騰著我與她總有話題閒聊的過往記憶。

    熱舞社的學生表演一番之後,台上隨即放送的節奏搖頭樂把我的思緒拉回正軌。

 

好戲上場!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0618&aid=209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