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畢旅27
2008/07/21 10:01:47瀏覽358|回應0|推薦4
半小時的體力考驗之後,視野裡盡是海天遼闊,所有的湛藍盡收藏在一彎地平線之兩側,上方是藍天一片,下方是蔚藍海域。
一弧完美的天海相隔,彷彿只要站在海上,跨越了這條縱橫千里的隔線,就可直達天際,那一端便是天空之城。

「海賊,考考妳喔,前方的海洋是 (A)巴士海峽 (B)台灣海峽 (C)林青霞」我們站在草坪上遠眺太平洋,鼻息間還停著青草的味道,她跟我並肩地站在一起。
「什麼峽都不是,『這位大俠』,答案是太平洋!謝謝。」她手指戳我一下手臂,露出一副專業。
「厲害喔,沒唬到妳!」
「我又不是第一次帶團來這裡。」
「老師,我幫你們合照。」有個同學看到我跟她有說有笑
我站在她右後方手指比出V,她則是手扠腰配上燦爛笑容,而且背景確定是太平洋。社頂公園的草原上,我跟海賊的第一張合照。
緊接著其他同學也開始拼命猛按快門,綠色草原上一群群擺著各種創意姿勢的學生要在鏡頭前紀錄青春。此時,我在中間蹲馬步,其他同學圍繞著我,張開雙臂緊握拳頭,每個拳心都向著中間我的位置,這叫「十八羅漢之眾星拱月」。

繞完社頂一圈,學生們紛紛拿著帽子在樹蔭下搧風,或是跟旁邊的小販買冷飲,跟我那年的畢旅差不多,而不同的是,我現在的角色是導師,不能像當學生那樣玩瘋。
坐在公園出口涼亭旁休息的我,眼前望著那塊屹立不搖的大理石墩,曾經那個年少輕狂的班長驕傲地贏得心愛女孩的香吻,腦海裡頓時湧現昔日青春無敵的歲月……
陣陣忽飄忽停的涼風從臉龐掠過,迴盪的思緒穿梭在彼時昏黃的記憶與當下的即時畫面。
對面石桌旁,幾個男學生圍繞著他們的小護士聊天打屁,同學貼心地遞上飲料,或者與她在相機鏡頭前手指比著YA自拍。
沒多久,那幾個男生被他們班上在對面樹枝下進行的傳統遊戲『阿魯巴』給吸引過去。
我走到了她面前。
「這是給妳的小花。」站在她面前,把剛剛在步道旁摘下的鮮豔花朵放進她的小醫藥箱裡。
「謝謝!」她一臉驚喜地看著漂亮的小花,輕啜一口礦泉水。
然後,眼神低垂,陷入淡淡的若有所思。
「妳還好吧?會不會快熱掛了?」艷陽高照下,她晶透的臉龐有些熱紅。
「不會啊!我一直都坐在這邊駐點、納涼。」黑色墨鏡下的大眼睛透溢著注視我的目光。
「這樣的季節出團在外面東奔西走有點辛苦,尤其是像南部悶熱的天氣。」我拉拉衣領搧風。
「我之前在醫院待過一陣子,但我不喜歡生離死別在眼前的沉重感,後來決定跳到旅行社,我覺得至少不用再看到染紅一片的病床,醫院的酒精藥水味比燠熱的氣溫更讓我受不了。」陽光穿過樹縫,風的搖曳下,亮晃的光點悠游在她紅衫制服上。
「可是,妳以前唸護理系的時候,不是就應該預期會有血光的場面嗎?」我緊著眉。我之所以會知道她唸護理系……
「說到這個,我是因為當初想跟喜歡的男生唸同一所大學,才填了那所學校的,哪知……」她輕輕嘆了一口氣,彷彿模糊的回憶湧上眼簾。
石椅上的兩人,同時被捲入回憶的漩渦。
當年的大學志願卡也猛然浮現眼前,一個個用2B鉛筆畫記的黑格子開始在卡片上飛舞標記,同時也決定著大學四年的學習方向。
我只記得我原本計畫好要跟Eve唸同一所學校的,結果……,我也嘆了一口氣。
「對了,你今天的白色直條襯衫搭配這帽子還挺好看的。」小護士起身看看錶。
「那一定是帽子上有妳的簽名加持,所以特別不一樣!而且這可是很多男同學都『肖想』得到的。」手指頭比了比頭上這頂獨一無二的小護士簽名帽,我一臉神氣,她也跟著揚起嘴角。
看著她晶亮的眼瞳,竟一時語塞。
「妳會不會口渴?」我不知要怎麼接話來維持說話的熱度。
她舉起手中的礦泉水,細緻的面容因為我的蠢問題多了一抹微笑。
我也只好搔搔頭。
「小護士!」時間真是算得剛剛好,正巧有個同學拉著褲管走了過來,膝蓋上紅紅的一塊擦傷。
她看著學生的傷口拿出醫藥箱,我揮揮手示意先離開。

社頂公園入口前方的大草坪,學生們的嬉鬧聲有來自樹幹上的阿魯巴;有坐在石階上搧風閒聊、對著相機手臂打直自拍的;也有坐在攤位前捧著一顆大椰子,中間插根吸管享受天然椰子水。
落山風的吹拂,臉上掠過陣陣清涼,望向遠山,山頂岩石峭壁上爬滿不畏強風大雨的綠葉枝蔓,灰白裸壁石岩穿插於綠色植被領域,有如水泥牆上鑲嵌了翠綠磁磚。

綠樹的映襯讓峭壁更顯挺拔。
斷破的岩壁使樹木透溢生命。

山頭灰岩縫 夾雜青樹綠意。
群木眾樹間 透出白灰奇岩。

木生土土興木 相依望天際。
日復日形不離 相偎守海域。

耳畔飄過的蟲鳴鳥唧 蘊含遠離喧囂台北的寧靜舒逸。
鼻間溜過的嗅覺記憶 飽滿鹹鹹海風墾丁之畢旅玩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0618&aid=2062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