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畢旅39
2008/07/30 10:58:25瀏覽399|回應0|推薦3

    只見陳老師一個深呼吸,按下分機號碼。

   「喂,不好意思,黃老師邀請你們一起過來八卦八卦,我們在408號房……」他臉上露出『對方還不確定要不要來』的尷尬表情。

    他抓抓頭,「嗯,我們已經準備了一些零食飲料,還有黃老師、李老師、其他人也都在。」他趕緊補了這句才讓整個僵住的對話有了明確的答案。

    不到一分鐘後,掛上電話,「搞定了!」陳老師的自信在這兩天回補了很多。

補充一下,平時大家在學校的作息生態是這樣的,下課鐘一響,學生往廁所、福利社衝,老師們也回辦公室休息,教室與辦公室之間有一條長廊,不同辦公室的其他同事一般只在有在這長廊上才有機會相遇攀談。

有課的時候到班級教室上課,下課後沒課的空檔,便是待在辦公室改作業,或出考卷再不然就是外出,有可能去郵局、銀行辦點事情,除非同一個辦公室,加上彼此剛好都沒有課,才有機會在辦公室說說話,加上生活圈只有學生與同事,難怪教師這行業到了適婚年齡卻還單身的比例特別高。

 

    參與這次畢旅的其中八、九位同事,在房間的沙發上吃點零食相談甚歡,放鬆心情,難得圍爐夜話。

    我一方面聽著大家聊著學校其他同事的小道消息,一方面「很自然的」將話題帶到關於女主角江老師身上,比如:星座、興趣、假日的休閒活動、偏好電影的種類等等,好讓陳老師先做好功課,為畢旅之後的追求行動暖身。

    聊了一個多小時,接近十二點鐘,我不打擾大家閒談的氣氛偷溜進浴室洗澡,鏡子前的我不經意地回味著稍早晚會當時的高亢情緒,拋開一切的狂放吶喊,以及……,小護士窈窕的身形倩影。

   「啊!」我心裡暗自一驚。

    手指包紮的部份不小心浸到水,所以我就可以找……,為我換藥了。

 

    屏東的星光下,小墾丁渡假村內木屋之間的羊腸小徑,站立著盞盞昏黃路燈,我套上薄襯衫,獨自伴著鍊條聲漫無目的的瞎晃,風微涼、心放寬,任憑自己放空在度假園區內的夜幕景緻。

    不遠處。

    是巧合嗎?

    還是,這台腳踏車有特殊的磁場,只要我一坐上來就能遇見她。

    眼前一抹『熟悉』的身影猛然映入眼簾,雖然才認識兩天,當下那份感覺就是熟悉。

   「要去小木屋點名嗎?」我看著她拿著姓名資料夾,走在通往學生住宿房間的草叢小路。

   「老師?」她提高音量,昏暗的夜裡一時之間還分不清在她身後的我。

   「我載妳去吧!」我語氣裡一點點的篤定。

    這『篤定』源自於又遇見她的緣份。

    原本語調應該是客氣的詢問句:「我載妳,可以嗎?」,可能是周圍的夜色氣氛使然,直接成了肯定句。

   「好啊!」她爽快答應,推諉客氣都省下來了。

   「手還痛嗎?」車後椅座傳來她的關心。

   「『海賊牌』紗布比小護士的更有用耶。」

    呵呵的笑聲,在寧靜的夜幕映襯下,顯得風輕空靈。

   「謝謝你送我的字句。」

   「因為妳也很照顧我們班學生啊,所以就隨寫幾個字雅俗共賞一下嘍。」

   「我是領隊海賊,照顧學生是應該的好不好?先生。」

   「在下乃文藝青年是也,藉景抒懷贈與俏姑娘幾句文詞本理所當然。」我還刻意捲舌學北京話口吻。

   「你好好笑喔。」她被我逗得樂開懷。

    清脆的笑聲之餘,鏈條聲填補其中。

    風靜靜的……

   「涼風拂面……」後座緩緩地傳來她淡淡的嗓音。

 

    涼風拂面偎著窗,遠方山顛透月光。

    蛙叫蟲鳴輕入耳,木屋恬靜入夢鄉。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0618&aid=209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