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畢旅26
2008/07/21 00:14:50瀏覽353|回應0|推薦2
十一點半,遊覽車上學生們集合完畢,海賊也回報全員到齊。
忽然,車門口出現另一抹紅衫身影,是……
「是小護士!」坐我後面的林建宇同學一陣狂high,其他同學也跟著歡呼鼓譟,幾個喬好姿勢要準備睡覺的同學也眼睛一亮。
我則應景地自吹自擂一下,「我想,各位同學也知道我在學校的地位,可以喬到小護士搭我們這一車,其實沒什麼啦!」車上瞬間不以為然的一陣噓聲。其實,我事先也不知她又會來到我們這車,可以見到她大家都很雀躍,我也是!
前往海中天餐廳的途中,同學們吵著要和小護士高歌幾首,她也不負眾望地讓麥克風傳出優美的歌聲。
繚繞在小護士的歌聲裡……
「上次在遊覽車上唱歌,應該是那年畢旅,我唱給Eve的那首……」我暗自咕噥。
我索性帶起藍色帽子壓低帽緣,擋住從車子窗簾縫間鑽進的日光,稍稍閉目養神。
海賊則幫我把我事前準備的三十幾頂帽子發給每位同學,發一發還多了幾頂。
「海賊,謝謝喔。」我感謝她的幫忙。後來,我才知道她是忍著頭暈在搖晃的車廂內穿梭,害我內疚到不行。
朦朧中,一股帽沿上正被寫字的細微觸感……
我拿下帽子睜開眼睛,帽緣上多了幾個白字,是小護士的簽名。
「小護士,我也要妳的簽名……」
「海賊,我也要妳的簽名……」
兩位超人氣女生就像辦簽唱會一樣,學生粉絲絡繹不絕『一時帽貴』。

中午,教師桌次餐席上,經由我跟黃老師的巧妙安排,幾位美女老師都跟我們同一桌,當然也是我們的委託人「陳飯糰」老師,要再好好表現一番的時候了。
美食一上桌,我打開衛生筷,立刻幫座位兩旁的老師夾菜,而陳老師見狀也依樣畫葫蘆,幫坐在左右兩側的女老師夾菜,並獲得桌上其他同仁的一陣鼓勵,江老師也點點頭示意。還好我的夾菜動作,飯糰兄他有看出我的用意,他真的進步很多了。
用完午餐後,同事們站在餐廳門口,「老師,要戴帽子喔,下午的社頂公園會晒黑。」海賊細心地提醒。
「我有防晒乳,妳要塗嗎?」我也客氣問問她。
「我塗了,謝謝。我可是專業的領隊海賊,防晒是一定要的啦。」充滿活力的笑容,看到她就覺得今天又是愉快的一天。
遊覽車上。
「同學,下午的行程是走步道,會經過小裂谷,有些真的是小狹谷,大約只有一個人能穿越,還可以看到一些鐘乳石、石柱和石灰岩洞,最後到了一片大草原,可以鳥瞰核三廠與太平洋,以及……」
我聽得很專注,專注到沒由來地被她豐富的解說給感動了一下下。

踏著步道,學生三五成群,穿梭在一片繁葉茂林當中,搭配著墾丁眾所皆知的石灰岩地形,偶爾可見灰色岩片縫間鑽出蓬勃生氣的青綠枝蔓。
整個步行隊伍,像一尾活龍蜿蜒於整條山間小徑,學生們東看西望嘻嘻哈哈,我時而拿起相機拍拍遠山,感受遠離都市所帶來的短暫愜意,時而聽海賊說她之前帶團的趣事。
「同學,請小心頭不要碰到岩壁喔。」行經第一個小裂谷,她吟亮的聲音提醒著大家,我以為她只是純粹怕同學撞到頭。
當我又拿起相機準備拍攝「一線天」之時,仔細一瞧才發現原來岩壁上有許多古代的小貝殼鑲嵌在岩石間。
我恍然大悟。
「所以,妳並不只是為了同學的頭著想,更重要的是保護這些古代化石。」
「沒錯,數學老師可以注意到這一點,不錯喔!」她用一個肯定的眼神讚美我。
「妳運用了一點講話技巧,所以更能保護這容易被破壞剝落的自然景觀。」這句話讓她轉過頭來,我們就在這光線不明的狹縫裡四目相交,周圍只剩蟬鳴。
我繼續說道:「若妳說:『同學,請小心岩壁上的貝殼。』那完了,那些鑲嵌的貝殼遲早會被這群好奇的學生給挖出來。」
「嗯,沒錯!每次經過這裡我都讓學生快速通過,不多做介紹。」她的表情再次告訴我『這個你都注意到了』。
接著,我們繼續曲著膝一步步經過左右兩邊山壁只能容納一人通過的路段,而且還有高低階的落差。
她站在我前方,抬頭望著窄谷山壁縫間,從天而降的一線光束,一陣微風拂面沁涼入心,微微地飄動她的髮梢。
突然,石階一個大落差,正巧踩在光溜石面上的她腳步一個滑溜,我餘光機靈伸出手掌,瞬間一股力量往我身上倒,我立即輕輕地拉住她柔細的手臂。
山縫叢間只透出微暗的光線,腳猛然的一拐讓她腦筋一片混沌,我的思緒也聚焦在她腳踝是否無恙,手心貼著她膚表的觸感也跟著放空,小裂谷裡的間隙讓彼此站得如此靠近,就在可以感覺對方鼻息的距離,她緩緩抬起頭,閃亮的眼瞳眨了眨……
眼珠子骨祿祿的轉動,讓我匆匆回過神……
我趕緊手掌一鬆,她低下頭手指撩撩頭髮。
「……」彼此之間的空氣瞬間結冰。
「有人的手掌差一點就破壞自然生態了。」只能說,我反應神速,趕緊一句話打破僵硬的氣體分子。
「我還叫同學小心,結果自己就……」她也自嘲。
接著前方傳來,「張富傑,不要用你的肚皮刮山壁啦!」一位同學譏笑另一位體型突出的胖同學。
位於學生隊伍後面的我也跟海賊哈哈大笑,同學們此起彼落的笑聲沖淡了凝視對方的情緒與表情。
一行人又繼續在畢旅該有的玩樂嬉鬧裡,往前方的大草原邁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0618&aid=206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