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畢旅30
2008/07/25 15:41:09瀏覽278|回應0|推薦4

 

   「這樣我們離開這裡回到北部之後,就可以利用鼻息間的嗅覺記憶來複習這段南灣之旅。」我這個浪漫的雙子座饒富深意地說道。

   「嗯,好有意思喔!」她邊說還邊深呼吸。

    我們手扠著腰,看著海面上屁屁會噴水的摩托車,用力地吸一口氣,再「吁」的一聲長長地吐氣,兩人還相視而笑,她的笑容很陽光,尤其在波光粼粼的岸邊。

  

浪起潮落不知幾回……

「那我先回岸邊納涼一下喔。」我怕曬黑趕快先閃。

   OK的啦!」她的口頭禪。

    在淋浴間旁邊的服務台前方,小護士的黑墨鏡為她擋下紫外線,卻擋不住我對她的注視,我走到她面前想找她說話。

   「跟妳說一件有趣的事。」

   「什麼?」她皺著眉頭帶點煩躁,用帽子搧風。

   「就是深呼吸一口氣,把南灣的海風帶回台北。」

   ……」她只是點點頭,似乎對我這個想法不怎麼青睞。

 

    同樣一件事情,說給不同的女孩聽,所給的回應也不一定相同。其實,這是一種緣份深淺的展現。也就是說,跟你比較有緣的女孩,較能感受得到你話中的意境,相對的彼此之間便有更多的互動回答,也較能維持說話的熱度。

   

我忽然想起一件往事,趕緊換個話題……

   「好久以前……我曾在沙灘上用一個腳印,讓一位女孩感動。」我看著小護士。

   「是你在悠活的那個晚上,跟我說過的那位女孩嗎?」她摘下墨鏡露出迷人的眼瞳,好奇地問我。

    我的話題轉的真是時候,還好沒整個冷掉。

   ……」我愣了一下。

    原來那晚跟她聊過的那件事她還記得。

   「你這一招應該感動過很多個女生吧?」她帶著賊兮兮的表情虧我。

   「什麼很多個?」我睜大眼瞳反駁。

    只見她笑了笑,她一會兒酷,一會兒又笑得開懷,真是不懂她在想什麼。

   「嗯,其實……,就只有那麼一個啦。」我居然笑得有點靦腆,好像到了這個年紀只交過一個女朋友很遜似的。

   「真的喔!」她收起笑臉,聳聳肩。

   「對了,剛剛我看你跟海賊在沙灘上看什麼東西呢?」

   「妳有在注意我喔?」

   「沒有啊,我才沒有……」她又酷了起來。

   「就我寫的那幾行字啊!」於是,我拿起服務台旁的廣告紙在空白處寫下我的隨心創作。

   「就這個。」我把寫著那四行字的廣告紙挪到她面前。

    她看完後,只淡淡地說了:「還不錯嘍!」

    我也一時語塞,不知道要接什麼話。

    若是海賊這樣講我,我一定會說:「不然,妳也寫寫四行關於心情的文字來看看啊。」

    我跟小護士講話總是不會超過十句,那怎麼行呢?虧我還是陳老師的情場軍師,我會殺出重圍嗎?

    若真是這樣,那我跟小護士不就沒戲唱了……

    緣份到用時方恨少啊……

    恰巧又有學生被水母螫到的樣子,大腿上幾個紅腫走了過來,小護士忙著翻出醫藥箱裡的藥品沒空理我。

    到底是緣分的深淺,還是水母的捉弄……

    我只能聳聳肩走向沙灘,心裡徘迴著剛剛所謂緣份深淺的難題,演起獨自一人的內心戲。

    頭皮上方的知覺,好像忘了太陽直射的熱暑。

    頭皮下方的思緒,依舊轉不出來一個答案來。

 

   「老師、海賊姐姐,一起打排球啦!」學生的叫喝聲傳進我的內心戲裡從中喊卡,把我拉回到日光下的排球場。

    我回過神來,「海賊一起來玩吧!」我喊著她,揮手指向沙灘上的排球場地,這是由兩根頗高的鐵細柱子撐起排球網子,用深黃色的塑膠繩圍成界線,頗有一回事的沙灘排球。

   「可是,我要顧我們班同學的水上安全耶。」她微緊著眉頭一臉認真。

    於是,我走到球場中間,正巧班長孫斌瀚一個邀喝聲:「我們跟老師一起殺排球啦。」

    結果,令人驚訝的是,班上幾乎所有同學都離開海水圍在球場旁,還有其他班的學生也圍觀。

   「班上學生都到齊了,他們就在視線範圍內。所以,可以放鬆一下打球吧!」我手裡拍著球,對著帶白色帽子的海賊說道。

   「同學可是來看我打球的,看我的厲害。」她移了一下帽緣、轉轉手腕。

   「是我走到這邊,把他們吸引過來的。」

   「沒錯,他們就是來看他們的導師怎麼樣被我狂電的,呵呵。」她摩拳擦掌。

   「來吧!誰怕誰。」我走到另一邊的發球區。

    隔著沙灘鞋,站在發燙的沙攤上,我把球一拋,「啪」一個清脆,以藍色天空當背景畫出一道白色弧線,大夥仰起頭又落下,球已降落到對方界內,她一個舉球動作,學生捧場一陣歡呼,位於後排的男同學一個扣殺,瞬間劃破空氣,球又回到我方。

    我也不甘示弱,一個檔球動作把對方的直衝速球往上一轉,身後的同學也回敬一個暴力強扣,耳邊只剩下球經過所捲起的風聲……

   YA……,一比零了。」一陣歡叫聲。

   「先說好,輸的人請喝飲料喔!」慘的是,說這句話的人是她。因為打過去的球出界了。

   「跟妳拼了!」這麼多學生在旁邊盯著,我身為「一班之王」當然不能漏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0618&aid=2077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