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畢旅24
2008/07/20 14:55:20瀏覽277|回應0|推薦4

   「至於,國文科的江老師嘛……」我抓著下巴,思考著用同一招的可行性。

   「所以,也可以跟她聊,比如說:老殘遊記、西遊記、紅樓夢、……等。」我們都以為他睡著了的楊老師發表意見了,其實,他不是睡著,只是眼睛小。

    果然上了年紀的楊老師想到的也是上了年紀的小說。對了,是『老殘遊記』還是『腦殘遊記』,腦殘俗稱白癡。

   「嗯,其實……,跟她不一定要談小說,而且她不一定喜歡跟別人聊這部份的話題。」因為我鮮少與她聊到小說。

   「真的,有道理!你還注意到不是每位女生都想聊書喔,那她有什麼嗜好或興趣嗎?」從王老師點頭如搗蒜的神情裡,好像覺得我來追會不會比較容易成功。

   「嗯,……」我又陷入思考,我跟眼前這位憨厚的陳老師有些交情,所以一定得認真的想,而且我感覺他對江老師有意思。

   「我上次有跟她聊過『茶』……,還有她有問我一些帶班技巧,我還跟她說過這附近哪裡有素食餐館,我一時能想出來的就這些。」

   「說到素食餐館,你中餐的時間可以找她一起去吃素食啊。」張老師敲敲邊鼓。

   「我的建議是……」我若有所思。

   「先聽李老師怎麼說。」王老師對我的話越來越有信心了。

   「你起先可以先幫她買素食,買完放她桌上後就先離開,讓她慢慢適應你在她中餐時間會淡淡出現,等她漸漸習慣了這樣的順理成章之後,中午再約她一起去吃,而且吃素的同事比較少,你們比較有一國的感覺,會有一種特別的革命情感,這有助於愛情的萌芽。」我也覺得我講得太好了。

   「重點來了,你比較喜歡念英文,還是讀國文?」黃老師意有所指的問他。

   「看來,我要開始吃素了。」陳老師緩緩說道。跟我猜的一樣。

   「原來,追女生還有這麼多注意事項與操作技巧,還好有人肯嫁給我,想當初,我跟我老婆是大學時代的學長學妹,我常借她筆記,會互相討論課程不懂的地方,不知不覺地我們就在一起了……」王老師說起自己的經驗。

    學生時代認識的情侶,追求的是粉紅色基調的浪漫愛情,是彼此單純的愛戀而結合在一起。

    進入職場後,與異性朋友或同事間所發展的戀情,似乎少了那一點純純的愛,而且不自覺地摻雜了經濟的考量與身家背景條件。

   「你老婆是你大學學妹,你們都修同一門課程,那代表你被當掉,所以隔年再重修一次。」王老師被黃老師揶揄了一下。

   「這個我甘願啊,不然怎麼遇到我老婆。」王老師不甘示弱。

   「黃老師講的那句話是重點」我一臉肯定地說。黃老師則看著我一臉狐疑,被當掉是重點?

    我繼續說:「重點在於……,都修同一門課程,所以有一個共同討論的焦點,這焦點可能是一本小說或一門功課,甚至還有一個努力的目標,那就是王老師不要再被當了。」王老師笑得很大聲。

   「所以,接下來就要看你如何與江老師談話接觸了,有志者事竟成,加油!」

   

後來,陳老師又問我泡茶的要領,於是我去飯店櫃檯借了一個茶壺幾個杯子,剛好黃老師有帶一些茶葉,我一邊泡茶給大家喝,陳老師按部就班地學習泡茶的步驟細節。

   「首先,要先暖杯子。開水沖入壺內後晃一晃再把水倒掉,這算是洗茶葉,接下來才正式沖茶,像這種烏龍茶第一泡需浸大約十二秒。」我默數十二下後迅速把熱茶倒入杯中。

   「對了,她最常喝的是烏龍,而且茶葉放下去大約是鋪滿整個壺底的量。」

   「對,差不多是這個量。」楊老師對泡茶也有研究。

   「這樣茶葉的量是當初我教她的,後來她也一直都是這樣泡。」我舉起杯子,輕輕吸氣,讓茶香順入鼻腔。

    再緩緩地酌了一小口含在嘴哩,接下來鼻孔慢慢出氣,茶香便能飽滿於鼻腔與味蕾之間。

   「還不錯!」黃老師小喝了一口。

   「第二泡大約浸八秒即可。」我示意陳老師來練習一下。

    黃老師見狀也搧風點火,說:「那明天晚上我就邀請幾位女老師一起來品茗。」

    陳老師的精神更抖擻了

    我們一夥男人邊喝我跟陳老師泡的茶,邊吃零食,聊到快兩點才散場。

    躺在床上時已兩點快半了,我的眼皮越來越重,雖然還很想跟這幾位老師多聊聊。

    朦朧中……

   Eve,走!我們爬上社頂公園的小裂谷看看。」我把租來的機車停好,幫Eve把帽緣壓得低一點,儘管捨不得白皙的臉龐鋪上太陽,但暑假的豔陽天就是要給大一新鮮人來揮霍青春的。

   社頂自然公園」幾個大字依舊深刻在石墩上,「你記不記得我們那年畢旅曾在這裡的第一張合照。」

   「當然記得啊!」我親了一下她臉頰。

   「說到那張合照,是我不小心中計才跟你拍的。」她嘟起嘴,佯裝跟我合照是千百個不願意。

   「不過,我也是那時候才開始對你有感覺的……」她的笑容裡堆滿幸福,「因為一般男同學只會說:『請問,可以跟妳合照嗎?』沒創意的邀請……

   「要追到最特別的女孩,當然要用最具創意的方法嘍。」我意氣風發的勒。

   「好啦!你最棒了。」得到她的香吻一枚。

    沿著指示牌踏著步道階梯,步行在不算太窄的山路,兩個人牽著手並肩走在一起迎著風,眼前是太平洋,我順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0618&aid=2060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