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畢旅25
2008/07/20 15:17:37瀏覽296|回應0|推薦3
鬧鐘的叫聲把我拉回到畢旅的第二天,當年與Eve來社頂遊玩的片段回憶,湊巧地在即將重返故地的早晨進到我夢中再重溫一回,我睜開眼睛起身,桌上的行程表排著『13 : 10 – 15 : 10 社頂公園』。
昨天聽海賊說上午的時間,我們班排定在飯店附近的沙灘閒晃,只有一、兩班是去貓鼻頭,所以導師們就可以睡晚一點。但平時上課時間,七點四十早自習之前就到學校的我,生理時鐘一時之間還無法讓我睡晚一點。
「對了,隨車的小護士今天還會在我們這一車嗎?」我腦裡閃過這個念頭,接近八點半精神奕奕地走出房間,肚子在抗議空空的。張老師還在賴床。
南部的飯店面積遼闊,初來乍到的我卻遍尋不著老師用早餐的餐廳在哪。
還好,導師姓名牌子後方有海賊兩個字的親筆簽名和她的手機號碼,我按下號碼打給她。
嘟了幾聲後,傳入耳裡的是她響亮的應答。
「喂,你好,我是海賊。」她看到陌生電話號碼,客套地回答。
「不好意思,我是李老師。」我有點窘。
「喔,老師,你有什麼事要我幫忙嗎?」
「我想問妳餐廳怎麼走?它上面寫著……」我手裡正握著早餐卷。
「那你知道一樓學生用餐的地方嗎?」
「知道,我剛剛有看到一群學生出沒的那間餐廳。」
「那你到這邊來,我帶你去。」
只要跟著學生走就可以,因為他們可能什麼都不清楚,但一定知道廁所、餐廳、販賣部的位置。
「不好意思,耽誤妳吃早餐的時間。」我搔搔頭小尷尬。
「沒關係,我吃飽了。」上午的晨光把海賊細緻的臉蛋映得很有活力。
我跟著她的背影,順著她指示的路徑,終於看到幾位老師已「悠哉地活動」於悠活渡假村裡的這間高檔餐廳。
「謝謝。」
「不客氣,bye。」
往餐廳的座位上望去,就可知同事裡哪些是晚上才開始有精神的夜貓族,哪些是五點就起床的外丹功會員。
餐廳裡盡是四人一桌的擺設,我搜尋了一下,找到熟悉的族群,然後端著盛滿美食的白色盤子,走到靠著一大片落地窗位置,同是數學科的林老師已享用著美味佳餚,他幫我把椅子拉開,對面是我們昨晚的委託人陳老師還有楊老師,我們四人聊著今天的行程,以及林老師他以前帶國中生畢旅的趣事。
大概半小時後,黃老師與張老師也出現了,林老師比較容易擔心學生有什麼狀況,可能之前在國中待習慣了,還把這群高中生當成國中毛頭小子看,他打算要先離席去巡視一下。
「沒關係啦,坐一下再走。」張老師看著林老師起身要往樓下走。
「我還是去看一下學生比較好。」他總是不放心。
「領隊們都在,學生們若有事應該比較想找領隊姐姐或小護士吧。」黃老師不改玩笑本色。
「我還是去看一下學生好了。」林老師跟我們告辭。
「好吧!晚點見。」
黃老師拉了張椅子,不同人聚在一起就會有不同的話題,我們五人繼續昨晚的作戰計畫。
恰巧,目標出現了。
國文科江老師、葉老師、徐老師,還有英文科許老師選定了隔壁的座位。
與她們打了招呼之後,我忽然靈機一動,「昨晚討論了那麼久,現在是不是該實習一下練練膽子。」
「陳老師,你等一下端一盤與眾不同的素食點心過去,順便寒喧幾句。」
「哪來的素食點心?」
「有、有、有,我剛剛注意到轉角內側有個帶著白色高帽的廚師,他可以隨個人口味搭配素食飯糰。」黃老師之前來過這間餐廳比較熟門路。
之所以會拿素食的,當然是為了江老師。
「真的嗎?會不會太突兀?」陳老師又開始對自己沒自信了。
「加油!」我們幾個男人帶著堅定的眼神緊握拳頭。
於是,陳老師點了兩個葷的、兩個素的美味小飯糰,隨後端著上面擺了小飯糰的盤子,臉上難掩靦腆地送到隔壁女老師桌上。
「這……,這素食飯糰還不錯,我想說妳們可能有人吃素,所以我『順道』端了過來。」他終於不太通順地擠出了前幾分鐘我跟他建議的台詞,而且一定要說是『順道』。
女老師們掛著笑容簡單回應示意。
看到這一幕,我自己也超感動的……
難得藉著畢旅,未婚老師彼此之間才有多一點的機會接觸寒暄拉近距離。

周圍忽然一片暗黑,只有一盞聚光燈束打在陳老師送上小飯糰的這幅浪漫畫面,全餐廳注目的焦點,服務生拿起小提琴演奏著浪漫協奏曲,女老師漾著滿足的笑容。
聚光燈束又移動到我頭上,我拿起麥克風:「我想,今天陳老師跨出了的這一步,想必會在他一生的回憶裡,留下最美好的一頁,對於他而言,想必是促進兩性關係的一個新里程碑,謝謝!」全部餐廳裡的遊客鼓掌叫好,陳老師自己都熱淚盈框,女老師們感動萬分。

「李老師,可以幫我分食陳老師的愛心嗎?」葉老師的聲音把我從剛剛掌聲幻想裡拉了回來。
我在想會不會將來他在結婚喜宴上,呈上的菜餚全都是以飯糰為主題的料理,飯糰吃到飽就對了。
陳老師帶著微笑回到我們這桌,似乎也為晚上邀請她們聚一聚留下美好的伏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u0618&aid=2060123